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非官方声明”弄巧成拙,蔚来任由其传播,三千车主齐声反对

2021年08月19日 12:43: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蔚来ES8车主事故的事件继续发酵,这次是引发热议的是一份挂着蔚来LOGO的“非官方声明”。

8月18日,有蔚来车主发起了一个对NOP/NP系统认知的联合声明,声明称蔚来车主清楚知悉目前蔚来公司的NOP/NP系辅助驾驶系统,而非自动驾驶系统或无人驾驶系统;蔚来公司对NOP/NP的介绍、宣传未对车主构成混淆和误导,并呼吁媒体报道时“能对基本的事实,概念进行了解和查证”。

声明发布后迅速出圈,由于这份声明的背景上戴着蔚来LOGO,车透君在第一时间看到时,也曾误以为是带有官方性质的。

但事实上,发起此声明的乃是昵称为“林蔚律师”的蔚来ES8创始版车主,他据说同时为蔚来汽车首届和第二届用户信托理事。

蔚来汽车方面直至昨天晚间才对媒体称,这是蔚来车主自发组织发出的一个联合声明,与官方没有关联。

但这份非官方声明,由于戴着“蔚来车主”、蔚来LOGO、“联合声明”等元素,严重混淆了视听。

就在媒体还被搞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之时,首先站出来的是蔚来车主。

更多的车主在蔚来APP里发布“反对车主联合声明”的话题,并在短期内迅速获得了大量车主的附议,截至19日清晨,已有3700多名车主参与,支持“反对车主联合声明”。

车主“ZZZor”、“蔚蓝悠然”和“Frank_JJ”都痛斥声明的此地无银三百两,“谁给你的权利代表未来车主,我不信蔚来车主是这么的无底线”。

车主“老胡001”则发了长文指出:“这个联合声明,裹挟了众多没有参与且不知情的车主的意愿,纯属一厢情愿,请其主动撤回。”“在这样的时间点,发布这样一份声明,到底是何居心?尊重逝者吗?尊重法律吗?”“蔚来官方任由这样一份非官方的声明,挂着蔚来的LOGO,这样继续传播?给当事人、给更多的车主制造困扰?”

车透君认为,“老胡001”的观点很是一针见血。

别的不说,尸骨未寒,这份声明太不尊重逝者了。

声明带着蔚来LOGO,但蔚来没有第一时间出来以正视听,任由其传播,公关竟然如此不作为,令深爱它的车主们大跌眼镜。

还有一部分车主反对的焦点在于NP。

车主“DrQ_Robin”表示,“我装的是NP精选包,销售和交付从来没有过提醒,交付时负责指导使用的美女还没有我知道的多。第一次使用自适应巡航就更没有任何提示。虽然车主手册里写的很清楚,但是很多人不看说明书这是常识。应该学习特斯拉和小鹏加强车主培训,承认这点很难堪吗?”

车主“Wynn Chen”表示,“坦率地说,要是没有出这单事故,我相信大多数np用户和我一样,不会知道这个高速静物碰撞隐患警告。这个是非常要命的警告,蔚来应该标红告知用户,而且落实到每位用户!客观的说蔚来是有提醒的,但力度远远不够,很容易被用户忽视酿成事故。”

车主“正大007”表示,“一直都听车友说NP在高速上用最爽,现在变了高速上最危险,官方应该给NP车友发布具体操作指南,以免更多人出事。”

综合上述车主的真实反馈,很显然,蔚来官方对于NP的操作和警示告知,还是存在明显瑕疵的。这同样需要蔚来尽快补足,以避免更多惨剧发生。

罗辑车评:

通过“联合声明”和“反联合声明”,车透君发现,蔚来车主群,确是一个精英大集合,有很多心怀正义者,不愿被代表,更不愿被裹挟,愿意说真话,愿意提真知灼见。

而这其实也一直是蔚来最深最厚的护城河。

但是蔚来官方对于此次ES8车主事故,却显得不够坦然,不够正视。反应也不够快速,甚至不近人情。

只是忙于为自己的产品澄清和辩护。

出事后的第一时间,在不告知家属和警方的情况下,为了“断电”而私自接触事故车辆,更是难以自圆其说。

如果这就是蔚来标榜的“用户为王”,那么在灾祸来临时,这种官方表现,是会让车主忠粉们感到寒心和失望的。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