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都车展十来万的国产SUV推荐,这三款真的不错

2021年08月18日 17:12: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随着经济的发展,车这个东西越来越多的进入到人们的生活当中,而追求空间利用率和通过性的SUV更是备受追捧。

这不,马上成都车展了,有朋友就问我有没有优秀的国产SUV能够推荐一下,我毫不犹豫的推荐了这三款车。

比亚迪 宋PLUS

售价:11.58-14.38万元

这几年在国内市场,比亚迪品牌可以说混得是风生水起。一方面,他们的油电混合动力技术确实非常优秀,能够大幅度减少燃油的消耗提升经济性,而另一方面,比亚迪造车的技术确实一年比一年更强。

在这个价位里,比亚迪宋PLUS自称是“紧凑型SUV”,但它的车身尺寸已经达到了4705毫米,轴距也有2765毫米。不要说合资品牌,就连许多自主品牌都没有它这么大个,我也没太懂比亚迪为什么把自己定位于紧凑型SUV的。

购买这个级别车型的车主都是非常务实的人,空间自然是越大越好,这样才能在家用之余满足一些其他的需求,比如偶尔拉点东西。

在空间这一项上,比亚迪从一开始好像就特别擅长,比如早期的比亚迪S6,它的空间就堪比面包车。

除了空间之外,比亚迪宋PLUS的配置也很高,除了常见的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之外,它还配备了主动刹车系统,这无疑能够大幅度提升驾驶安全性。而并线辅助和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的出现,更是让全家出行的长途旅途变得尤为安心。

安全配置同样是比亚迪的强项,特别是这些非常具有科技感的东西上,比亚迪从来是不惜成本的。但除了安全配置之外,这台车还非常罕见的配备了陡坡缓解功能。明明定位就是城市SUV,它居然装备了专业SUV的配置,我很怀疑起比亚迪宋PLUS是不是原计划有越野版,只是最后没有面向市场。

动力方面,比亚迪宋PLUS装备一台1.5升涡轮增压引擎,最大185匹马力,最高288牛·米。这样的动力水平已经完全满足这台车任何情况下的使用了,哪怕是坐满五个人,后备箱装满年货的使用场景也毫不畏惧。

同样的,这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已经久经考验,在许多比亚迪的车型上都有出现过,完全不用担心它的质量问题。而它和这台1.5T发动机的配合也已经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省油、耐用、平顺就是它的代名词。

总的来说,比亚迪宋PLUS在这个价位里,它的综合实力表现很棒,是一台能够满足几乎全部用途的车型。

荣威RX5

售价:9.98-13.98万

经过2021年的改款,新的荣威RX5在许多地方进行了改变。但这些改变不流露于外表,却是实实在在的升级。我只能说,荣威,你会不会做生意?

荣威的尺寸不大,只有4571毫米的车长,轴距2708毫米,属于非常标准的紧凑型SU。看在它售价不贵的情况下,这短的一截车身就当是便宜的部分了。

但,别看它小,五脏六腑可是俱全,并且依靠上汽集团强大的技术实力,它的内部空间做得可是非常合理,并且在许多细节上都是有惊喜的。

对购买荣威RX5的用户来说,满足他们的日常出行是首先必要的条件,而应急时则需要装一些东西也是必须的要素,这些对于荣威RX5来说都不是问题,大可放心。

而相对小巧的车身又为荣威RX5带来了很好的灵活性,在城市里掉个头,钻个车缝,或者找那种比较“勉强”的车位都是非常轻松的事情。小巧的荣威RX5恐怕不太适合阳刚的男性使用,但买一台给老婆给女朋友,绝对会让她们非常满意。

在驾驶辅助方面,荣威RX5配备了全速自适应巡航功能,能极大减轻长途驾驶和拥堵情况时的疲劳感。而电动后备箱这样的配置,更是考虑到女性用户的需求,算是非常实用的功能。并且,从前方驾驶员一直到后部乘客,荣威RX5安装了安全气囊,可谓是将所有乘客的安全都保护得万无一失。

动力方面,荣威RX5和它的对手一样装备了一台1.5升涡轮增压引擎,最大马力181匹,最大扭力285牛·米。这样的动力数据何止是够用,简直可以把车开飞起来。在汽车之家的评论区中对动力的评价几乎全部都是好评,足以见得它的动力是有多充沛。

总体来说,荣威RX5是一台小巧灵活且动力强劲的车子,非常适合新手以及女性驾驶者的使用。

奇瑞瑞虎8 PLUS

售价:12.49-15.99万

奇瑞是个耿直BOY,瑞虎8 PLUS的长度为4722毫米,轴距2710毫米。如果硬要算,它完全可以像其他车型一样说自己是个紧凑型SUV来以大博小。但奇瑞承认自己属于中型SUV,这在“牌面”上略微说不过去。但我们消费者不要只关注它说自己多大,而是要关注它真的有多大。

我刚刚说了,按照实际尺寸来算,奇瑞瑞虎8 PLUS确实算中型SUV,所以它的空间表现自然非常优秀。前排不用多说,是个车都必须先照顾驾驶员和副驾驶。但在第二排上,瑞虎8 PLUS的表现就非常优秀了。并且,瑞虎8 PLUS的众多型号中,还有一个6座的版本,可见它对于自己空间是有多么自信。

配置方面,奇瑞瑞虎8有非常值得说的一点,就是它有一个48V轻混系统的车型。虽然不是全系都有这个配置,但瑞虎8PLUS推出轻混的目的就是为了满足部分用户的需求。而48V轻混确实可以在油耗和动力上有大幅度的提升,也算是瑞虎8 PLUS最大的亮点之一吧。

安全性配置不用多说,像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等等都是很基本的配置,而我想说的是,奇瑞瑞虎8 PLUS竟然有非常罕见的驾驶员膝部气囊,这给了我不小的惊喜。

动力系统方面,奇瑞瑞虎8 PLUS搭载了1.5T+48V轻混系统和1.6T涡轮增压总计2个动力总成。

1.5T+48V轻混车型拥有156马力,而1.6T车型则拥有197马力,前者使用CVT变速器,而后者则是7速湿式双离合。

如果追求动力平顺性和经济性,我个人推荐1.5T+48V系统车型,而如果追求纯粹的动力性,那1.6T车型则是更好的选择。

总体来说,奇瑞瑞虎8 PLUS配置丰富,价格适中,并且有非常齐全的安全配置和动力系统,是不可多得的国货精品。

总结

对于这个价位的用户来说,其实国产车可能才是最好的选择。因为它们在空间、用料、配置以及实用性上都比合资品牌更加厚道。而以上三款车型,更是国产车里的佼佼者。它们在各个方面都很优秀,而更重要的是,这三款车型已经上市多年,经历了市场的考验,所以它们更值得被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