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变化不大却要涨价,中期改款雷克萨斯ES,是自信还是有难言之隐?

2021年08月21日 11:50: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中期改款,大多是在车型这一代产品影响力不足,但是又要通过提升产品力来刺激市场的行为,所以大多数品牌车型中期改款都会对产品进行不小的升级,再不济也会升级一下产品的配置丰富程度。

中期改款后的宝马X3奥迪Q5L

最近雷克萨斯ES迎来中期改款车型,外观微调,内饰小改,配置提升也不明显的前提下,新款车型指导价29.49万元起,比现款车型有了3900-7900元不等的价格上调。今天疆哥就跟大家来看看,雷克萨斯ES的中期改款,究竟是“自信”,还是背后有“难言之隐”?

改款车型外观上的改动主要体现在前脸,雷克萨斯ES中期改款后中网格栅加入了L造型元素,进一步提升了前脸的精致效果。凑近看后会发现,新款的中网线条之间增加了连接,更像是网状结构。

中期改款ES

老款雷克萨斯ES

新款车型的前大灯进行了微调,保持整体布局的同时,转向灯与日间行车灯融为一体,前大灯看起来更为整体一些。

内饰层面,改款车型中控布局发生了细微变化,触控中控屏幕向驾驶员一侧靠近,并向驾驶员侧旋转了5度,以方便驾驶员更好地使用中控屏幕。但是,雷克萨斯ES的中控造型基本保持了原来的样子,规整有余,做工也不错,但是科技效果有些跟不上时代发展,祖传的丰田小黑板又被拉出来调侃一番。

中期改款ES内饰

老款ES内饰

其中,除去顶配车型采用12.3英寸中控屏外,其余配置均采用8英寸中控屏。相比老款车型,新款中控屏终于加入了触控操作,操作更加便利。

功能细节上,改款车型新增手机无线充电功能,但只支持CarLife,不支持CarPlay,对苹果手机用户并不友好。

其他方面,新款车型基本延续了老款车型的特点,提供2.0L自吸/2.5L自吸/2.5L混动三种动力,以及10种配置可供选择。相比老款,性能参数没有变化,均满足国6b排放标准。

说实话,像雷克萨斯ES如此佛系的中期改款,在当今汽车市场并不多见。就像文章开头提到的,外观微调,内饰小改,唯独智能系统提升还算明显。但是如此细微的改动,雷克萨斯ES改款居然公然涨价数千元,这激起了国内消费者的不满。最重要的是,作为纯进口车型,雷克萨斯ES向来有提车排队的传统,消费者要想“插队”,则需要交2-3万元不等的手续费。

在过去的一年中,雷克萨斯深受各路媒体“谴责”,麋鹿测试中雷克萨斯ES同级别排名垫底,主动刹车测试中又被曝中日版本区别对待,ES200百米加速跑不过苏炳添的梗更是老调重弹。但不管舆论如何变化,雷克萨斯ES的销量并没有受到多大影响,基本上都能维持月销一万左右的成绩,反而是价格一路上看涨,从换代初期的27.9万起涨到了现在的29.49万元,我们不得不佩服,雷克萨斯过硬的产品力和深厚的口碑&营销力量。

但是,其实对于雷克萨斯ES中期改款这波官方涨价,疆哥却是能理解的,毕竟在芯片短缺的大环境之下,几乎所有车型都在变相涨价。根据可靠数据,2021年上半年,受芯片短缺和芯片价格上涨影响,国内上半年新车整体成交价格走高,上涨幅度高达1万元以上,而且店内现车量大幅减少,消费者等待提车的时间进一步加长,当前国内丰田凯美瑞提车都要等待数月。

面对全球化的芯片短缺以及成本上涨问题,雷克萨斯ES这波价格小涨倒也算是难言之隐。毕竟竞品车型可以通过减少市场优惠变相加价,但素来没有多少优惠力度的雷克萨斯ES,只能通过涨价把成本计算在车价内。

只是这一代雷克萨斯ES上市已经三年有余,产品力亟待提升,雷克萨斯中期改款又过于佛系,会不会把持币待购的消费者送到BBA那边去呢?毕竟全新C级、宝马3系奥迪A4L都是同价位的劲敌。对此,你怎么看?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留言,分享你对雷克萨斯ES提价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