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军南美市场!长城收购奔驰巴西工厂,全球化再加速

2021年08月20日 09:58: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8月18日,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就收购巴西伊拉塞马波利斯工厂正式签署协议。根据双方签署的资产收购协议,包括土地、厂房、机器设备等在内的巴西伊拉塞马波利斯工厂将移交给长城汽车,本次交易为纯资产交易,不涉及人员转移。

巴西工厂情况

资料显示,伊拉塞马波利斯工厂是梅赛德斯-奔驰在巴西三家大型工厂之一,同时也是唯一的乘用车工厂,占地1875亩,2016年开始投产,生产奔驰GLA-SUV及C级轿车,于2020年12月停产。

据了解,工厂交割预计将于2021年底前完成,工厂通过改造后的年产能将达到10万辆;未来5年,长城汽车计划整体投资超过50亿元,将伊拉塞马波利斯工厂打造成长城汽车全球智能化生产基地之一。

进军南美市场

“巴西是拉美地区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国家,经济实力居南美首位,汽车销量居世界第七,汽车消费市场潜力很大。” 长城汽车副总裁刘向上表示。通过收购改造巴西伊拉塞马波利斯工厂,长城汽车将覆盖巴西国内及南美其他国家市场。

根据巴西全国汽车分销商联合会(Fenabrave)公布的数据,7月巴西汽车销售量为12万辆,较去年同期下降8.4%。该组织表示,经销商缺乏汽车货源主要是因为目前汽车零部件短缺。整体来看,今年1-7月巴西汽车销量总计92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恢复性增长20.2%。Fenabrave预计,今年全年巴西汽车销量可达170万辆,同比增长10.9%。

“巴西是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推进的关键区域市场之一。南美市场将成为长城汽车实现2025战略目标的重要支点。”长城方面表示。

在今年长城汽车第8届科技节上,长城汽车发布了“2025战略”,提出了到2025年,长城汽车将实现全球年销量400万辆,其中80%为新能源汽车,营业收入超6000亿元的总目标。

根据数据显示,今年7月,长城汽车实现新车销售91555辆,同比增长16.9%,1-7月累计销量达709766辆,同比增长49.9%。海外市场7月销售新车12438辆,同比增长97.4%,1-7月累计海外销量74110辆,同比增长176.2%,整体销量占比达10.4%。

毫无疑问,随着中国新车市场的结构性调整,长城汽车要想实现2025年年销量400万辆的目标,必须加快在全球市场的布局,而收购巴西伊拉塞马波利斯工厂正是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推进中重要的一环。

全球化进程再加速

事实上,近年来,长城汽车在海外不断加快脚步,加速布局。

2019年6月5日,长城汽车在俄罗斯图拉州的工厂正式投产,这是中国迄今为止在俄罗斯投资最大的工业项目,也是中国汽车品牌在海外的首个涵盖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大生产工艺的整车制造厂,项目投资5亿美元,规划年产15万辆。

2020年1月17日,长城汽车和通用汽车签署收购协议,长城汽车将收购通用位于印度塔里岗的工厂。

2020年9月29日,长城汽车与通用汽车在泰国曼谷签署协议。根据协议,长城汽车将全资收购通用汽车位于泰国罗勇府的汽车制造工厂和动力总成工厂。

短短两年事件,连续几次大手笔的海外扩张,无不加速了长城汽车的全球化进程。而且特别需要注意的是,长城汽车的海外投资,都是生产制造,且多数涉及从冲压、焊接、到喷涂、到总装的全流程工厂,这意味着长城汽车不但将在本土销售和组装,更将在本土生产,真正的深度本土化发展。这无疑对长城汽车的全球化带来更良性的发展基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