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主力车型均在售 官方辟谣停产

2021年08月19日 17:58:03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中车网在走访北京两家奥迪4S店后,发现奥迪主力产品及多款车型均在店内展出,且奥迪因“缺芯”停产的消息被一汽大众奥迪官方及4S店内工作人员辟谣。

奥迪经销商仍旧接收订单

8月19日上午,伴随着小雨,中车网走进位于五方桥旁的一家奥迪4S店。由于工作日及天气原因,店内看车的客户并不是很多。但在进门后第一眼就能看到在豪华车市场中较为热销的奥迪Q5L奥迪A6L奥迪A4等车型摆放在了店内最为显眼的位置。一旁还有奥迪旗下的新能源车型e-tron。

在另一家位于朝阳北路的4S店内,不仅可以看到在售所有的国产车型,还有进口车奥迪A5、A4运动版等车型。

当被问到是否因“缺芯”导致主力车型已停产时,工作人员向中车网表示,本店为北京市销量较大的店面,车型方面相对较全。但针对网传奥迪多款车型停产的传闻,此前奥迪确实因能源、主控芯片的供应短缺而,仅停产Q5L车型一天。目前店内仍在接收订单,但“缺芯”影响仍旧不可不免,在产品交付上,A6L和Q5L需要等待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与以往相比延长了一到两周;但A4L交付可能需要再多等待一两周左右。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如果在多款主力车型方面存在停产情况,车企将提前发布相关公告并告知经销商停止接收订单。

就8月18日有关媒体发布的视频报道称一汽大众发布公告,因主控芯片持续缺货,国内多款主力车型分批暂停生产的消息,一汽大众奥迪相关人士对中车网表示,该视频中出现的公告图片是经过软件处理后合成的,并不属实。官方也从未发布任何关于A4L、A6L、Q5L等车型停产的任何公告,目前工厂依旧处于生产状态。

“缺芯”持续但不影响产品供应

为探究“缺芯”对经销商是否产生影响,中车网随后也分别走访了宝马雷克萨斯的4S店。

宝马4S店内,同样可以看到目前在售的十几款车型陈列在店内落地窗旁。一进门便可看到宝马X5宝马3系等畅销车型。店内工作人员在介绍新款3系长轴距版的配置、动力系统以及用车体验时对中车网表示,受到芯片短缺的影响,宝马3系和5系的产量均受到影响,店内库存与往年同期相比大幅下降。但就目前市场行情,并不影响车辆的交付,其中5系、3系车型均有现货,付款后3至5天即可提车。

二线豪华品牌雷克萨斯4S店销售人员也表示,目前店内存货相对充足,如果客户需要的配置及配色等与存货不同,则需要等待一个月的时间进行调配。同时,由于雷克萨斯在国内没有生产厂商、组装工厂,近期上市的新款ES系列则需要预定。

而此前6月份,一位北京奔驰内部人士对相关媒体表示,因芯片短缺,北京奔驰将于6月11日至6月16日停产,但设备维护以及技术研发等工作仍旧持续。

同为一线豪华品牌的宝马,其财务董事尼古拉斯·彼得曾表示:“宝马预计下半年的产量依旧会受芯片短缺影响,预计2021年会少生产、销售7万至9万辆。”

不难看出,对经销商而言,尽管缺芯导致了豪华品牌产量的减少,但在供货和交付方面的影响相对较小。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就在奥迪多款车型停产消息传出的前一天。8月17日,博世中国执行副总裁发布的朋友前信息显示,某半导体芯片供应商马来西亚Muar工厂因疫情,再次被当地政府关闭部分生产线至8月21日。博世ESP/IPB、VCU、TCU等芯片供应将受到直接影响,预计8月份后续基本处于断供状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