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车企销量排行榜出炉:自主品牌占四席,日产只能排第六

2021年08月20日 10:17: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前不久,乘联会公布了国内汽车市场7月零售量为150万,同比下滑6.2%,其中原因主要是全球汽车芯片产能受限,不少车企都不得不推迟交车时间,导致整个市场销量都出现不同程度下滑。那么在这样严峻的背景下,有哪些车企可以顶住压力,顺利进入榜单前10呢?

NO.1:一汽大众

销量:11.2万

虽然一汽大众依然位列榜单首位,但对比去年同比下滑了36.6%,是前10当中跌幅最大的车企。一方面是因为前两个月的探岳GPF颗粒捕捉器大规模发生堵塞而造成口碑直线下滑,其次就是芯片供给紧张,造成一定的产能下滑。而根据预测,芯片供应问题最快也要在明年才能得到有效解决,这也意味着大众这股下降势头会继续维持下去。

NO.2:上汽大众

销量:11万

还是一样的配方,上汽大众也是由于几年芯片供应问题而遭到销量滑铁卢,不过中期改款途观L以及帕萨特也已经蓄势待发,新车上市有希望能更快减缓销量压力,从而填补上半年所缺少的市场份额。

NO.3:上汽通用

销量:10万

通用虽然也受到芯片供应带来的影响,但旗下拥有雪佛兰别克凯迪拉克三家车企,庞大的市场覆盖率可以最大范围保证基础的销量。当然,通用集团最拿得出手的就是让人无法拒绝的终端优惠。

NO.4:吉利汽车

销量:9.2万

吉利汽车受影响的幅度比较小,跌幅为8.4%左右,较前段时间有了一定回暖,主要是因为新车已经陆续完成换代,像入门市场这块,帝豪完成了换代,新车在质感方面有了全新提升,其次星越L已经上市,订单收获颇丰。下半年领克旗舰SUV领克09也将上市,还是很有希望在下半年冲入前三顺位。

NO.5:长安汽车

销量:8.6万

前5名当中,长安汽车是唯一取得同比正向增长的车企,这主要还是得益于CS75 PLUS系列稳定发挥的同时,CS55 PLUS以及逸动PLUS也完成了改款,产品力层面有了明显提升,在新车攻势下,长安汽车迎来了一波销量高潮。

NO.6:东风日产

销量:7.9万

同比下滑超过20%,不禁让旁人为其捏了一把汗,如此大幅度的销量下跌,主要是因为奇骏正处于新老交替期间,老款库存已经清空而新款还没有正式上市,因此存在销量空白。不过新款奇骏全系采用三缸发动机,未来市场前景仍要画上问号。

NO.7:一汽丰田

销量7.2万

丰田对于这场“缺芯”战处理很到位,产能没有受到影响,这也让它可以接收从其它车企传递过来潜在消费者。当然,丰田全系换用TNGA架构之后,产品安全性来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也正好符合当下消费者对于汽车安全的追求。

NO.8:广汽丰田

销量:7.1万

广汽丰田仅次于一汽丰田,国内两家合资车企都有不错的发挥,同比增长来到3.3%,原因主要是凌尚、汉兰达的上市带领了一波热度上升。下半年芯片供应依然紧张,丰田可以借助这次偶然的机遇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NO.9:上汽通用五菱

销量:6.9万

上汽通用五菱同比增幅达到14.1%,表现相当惊艳。宏光MINI EV是绝对的销售主力,月均都能交出2万以上的成绩,另外,皮卡征途、MPV凯捷作为五菱对细分市场的探索也初现成效。

NO.10:长城汽车

销量:6.6万

长城汽车在7月的表现可以称得上是“黑马”,同比增长达到25.5%,这主要是长城新车发布频率非常高,赤兔、玛奇朵、摩卡等一系列新品让人应接不暇,在车海战术下,长城汽车销量得以上涨也是在情理当中。

总结

综合看下来,“缺芯”对于一些车企是致命打击,而不太依赖供应链的车企却得到一次弯道超车的机会,像丰田长安等车企,反倒是出现了增长。这也说明了未雨绸缪的重要性,一些关键的技术还是要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免得以后被“卡脖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