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富人最钟情这几款豪华车 其中一款需要加价60多万

2021年08月09日 13:20:02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中国目前有多少有钱人?近日,胡润百富公布了2021年有钱人的家庭财富自由入门级、中级和高级的门槛,并细分到一二三线城市。

按照这个标准,在一二三线城市中,只要手里分别有1900万+2辆汽车、1200万+2辆汽车、600万+2辆汽车;家庭税后月入5万、3.33万、1.67万,就已经达到财富自由的入门级别了。

其中小富的门槛最低,只要在三线城市有600万就达到门槛。而根据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中国拥有600万人民币资产的“富裕家庭”数量已经达到501万户。

那么,中国的有钱人都喜欢开什么车?

近日,保时捷公布了2021年上半年的销量,这家车企在今年1-6月份这段时间共向全球市场累计交付153656台新车,同比增长31%。其中,中国依旧是保时捷的最大单一市场,上半年在国内共交付48654台新车,同比增长23%。

而另外一款豪车迈巴赫GLS,1-6月份,国内销量为1406辆。在2021年6月迈巴赫GLS全国销量分布情况中,北京市以49辆的销量位列第1名,占全国销量13.69%;深圳市以22辆的销量位列第2名,占全国销量6.15%;上海市以18辆的销量位列第3名,占全国销量5.03%。

此外,2021年上半年,兰博基尼一共卖出4852辆汽车,较2020年同期涨幅高达37%,从而刷新了兰博基尼的历史最高纪录。而除美国外,中国(含香港和澳门地区)市场销量为602辆,排名第二。

2021年第一季度,劳斯莱斯汽车也创下公司成立116年以来最高的季度销量记录。2021年1月1日至3月31日,劳斯莱斯共向客户交付汽车1380辆,比2020年同期增长62%。其中,中国销量增长表现最为强劲。

哪几款车型最受欢迎?

保时捷Cayenne

具体来看,中大型SUV保时捷Cayenne,是保时捷家族中销量最好的车型,上半年全球累计交付量达到了44505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2%;接下来就是保时捷入门级SUV车型Macan,上半年全球累计交付量43618台,同比涨幅达到了27%。另外,911以及Taycan也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案,交付量分别为20611台以及19822台。

Cayenne在2002年由保时捷推出,一经投入市场,就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并被冠以"性能怪兽"的称号。

4939*1989*1653mm的车身尺寸,加上大溜背式设计和极具运动感的熏黑式运动轮毂,使得它颇具律动感。短车尾和鸭尾式尾翼的使用,让Cayenne更具有跑车气质。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在加速时爆发出极其暴躁的声浪,跑车的野性基因得到释放。

目前Cayenne正在进行中期改款,内饰一改之前的机械指针,首次采用全液晶仪表盘。搭配与全新911同款的拨杆换挡,以及更加简化的触摸式按键区域设计,液晶屏幕面积也较之前更大。另外,改款后的新车将搭载保时捷最新的PCM6车机系统,在智能性方面有着显著的提升。

动力方面,保时捷Cayenne搭载的分别为2.9T V6涡轮增压、3.0T V6涡轮增压以及4.0T V8涡轮增压三种功率的发动机,传动方面匹配的则是8AT变速箱。在起步和加速时候的反应十分灵敏,只要舍得给油,它就能够迸发出超强劲的动力。

据悉,保时捷Cayenne目前指导价在91.30-243.80万之间。

兰博基尼Urus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UrusSUV再次成为兰博基尼最畅销车型,其销量达到2796辆,同比上涨35%。目前指导价:290.00-294.11万。

兰博基尼Urus,是兰博基尼旗下的首款SUV车型,其长宽高分别为4990/1990/1660mm。Urus的车身比卡宴大,略小于奥迪Q7,比路虎揽胜长18mm。

兰博基尼Urus在内饰方面用料奢侈,包括顶级皮革、Alcantara材料、铝、碳纤维和木材。航空座舱设计理念,通过三重TFT显示屏得到体现,仪表盘的结构延续了兰博基尼代表性车型所传承的“Y”型风格,多媒体显示屏采用了标志的六边形设计造型,并增加了更多镀铬装饰,不仅科技感十足,触感和反应速度也都足够优秀。座椅采用高质量材料,电动调节座椅,满足驾乘人员的更多需求,提供舒适的乘坐之旅。

动力方面搭载4.0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最大马力650匹,最大扭矩8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驱动方式为全轮四驱。零百加速成绩实测为3.6秒,最高安全时速可以达到305km/h。

同时,提供包括STRADA(街道)、SPORT(运动)、(赛道)、SABBIA(砂石)、(越野)、(雪地)以及EGO(自定义)七个不同的驾驶模式选择。

迈巴赫GLS600

由于全球芯片短缺,以及汽车品牌饥饿营销战略,目前国内市场上再现加价购车的现象。据悉,目前购买迈巴赫GLS,“加价60万还要排队”。目前该车指导价174.00-298.00万元之间。顶配的600礼尚版,指导价298万元,加价60万元“买精品”后就是358万元,相当于加出了一台顶配奔驰E级;新车购置税约30万元,相当于一台奔驰C级;“豪车税”约30万元,相当于又花掉了一台奔驰GLB的钱,保险少说也要七八万元。所以,迈巴赫GLS的排面是400万元级别,也就是说,买一台GLS,需要“捆绑销售”其他3辆奔驰车。

GLS 600长宽高为分别5205/2030/1838mm,轴距3135mm。身姿魁梧,霸气外露,搭配的23英寸迈巴赫多幅锻造车轮又大又漂亮。迎宾侧踏板宽大、结实,当车门打开时电动伸出,这点与劳斯莱斯库里南比较相像。

全车的多仿形座椅搭配全Nappa真皮包裹内饰、designo木纹饰条、钢琴漆内饰、桃木真皮方向盘,高端大气上档次。车机提供“畅心醒神”功能,可以联动调整座椅通风、加热、按摩香薰氛围灯等功能,通过车机一键调配出最符合当下心境的乘坐感受。此外,该车还提供折叠小桌板、冷藏箱、香槟高脚杯底座和收纳盒等。车机系统搭载MBUX系统,支持互联网和语音操控,并且可以OTA升级,极具时尚科技感。

安全性能方面,拥有多仿形座椅专有的PRE-SAFE Impulse Side,如果车辆检测到横向碰撞即将发生,它会防范性地保护驾驶员或乘客远离危险区域。原理是在驾驶员座椅和前排乘客座椅两侧分别安装一个侧支撑气囊,在发生碰撞前千钧一发之际,及时展开碰撞一侧气囊,从而增加乘客和车门之间的距离,减少乘客承受的压力。

在动力总成上,GLS 600搭载4.0T V8发动机,匹配9AT变速箱,最大557马力,峰值扭矩730牛·米,四驱模式,百公里加速4.1秒。

除了上述车型外,劳斯莱斯库里南、宾利添越法拉利等,也是中国富人喜欢购买的座驾。而据数据分析,目前购买豪车的年龄层次愈加年轻化,年龄起点基本围绕在30岁左右,很多90后老板和富二代,也加入了购买豪车的行列。而自去年开始的疫情,似乎多富人阶层影响并不大,从汽车的销量增长就能看出来,中国的有钱人还是很多。而随着疫情的逐步稳定,相信未来国内豪车市场,会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