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年涨三倍破300元,成中国汽车第一股!比亚迪,凭啥这么牛?

2021年08月05日 22:14: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一年前股价还70多元的比亚迪像坐了火箭,股价一下飙涨3倍破300元,创下中国汽车第一股,令业界惊叹!今日(8月5日),《车壹圈》走进深圳比亚迪总部,一探究竟。

近日,对于比亚迪来说,可谓是好事多多。一方面,比亚迪股价股价一年涨三倍破300元,市值首次站上8800亿,一举超越中国石油。另一方面,比亚迪最新公布的7月份的销量数据显示,其新能源销量超5.04万辆,同比增长超170%,实力领跑中国新能源车市。

为了进一步探究比亚迪市值与销量齐升背后的秘密,今日(8月5日),《车壹圈》也来到了比亚迪深圳总部开启了一段探营之旅,并有了更真切的认识。原来比亚迪产业不只有汽车,业务不只在中国。此外,比亚迪高管们也针对DM-i车型提车难等消费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下面,就跟圈哥来看看具体的情况吧。

比亚迪不只有汽车

其实,比亚迪的业务面覆盖非常之广,下到一元的口罩,上到过亿元的云轨,以及大家都比较熟悉的汽车,它们都属于比亚迪的业务范围。圈哥了解到,目前比亚迪形成了汽车、轨道交通、新能源、电子四大产业协同发展。具体涵盖了私家车、城市公交、道路客运、出租车、城市商品物流、城市建筑物流、环卫等7大常规领域,以及机场、港口、矿山等四大特殊领域。

也正是如此,比亚迪的业务不只在中国,业务覆盖了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唯一一个进入欧、美、日、韩等多个发达国家的中国汽车品牌。“比亚迪在国外的含金量丝毫不比国内差”,这是活动现场圈哥听到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

技术为王、创新为本

“技术为王、创新为本”这几个字被比亚迪数以万计的专利书包围在内,给人很强的震撼感。的确,技术创新一直都是比亚迪的DNA,强大的研发实力是比亚迪迅速发展的根本。也正是在这种发展理念的指导下,比亚迪打造出了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技术创新平台。

像半导体等高科技产业,就不用圈哥多说。以圈哥熟悉的新能源汽车为例,比亚迪同样给大家带了诸多惊喜。这里不得不提的就是深受消费者喜爱的DM-i混动系统、安全性极佳的刀片电池以及即将发布的e平台3.0。

具体来看,DM-i混动系统集合了增程式以及传统插混技术的所有优点,简单来说就是,“多用电,少用油、高效用油”。更直观的结果就是,DM-i超级混动紧凑型轿车在亏电状态下的油耗可低至3.8L/百公里。而刀片电池在面对针刺测试的的出色表现,有效消除了消费者对电池的安全顾虑。而被称为“下一代电动车摇篮”的e平台3.0更是集合了智能、高效、安全、美学等优点于一身。以新能源汽车的技术成果,足以感受到比亚迪在技术方面的底蕴。

DM-i产能四季度将缓解

对于消费者来说,最关心的问题之一莫过于DM-i车型什么能够提车,毕竟目前DM-i车型未交付订单超10万辆。对何时提车的问题,比亚迪乘用车品牌及公关事业部总经理李云飞现场表示,对于用户抱怨是非常理解的,但产能问题将在今年四季度得到改善。圈哥了解到,对于产能爬坡慢,主要还在于DM-i核心部件供应问题。诸如双电机的EHS系统、骁云插混专用发动机、混动专用功率型刀片电池等都是混动专属,这使得零部件供应传导时间更长一些,就直接导致了产品爬坡慢了一点。

此外,面对新能源的快速发展,对于比亚迪何时停售燃油车的问题,李云飞现场从消费者、经销商以及上市公司等多方面进行解释,并表示短期没有具体的时间节点。今年上半年,新能源的渗透率虽然高达近13%,但传统燃油车依旧有很大的市场空间,消费者也是有需求的,这就意味着不能只顾诗和远方。而对于经销商而言,尤其是四、五线的经销商,新能源普及可能不会那么快,也要照顾经销商的感受。当然,作为一个上市公司,传统燃油车也肩负了分摊折旧等问题。

《车壹圈》认为,近年来,比亚迪给消费者的变化确实肉眼可见,尤其是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表现。在技术驱动下,DM-i混动系统、刀片电池以及即将发布的e平台3.0等等,无不展现了其在新能源领域的技术底蕴。也正是在技术赋能下,比亚迪旗下产品力大幅超越同级竞品,深受市场喜爱,销量自然也就蹭蹭往上走了。销量上去了,股东有回报,投资们也不自觉的推动着股价持续上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