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车新势力7月战况:理想“封神”,蔚来后劲不足?

2021年08月03日 11:12:03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每个月月初都是新能源造车新势力交“月度或者季度销量答卷”的时候。

这一次,虽然造车新势力7月份的“月销量答卷”依旧是如期而至,但是排名发生了很大变化,曾经一直强势的蔚来汽车在7月份的表现可以用后劲不足来形容,反而是只有一款车在销售的理想汽车在7月份的销量上封了“神”,至于小鹏汽车的表现也不错,甚至超过了蔚来。

另外就剩哪吒、零跑这类二线造车新势力了,从它们公布的数据看,其销量都在增长,可我怎么就没有在路上见到它们的车呢?怪哉。

好了,闲话少说,接下来就看看新能源造车新势力的具体销量数据。

第一名:理想汽车

7月累计销量8589辆

7月份,理想汽车的事情可不少,受到“水银罗生门事件”影响,整个理想汽车内部可以说是忙上忙下,搞得BOSS李想本人都开始在微博上“骂骂咧咧”。如今,“水银事件”也没有得到最终解决,车主也在医院躺着了。

虽然最终的结果还不得而知,但是在7月份,理想汽车的销量是实打实的在涨,以累计销量8589台成了造车新势力7月销量的第一名,又一次破了单月交付量纪录。算上7月份的销量,理想ONE的累计交付量已达72340辆,按这架势,今年破10万辆也是有可能。

值得一提的是,理想汽车显然是不满足当下的销量,为了使销量进一步增长,理想汽车要在2021年底建成200家直营店,覆盖全国超过100个城市。截止到7月底,理想汽车已经建成了109家直营店,覆盖了67家城市。

2021年还剩最后5个月,理想汽车的任务不轻。另外,今年年底前理想会推出重磅的OTA升级,让理想ONE的产品力持续强化,这又是增加理想ONE销量的砝码。这里盲猜:大概率是针对自动驾驶方面的升级。

第二名:小鹏汽车

7月累计销量8040台

7月份,小鹏汽车也没发生啥大事,只有小鹏P5磨磨蹭蹭大半年后终于开始预售了,至于这半年之间小鹏P5到底收到了多少订单,是不是准备在第三季度上市时准备来个销量上了“翻盘”,恐怕只有何小鹏自己知道。

具体来看,小鹏汽车在7月份交付了8040辆车,仅次于理想汽车,成为了销量榜上的第二名。不过有意思的是,8040辆车中,小鹏P7就占了6054台。关于小鹏汽车,如今我在路上看到最多的就是P7,至于小鹏G3则是寥寥几台。

虽然小鹏汽车的数据很诚实,但是这也意味着它的产品线分布不均,过度依赖一款车可并不是什么好事。7月份,小鹏G3i已经上市,至于对小鹏汽车均衡产品线有没有什么好处还需要时间检验。

第三名:蔚来汽车

7月累计销量7931台

7月份,蔚来汽车败了,而且败得很彻底,从曾经的第一名跌至现在的第三名事小,可自己有3款车在售,却干不过别人家的1款车和2款车,那就有些说不过去了。

具体来看,蔚来汽车7月份累计交付了7931台车,虽然同比增长了124.5%,但是也无法逃避它被理想、小鹏超过的事实。其中蔚来ES8交付了1702台、蔚来ES6交付了366台、蔚来EC6交付了2560台。

其实蔚来汽车销量下跌也有迹可循,那就是特斯拉在7月中旬推出的入门版Model Y算是给了它不少的压力,毕竟都是纯电动SUV,价格、品牌定位也相近,竞争是必然的。反观理想ONE,它走的是增程式路线,影响自然小了。至于小鹏汽车,P7才是它的主力,Model Y威胁不到它,不过Model 3在7月底也降价了,会不会对P7造成影响可不好说。

第四名:哪吒汽车

7月累计销量6011台

哪吒汽车和360联手,开始为人民造车,如果再不出点成绩,那背后的“金主”可就不开心了。好在哪吒汽车也算争气,7月份累计交付了6011辆车,今年1-7月份累计卖了27115辆车,算是把第二梯队的“头把交椅”给稳住了。

有趣的是,哪吒汽车为了证明“人民的哪吒人民爱”,它还故意把它销售的市场端给列出来了,说是C端市场占了90%,B端市场占了10%。(C端指消费者,B端指出行公司等)看到这里我就很奇怪了,总感觉有点“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意思,反正我在路上看到的哪吒汽车是很少,不知道您那边怎么样?那么哪吒汽车的车卖到哪里去了呢?

第五名:零跑汽车

7月份累计销量4283台

说句实话,我看到了零跑汽车要比看到哪吒汽车的次数多,并不是零跑汽车的销量比哪吒汽车好,7月份,它才交付了4283台,显然是不如哪吒汽车。看到零跑汽车的次数多,主要是因为我家附近有一家零跑的店子,我总看见它们家的零跑T03在四周转,估计是试驾的人多。

其实这也证明了一个问题,你别看零跑汽车旗下车挺多,有S01、C11,以及主角T03,但是它的销量基本是零跑T03撑起来的,至于其余两款车完全是在打酱油。目前,零跑T03已经占据了零跑汽车总销量的90%。

说句实话,这可比小鹏汽车还危险。虽然都是偏科生,但好歹小鹏汽车走的是豪华路线,读重点学校,再差也不会差到哪里去。反观零跑汽车,偏科是真,关键是读的也是不入流的学校,T03跟“老年代步车”有什么区别?再差可就真的差了。

更有趣的是,零跑汽车的老总朱江明在7月份还进行了一场“PPT演讲”,说零跑汽车要在2025年卖80万辆车,而且售价为35万元以上的车也会逐渐推出。可按照零跑T03这架势,实现目标很悬。

总结:新能源造车新势力在7月份的成绩都可圈可点,唯独蔚来汽车的表现有点出乎意料,想想因为对手的原因出现这个局面也正常。最近几年,如果没有更加强势的造车新势力加入,那么造车新势力的格局会就此形成,至于谁会笑到最后,就看谁更能脚踏实地的去造车了。(文/优视汽车 向前)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