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或已完成对长安马自达增资 推动“南北”马自达合并

2021年08月20日 00:29:12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一汽或已完成对长安马自达增资,“南/北”马自达合并取得实质性进展。其实自2019年开始,关于“南/北”马自达将合并的消息就从未中断。今年4月,更有消息指出一汽集团将摘牌长安马自达5%股权,以实现长安马自达一汽马自达的合并。

今年6月,“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增资项目”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根据公告,本次增资拟新增注册资本金为584万美元,所募集资金超出新增注册资本的部分全部计入资本公积,由新老股东按持股比例共同享有;增资完成后,新进投资方持股不超过5%(含),原股东合计持股比例不低于95%(含)。对于该次增资,马自达中国曾对外表示“为了(长安马自达)在中国得到更好的发展,所以我们跟合作方决定启动此次增资。这次增资旨在(使长安马自达)应对市场的激烈变化,保持更强的竞争力”。

最新消息显示,“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增资项目”已被北京产权交易所官网撤下。按照惯例,这通常意味着项目挂牌方已征集到合格的投资方。换而言之,这“南/北”马自达的正式合并已进入倒计时阶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