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款国产轿跑SUV失败了,6月销量仅2台,启辰T90为何没人买?

2021年08月03日 19:01: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早在2016年的12月份,东风启辰旗下全新中型轿跑SUV——启辰T90便已经正式上市。作为一款造型跟宝马X6很像的国产轿跑SUV,新车当时售价11-15万元区间,且全系提供2.0L动力可选。

本以为凭借着轿跑SUV的高颜值以及较为亲民的价格,启辰T90就能够在SUV市场里大放异彩,可没曾想到,也正是从2016年开始,国内市场里的轿跑SUV车型便已经扎堆推出,而这也就为启辰T90后续销量上的失利给埋下了伏笔。

2016年,轿跑SUV市场里就出现了马自达CX-4启辰T90,2018年又上市了宝沃BX6,2019年推出的吉利星越哈弗F7x长安CS85 Coupe等中国品牌轿跑SUV。所以,当如今时间来到2021年之时,轿跑SUV市场便已经接近饱和状态,而这也就使得那些品牌与产品力都不太强的轿跑SUV车型逐渐失去市场。

以较早推出的启辰T90这款车型来说,按理说是应该要能靠着最早推出的时机来赢得一波销量福利的,可到今天,这款车不仅销量没有任何起色,在6月还仅仅卖出了2台,这真是很差的表现了。另外在今年1-6月,启辰T90也只卖出了293辆新车,就这样无人问津的销量表现,确实能称得上是已经失败的国产轿跑SUV了。至此我们也就不禁想问:为什么启辰T90如今没人想买了呢?作为一款较早推出的国产轿跑SUV,它的问题又出在哪儿呢?下面我们就来简单地分析一波。

从外观来看,虽然如今的启辰T90已经进行了中期改款,但看上去也依旧是那种不算精致、没有多少辨识度的轿跑SUV。无论是前脸还是尾部的设计,启辰T90给人的感觉就是廉价、山寨,所以不算出彩的外形或许也是让消费者在看到它第一眼之时就没有好感的原因之一。

内饰方面,启辰T90的整体设计也比较的老气,虽然有不少人声称这样的设计很有层次感,但我个人觉得,总体还是太过简单、粗糙了些。相比这两年推出的那些轿跑SUV,不仅外形不占优,内饰设计也略逊一筹,所以这也是启辰T90不被看好的原因之一。

动力上,启辰T90搭载的也是代号为A415TD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140千瓦),峰值扭矩260牛·米,与之相匹配的是7挡干式双离合。对于这套动力系统,熟悉的人就应该知道,其是拥有日产成熟技术在的。相比此前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功率提升了40马力,扭矩也提升了55牛米,所以理论上驾驶起来之后动力感受要更强一些才是。

不过,由于启辰T90的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存在严重顿挫,车主也是直呼驾驶体验很不好,买了一台糟心的车,苦不堪言。另外,发动机异响、减震器漏油也都是这台车所存在的问题,所以这也就很好地解释了为什么启辰T90如今会落得这样的销量数据表现。

写在最后:尽管国产品牌推出的轿跑SUV销量表现都不咋样,但启辰T90如今月销2台的销量表现,却也着实能称得上是已经失败的国产轿跑SUV。在2016年底的时候,我们很高兴启辰能够带来这台拥有高原创外观内饰设计的T90,虽然它的底盘和动力总成基础源自日产,但毕竟启辰日产并没有分家,因此在早期的时候,人们对于启辰推出的车型还是抱有一定幻想的。

可如今,随着启辰品牌在汽车市场里的存在感变得越来越低,人们也已经不再相信这个品牌,最终,也就有了我们今时今日所看到的T90车型这一个月才卖出去2台的惨淡销量数据。所以,未来启辰的路到底在何方?这个答案我们也很想知道。(文/优视汽车 大卓)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