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自燃!广州特斯拉地库起火燃烧,拉上宝马共赴火海

2021年08月25日 11:04: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正在加载中...

近日,广州珠江新城某小区停车场内,一辆特斯拉小车起火燃烧,浓烟弥漫,消防物业及时到场扑救。据称,小区充电桩和停靠在旁边的宝马7系也被波及。

根据网络流传的截图显示,宝马7系的主人为荔枝副总裁。他在朋友圈发文表示:“无妄之灾,流年不利。特斯拉地下车库自燃,拉上我家宝马共赴火海。”

事件回顾:

从曝光的视频中可以看到,起火车辆为一辆红色特斯拉Model S。从该车前脸不难识别出,这是一辆2016年以前生产的老款Model S,仍然悬挂蓝色燃油号牌。

从另一个曝光的视频中可以看到,消防员试图撬开这辆红色model S的引擎盖进行灭火,在这个过程中能明显的看到这辆特斯拉汽车有花火冒。突然,Model S的右前方闪出几下火光,吓的工作人员丢下器械躲避。

另外,根据宝马车主称:特斯拉的公关倒是第一时间火速出现,但全程高冷,甚至做各种想隐瞒现场的动作消防未到现场做鉴定,就想拉走车辆);车内温度很高,还在车上盖了易燃的车罩;监控里看到的是自燃,还PUA车主,拒不承认是自燃。自始至终特斯拉技术人员都未出现。

特斯拉:等待第三方检测结果

对于“公关试图提前拉走车辆”的说法,一位特斯拉工作人员解释说:电池后续可能出现燃烧等情况,存在安全隐患,他们的初衷是在车主、物业、消防部门的见证下,一起把车挪到安全的地方,对电池进行分离和拆解。

该工作人还表示:特斯拉会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第三方检测,在检测结果出来前不能确定车辆是否为自燃。

针对此事件,有网友表示“下次停车要看好附近有没有特斯拉”,还有网友表示“这不很正常一件事情吗?”

近期特斯拉火灾回顾

事实上,今年来,有关特斯拉起火的事故报道并不少见。

不久前,在中国网汽车质量投诉平台有一位特斯拉Model 3车主发帖表示,自己的车辆在前不久发生了严重的自燃事故,目前都没有得到有效解决。

该车主称:“今年7月7日中午11点25分左右,驾车行驶了10几分钟后,停在路边大约有3分钟的时间,车辆开启23度冷空调,P挡。当准备走的时候,发现挂不上档,系统报错,同时车辆发出异响,空调出风口冒出大量白色烟雾,并散发出刺鼻的烧焦味道……”

当时立即打开驾驶座车窗,但第一次车门并未打开,在第二次打开后,我立即下车,而当我关闭车门后,发现再也无法打开了,此时烟雾越来越大!”此外,车主还强调:车内并无任何易燃物,也没有改装,都是正常车辆操作。”

随后该车主表示,消防部门已经排除了人为原因导致车辆自燃的可能性。在消防部门的监督下,特斯拉工作人员对事故车辆进行了拆解和取证,但特斯拉至今没有找到车辆起火的原因,也没有提供车辆起火期间的车辆数据。而特斯拉方面表示,会对车主的损失进行酌情赔付,但对车辆自燃事故,并未提出有效解决方案,目前双方仍未达成一致,车主的Model 3轿车仍被封存在消防大队。

值得注意的是,据车主透露,这是今年3月购买的2021款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装配的是磷酸铁锂电池。

除了该事故之外,5月19日,广州一辆Model 3因车速过快导致失控,在新海大道撞树后约15分钟车辆起火。所幸车主被及时救出,未有人员伤亡。

4月17日,广州增城东江大道一辆Model 3碰撞道路隔离墙后燃烧,坐在副驾驶的乘员当场去世。车主委托好友公布的情况是:向右变道后AP开始抢夺方向盘致无法回正,最终撞到了右侧的隔离墙。事故后约10-15分钟,车辆开始燃烧,很快只剩框架。但特斯拉的情况说明则称:据驾驶员表述,车辆没有开启自动辅助驾驶功能。

1月19日,一辆Model 3在上海闵行区茂盛花园的地下车库起火,并伴有爆炸。车主表示,在即将进入车库时好像拖了一下底,刚刚驶下车库坡道就发现有明火冒出。消防人员灭火后,整个车辆被烧成了“白车身”,周围多辆汽车受损。

特斯拉:燃油车起火的概率远远高于特斯拉

对于特斯拉经常被曝光的起火事故和新闻,特斯拉方面似乎有不同的看法。根据特斯拉提供的数据表明,燃油车起火概率远远高于特斯拉

根据数据统计,2019 年,全美发生近19万起汽车火灾,但其中只有很小一部分涉及电动汽车;从 2012年到2020年,大约每行驶2.05亿公里会发生一起特斯拉汽车着火事件。相比之下,美国国家消防协会和美国交通部的数据显示,全美每行驶 0.3 亿公里就有一辆汽车发生火灾。

对于特斯拉这份调查数据,大家怎么看呢?欢迎在下方评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