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雷克萨斯ES售价不降反涨 这价格何不选BBA?

2021年08月13日 20:16:03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最近,新款雷克萨斯ES在海外上市,而在国内也将于8月16日正式上市,新车预售价格区间为29.6-49万元,相对现款各车型均上涨了6000至7000元。新车依旧为进口方式在国内销售,售价会有上调。

新车有何变化?

雷克萨斯全新中期改款ES主要针对内外设计进行了调整,并且配置也进行了升级,车身尺寸和动力总成上则没有发生变化。

至于雷克萨斯ES外观变化就如“大家来找茬”这个游戏,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出,毕竟新车的设计已经得到消费者认可,对外观进行大改是不明智之举。

细节上新款ES依旧是纺锤形的前脸设计,不过格栅内部由小幅调整,混动版车型改为了“L”型设计,更加时尚优雅。此外,两侧大灯内部的矩阵式灯组内部结构有些调整。另外,全系车型都采用了隐藏式排气,很大的一个亮点就是造型靓丽的小鸭尾。整体来说在外观方面,雷克萨斯ES还是原来车型的样子,官方目前不敢对其进行大改。

内饰也几乎没有变化,依旧是雷克萨斯的一贯风格,但增加了LSS+智能安全系统,从而提升了整体驾驶安全性,导致新车的售价有一定的上调。

至于动力,则毫无变化,国内市场的车型仍将继续搭载2.0L和2.5L两款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和2.5L混合动力,马力分别为173 Ps、207 Ps和218 Ps,传动系统相应搭配8AT、CVT变速器和E-CVT电子无级变速器。

30-50万买BBA不香吗?

虽然新款雷克萨斯ES马上就迎来更新,但是现款ES价格依然坚挺,没有优惠不加价就算不错了,这是我们国人给“惯”出来的毛病。毕竟,同级别的豪华车型,像我们熟知的奔驰C级宝马3系奥迪4L,都有一定幅度的优惠,“七折豹”就更不用说了,优惠力度是真走心,雷克萨斯ES偏偏就是“特立独行”。

当然,雷克萨斯有销量“底气”撑腰,这个著名的加价品牌,相信国内消费者并不陌生。国内豪华车市场上,BBA成为独一档的存在,在二线豪华品牌中,雷克萨斯则成为领头羊,成为仅次于BBA之外最畅销的豪华品牌。

不可否认,雷克萨斯ES的外观颜值的确高,但作为40万左右的豪华车,内饰设计有些跟不上豪华汽车的步伐,并且新款ES的内饰让延续了老款设计,没有太大的改动,对于年轻消费者的吸引力有限。

而动力则是雷克萨斯ES最大的槽点。拿售价最低的雷克萨斯ES200来说,搭载2.0L自吸发动机,且装配CVT变速箱,该车型存在的意义更多的是降低售价门槛,拉低整车系的售价来扩充销量,在如今10万元级国产车型动辄2.0T发动机傍身的情况下,一款30万元的豪华轿车,最大马力竟然只有区区173Ps,实测百公里加速达到了10.6秒,成为买菜车中的买菜车,动力水平的确达不到平均水准。如果不差钱,选择ES混动车型更合适。

有意思的是,伴随着亚洲飞人,宇宙最快黄种人苏炳添的横空出世,网友的一则单段子也火爆网络。这让雷克萨斯ES200动力肉、加速较慢这个“伤疤”再一次被揭开。32万元的雷克萨斯ES,真的跑不过32岁的苏炳添吗?犹如灵魂拷问让雷克萨斯颜面扫地。

写在最后:

当下人们对于BBA的认可度不可否认,不过雷克萨斯一直被认为是保守和可靠的选择,甚至在二手车市场都是“理财工具”,以2020年销量为例,雷克萨斯在本土乃至全球其它国家的销量均有所下滑,唯独在中国市场出现了增长,2020年累计销量22.5万辆,连续两年超20万销量。坚持进口、不降价、保值率高等特点让其非吃香,也给BBA带来了不小压力。不过,不错的销量也让雷克萨斯ES问题频发,其密集的被投诉有机油增多,机油乳化,车内异响,变速箱顿挫等问题,至今都对其有一定影响,再加上加价,动力肉等问题,让其一直在死亡的边缘试探。

如今十来万买一台国产车型就能享受到2.0T发动机的强大动力,雷克萨斯作为豪华品牌,尽管有着很多优点,但动力在30万以上的中型车中垫底,的确让部分中国消费者无法接受。随着中国消费者消费越来越理性,不知道雷克萨斯还能否稳坐泰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