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正的大梁+四驱!25万级硬派越野,这些车不比陆巡差

2021年08月13日 12:22:03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对于很多男人来说,即便不会将“越野”两字挂在嘴边,但身体还是很诚实的,这两个字早已镶在了他们的灵魂里,谁都想驾驶一辆属于自己的汽车去“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

但不是随便一台SUV都有资格标榜自己是“硬派”。对于很多骨灰级车迷来说,非承载式车身、分时四驱是一款硬派越野车的必备要素。当然,陆巡、途乐这些车型在硬派圈自然是数一数二的,但动辄大几十、上百万的价格也不是一般人能消费得起。

事实上,市面上还是有不少更亲民产品选择,由于机械成本较高,大部分素质均衡、技术成熟的车型产品,都集中在25万左右的价位级别,今天我们就来聊聊25万级硬派越野SUV之选,这几款车型从实际使用层面,可不比陆巡、途乐它们要差。

日产途达

指导价:16.98-24.58万元

在合资品牌的非承载式硬派SUV中,日产途达是很多消费者所关注的,其一是,较低的16.98万起步价已经拉到了自主品牌产品阵营,凭借合资品牌光环获得一定的拥趸。全车为5座布局,为后排提供了宽敞的空间。途达的“接近角(32°)”及“离去角(27°)”与普拉多基本持平,越野条件不错。四驱方面,顶配和次顶配车型搭载了分时四驱系统,可以实现低速四驱、高速四驱和两驱模式,并且后桥还具有差速锁。

但途达羸弱的动力系统是一大不足,全系仅提供2.5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142kW、峰值扭矩245Nm,这样的输出数据对于一台中型SUV来说,铺装路的高速行驶后劲不足,越野路面也缺点意思,主要还是靠车身硬件去支撑。另外,途达的设计和用料做工也相对较为简单,毕竟受限于成本,配置水平也与同级自主品牌车型有较大差距。虽然被很多车迷称为“平民普拉多”,但潜台词也是过于简配的“普拉多”,动力、配置水平都落后于现时。

哈弗H9

指导价:20.98-36.88万元

哈弗H9也是一款硬货,有着魁梧的身躯以及非承载车身,设计基础来自于普拉多,虽说有一定借鉴,但效果的确足够高大威猛。现款H9轴距增加到了2850mm,并且提供5座、7座两种布局。动力方面,哈弗H9搭载了2.0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调整为165kW,最大扭矩385N·m,传动系统匹配ZF的8AT变速箱。而越野方面,H9的硬件水平相当不错,拥有TOD双速四驱系统,也可选配前后桥差速锁。

当然,哈弗H9整体的设计总是离不开普拉多,是一些注重原创设计的消费者所在意的。另外,虽然哈弗H9综合的动力和硬件规格都不错,但如果从硬派越野车的角度,哈弗H9缺少了分时四驱、柴油机动力这些硬核装备,真正off road的脱困能力会大大打折。

上汽大通MAXUS D90 Pro

指导价:17.98-27.68万

相比前面两款车型来说,上汽大通MAXUS D90 Pro的整体素质就更为均衡全面了,毕竟是相对较新的产品,更能迎合消费者的需求。而D90 Pro本身定位就是一款承载更多属性的越野“玩具”,兼顾了日常使用和专业级SUV的均衡素质。目前上汽大通MAXUS D90 Pro 2021款已于7月15日焕新上市,并带来了9款推荐车型,分别为5款汽油版车型和4款柴油版车型,价格区间在17.98万元-27.68万元,定价相比对手也相当具有竞争力。

动力方面,上汽大通MAXUS D90 Pro所提供的选择更加全面。2.0T的汽油机动力最大功率160kW、峰扭350Nm,输出水平也不俗,而且匹配ZF的8AT变速箱,汽油动力超过途达不是一丁半点,也看齐了哈弗H9

当然,D90 Pro最强亮点之一在于其新增的上汽π2.0.T Bi-turbo双增压柴油发动机,作为“中国心”2020年度十佳发动机中的唯一一款柴油机型,这台2.0T高性能柴油发动机迸发160kW的最大输出功率,最大扭矩更达到惊人的500Nm。160千瓦的最大功率基本上已经避免了柴油车功率低的短板,而低转速下爆发的500Nm则直切了硬派SUV的精髓——低速大扭矩,正应了“玩越野车,玩的就是扭矩”这句话,让车辆更轻松地应对复杂的越野工况,同时还会有一个不错的拖拽性能,这样的性能的确是前两款车型难以比拟,甚至说D90 Pro达到丰田陆巡、日产途乐这些顶级越野车水平也不为过。

既然定位专业级“玩乐型”SUV,上汽大通MAXUS D90 Pro在越野装备上的齐全程度自然要配得上。2021款D90 Pro在驱动形式方面提供了适时四驱和分时四驱的选择,适时四驱采用与哈弗H9同样的博格华纳的TOD四驱系统,以几种固化了扭矩输出的驾驶模式,配合发动机和变速箱的逻辑来迎合不同路况下的需求。而且D90 Pro全系的四驱版本车型都标配电子限滑系统、机械牙嵌式后差速锁这些提升越野能力的装备,在这些装备的加成下,车辆的适时四驱性能已经非常强悍。

另外,D90 Pro还提供分时四驱,进一步满足中高强度的越野路况,满足更多的深度越野爱好者。其博格华纳N356型分动箱的加持,加上D90 Pro本身的非承载式高强度车身以及全封闭式梯形强悍车架,车辆拥有更强悍扎实的越野性能。

上汽大通MAXUS D90 Pro还有一个很大的优势,就是精致。不同于对手配置或者设计做工的一般水准,D90 Pro从各方面来看不仅注重性能,还注重舒适、智能等这些过去与硬派越野车不沾边的素质,真正做到全方位均衡。

例如车内空间,得益于超过5米的车长和远超对手的2950mm轴距,D90 Pro有5座/6座/7座多种座椅布局可选,第三排乘客乘坐也能跷起二郎腿,将二三排座椅完全放平,可形成2.3m*1.5m、2400L的超大后备箱空间。更别说带有加热按摩功能的座椅和提供精奢菱形纹真皮/高性能Alcantara等多种座椅面料选择,乘坐感舒适和精致。

另外,电子安全装备方面,D90 Pro 2021款装备了透明底盘,其拥有540°超广角环视能力,包含了180°透明底盘以及360°全景影像系统,让越野体验更酣畅、更安心。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加持,实现L2级别辅助驾驶,为主动驾驶安全提供更强的保障。还有全面升级智慧车联网以及特别开发了越野专家模式,可以实时查看海拔、气温、气压、车辆倾角、变速器油温等具体信息,为汽车用户提供更智能化的用车生态,特别是为越野爱好者圈子提供了线上聚集地,促进社群互动互助。

最后是上汽大通MAXUS标志性的C2B定制服务,喜欢硬派越野的用户,对个性化尤为注重,D90 Pro 2021款可为越野爱好者实现“私人定制”,“蜘蛛定制”可提供包括动力总成、越野装备、座椅形式、外观套件、内饰、科技配置等在内的多种个性化选择,让消费者解锁个性越野需求,无疑也是上汽MAXUS D90 Pro的又一个可玩之处。

总结:

25万左右的硬派越野SUV中,途达、哈弗H9都是不错的选择。不过上汽大通MAXUS D90 Pro更接地气、更具性价比,因为从性能、机械装备上看,它已经接近了陆巡、途乐这类顶级产品的水准,而又以相对更平民的价格面向市场,这对于越野玩家来说,简直是实在又实惠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