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米汽车五菱造?上汽通用五菱已经与小米就互联网技术达成合作

2021年08月02日 19:05:0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自从小米宣布要造车以来,外界对于小米造车的猜测就从来没有停止过。小米汽车会自己选择建造工厂呢?还是会选择与传统汽车厂商合作来造车呢?小米汽车会不会成为小米生态链诸多产品当中的一个呢?

就在外界对小米汽车有很多猜测的时候。上汽集团官方账号今日在互动平台正式表示正在积极通过跨界合作方式与多家互联网公司建立新生态。上汽通用五菱已经与小米就互联网技术达成合作。

其实如果五菱汽车真的选择与小米汽车合作造车的话,对于五菱汽车来说有很多的好处。

首先目前五菱汽车给中国用户的印象就是廉价的代名词,其实五菱汽车也想慢慢地提升品牌影响力,但是走性价比路线容易,走高端化的路很难。虽然五菱汽车最近几年也推出来了一些比较高端的车型,售价也在10万元左右甚至以上。但是在用户的心目中,五菱汽车比较低端的印象一直挥之不去。而如果五菱汽车真的能够与小米进行合作的话,那么可能会大大的改善五菱汽车的品牌形象。因为目前在智能手机领域,小米已经是当之无愧的数一数二的企业了。在高端化的道路上已经初见成效。

其次,小米公司和五菱汽车其实有很多的相似之处,如果两者能够顺利地合作的话,也是天作之合。这两家公司都是以各自领域当中制造高性价比的产品而著称。小米的口号为发烧而生,做感动人心,价格厚道的好产品的印象,在消费者心目当中也根深蒂固。而且更为重要的是小米的创始人雷军在中国有很大的粉丝群体。在外界一直有劳模的称号,口碑也非常好。 所以在中国市场上如果能找一个与小米公司契合的汽车品牌,五菱汽车是非常合适的。

第三,传统汽车厂商与造车新势力公司合作也已经屡见不鲜了。比如说蔚来汽车与江淮汽车合作,江淮汽车负责给蔚来汽车代工。小鹏汽车早期是与海马汽车进行合作的。而高和汽车是与起亚汽车公司进行合作的。百度想要造车,于是找到了吉利汽车。

所以通过上面几个例子,我们可以看出,不管是江淮汽车,海马汽车,起亚汽车,还是吉利汽车。这些企业的共同特点是新能源汽车的业务并没有特别的优秀,需要与造车新势力公司强强联合。而且这些企业本身在产品制造加工领域已经积累了足够丰富的经验,是可以真正地帮助到造车新势力公司的。

五菱汽车,在历史的发展过程当中,其实也抓住了数次的机遇,包括与上汽通用的深度合作,也让这个在广西柳州的小工厂发展成为中国汽车产业的巨头公司。而现在,与小米公司合作或许也是五菱汽车下一个重大的转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