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卷VLOG!成都自驾SUV,还能这么玩?

2021年08月02日 15:5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正在加载中...

小卷Coming!

好久不见呀各位~

最近不是有意拖更(端正鞠躬),只是作为爱吃又爱玩的汽车博主,前段时间拍了好几支游记类的VLOG。

不过我的游记,可能不是你们脑海里正在幻想的横跨无人区,也不是如封面所见一言不合就开船。而是在我每次的试驾过程中,用镜头记录城市的另一面,去发掘不为人知的小众玩法。譬如这次收到宝马邀请前往成都。

其实我之前就去过成都,逛过宽窄巷子太古里,九眼桥和春熙路,说实话,观感和国内大多城市景点一样。但这次行程,我们走的真的是一条特别小众的路线。对成都的印象就有了以下画面。

是不是有些区别于你印象中的成都?接下来的图文会有详细游玩解析哟~来吧,是时候给大家安利了!

在成都,坐船出门?

其实这次来成都是为了试驾全新宝马X2的,但我没想到,车还没摸上,我先上船了。

麓湖生态城,便是我们到达成都的第一站。

这里号称成都的水上威尼斯,据说也是国内“四大神盘”之一。成都的有钱人们估计没少在这置业,据说房价每平方5到7万,可以坐游艇看房,40公里长的湖岸线上每一座建筑,都像是成都的地标。

​不装了,虽然自诩富婆,但咱目前还买不起。想坐船?在人均百元的餐厅吃顿饭就可以享受别墅区业主同等待遇,黑珍珠上榜餐厅,推荐蜜豆牛肉粒。

文艺青年们真的非常适合来这边逛逛,毕竟这座生态城可是历时10多年,集齐50家世界级设计公司,100多位全球顶尖设计大师合力设计打造的。艺术走廊、A4美术馆,寻麓书馆、水上剧院,都值得去逛逛,有时候还能碰上自己喜欢的艺术作品展览。

​除了看展,还有露营、骑马、冲浪、皮划艇,以及偶尔组织的时尚活动——我的T台秀。

不好意思打扰了,其实是宝马X2办的时尚穿搭比赛,一不小心还赢了个第一。主要这一身POWER,你看我有多少马力?

出行方面,自驾前来或者乘坐地铁都比较方便,园区很大,可以拖家带口逛上一整天。整体推荐指数四颗星!

在这里,偶遇成都小姐姐?

第二站,自驾打卡超好逛的小众文创园,武侯区最文艺的地方,梵木Flying文创园。

由原成都滑翔机制造厂改造而成的文创园,呈现出工业遗存和现代艺术结合的另一种美。在这里不管是拍车还是拍人,每一个角落都无比的出片。我跟X2的合照就在这里拍的。

曜夜版大量的黑化套件+原厂拉花+C柱上蓝天白云LOGO,而我金属首饰+暗黑T恤+小皮裙,配合起来可以说是非常时尚了。(别喊醒,让我自恋一会儿)

说回到文创园,这里有很多打卡点,看展、咖啡、画廊、简餐、书店、婚纱设计、网红旋转楼梯、高空玻璃走道,你都能在这找到,而且特别好拍照,很多成都当地的漂亮小姐姐都会来这打卡。

但我觉得就是交通不太方便,园区门口没有看到什么公交地铁站点,还是建议大家像我们一样自驾前来。推荐指数三颗星!

在路边,吃老火锅?

来成都,吃火锅不是啥小众的事儿,但小众的是坐哪儿吃?在居民楼下+巷子口边+大马路上吃火锅,可是别有一番风情的。

这家店的火锅偏向于重庆锅底,没有加啥香料、调味粉或者添加剂,越吃越香不说。吃完胃里没有灼烧感,身上也没留下什么味道。

​对了,来川渝地区吃火锅,记得试试酥肉、猪脑、耙牛肉、大刀牛肝,还有冰粉、秘制糍粑等,在这边吃着就是很地道。

当然,成都还有很多深藏BLUE的美食。我们吃的这家叫玉林巷子口火锅,小卷推荐指数四星半。你们如果在成都有吃到啥好吃的火锅店,或者其它美食,麻烦评论区留个店名。

这不马上到成都车展了嘛。嘿嘿嘿嘿......

美哭了!川西自驾!

终于到我最最推荐的玩法了,如果你和我们一样在成都也计划自驾出行,不如花一天时间在周边来场自驾游。三个多小时的车程,经国道317赶往藏区理县古尔沟,去雪山下泡一次温泉。

我们直接开着X2从成都出发,告别拥堵的城市,终于可以在畅通的高速路段好好感受驾驶乐趣。其实新款X2主要变化还是集中在外观设计上,动力依旧是熟悉的2.0T发动机,不会来的特别暴躁,比较稳健。

横置平台8AT虽然不如脍炙人口的纵置ZF 8AT名气大,但换挡也挺利落。

转向手感和底盘调校有刻意保留宝马的运动基因,但也考虑到了日常的舒适性。所以我跟同车的媒体老师达成了一致意见:这车开起来就不说老少皆宜,但肯定男女通吃。

这看着、坐着同样舒适的一体式座椅,谁不喜欢啊?(但摄像老师自述,他太胖瘫着坐有点卡,善良的我因此劝他减肥了)

​换到后排瘫着吃了会零食,很快就到达了目的地—古尔沟温泉小镇,准确来说,这里是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古尔沟镇。一下车,便有身着康巴藏区服饰的小哥热情的送上哈达。

而当我合完照转身看向身后风景的时候,真的不知道该用什么言语去形容。

原谅我形容力的匮乏,照片也很难拍出肉眼可见的美。身在其中,只觉满眼风景,满身仙气了。

虽然这里的温泉素有“川西第一汤”的美称。但我最终还是因为轻微的高反没去泡成,毕竟古尔沟的平均海拔在3500米左右,容易高反、年老体弱的朋友最好提前备点药品。

游玩季节其实建议大家秋冬前来,能边泡着温泉,边看着红叶彩林、雪山耸立、峡谷幽深、云烟缭绕、美若仙境。

开着车,邂逅离成都不远的净土,何尝不可呢?小卷推荐指数:满星五颗星!

插曲

来的路上还有一些小小插曲,因为眼尖的我看见了路上“汶川县”的标牌,没有想到汶川是这次自驾的途经之地。原本车内欢脱的情绪似乎一下被拉回13年前那场不忍回忆的灾难里,瞬间揪心。

但如今的“汶川”二字,也承载了更多的感恩和祝福。谁都不愿回忆灾难,但每个人都会期待美好的明天。这次擦肩而过的遗憾,说不定就是下次故地重游的机缘。如果你们也自驾川西的话,要不要一起去汶川看看?

写在游记最后的话

其实这趟行程很短,只有两天半的时间,但不管是试驾、还是额外的吃、逛、游,都是非常规玩法,我特别喜欢。

作为愿意尝鲜的人,我理解的小众,就是更有目的的定制,更独特的路线。穿着也好、买车也好、旅行也好,你的选择都会变成你的个性宣言和你的标签。

好啦,这期就到这了,作为爱吃又爱玩的汽车博主,希望以后也能跟大家分享更多试驾见闻和游玩心得!下期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