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广汽传祺GA8,B级价格C级享受,说有性价比你能接受吗?

2021年08月30日 19:27:05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全系售价:15.68万-22.68万元

测试车辆:2020款 390T 至尊版

测试车辆价格:22.68万元

测试地点:武汉

测试路况:城市综合道路、高速公路

放眼中高端轿车市场,至今能与合资品牌中高级轿车竞争的自主产品,凤毛麟角。数来数去,除了红旗,好像也就只有传祺了。

且在自主品牌飞速发展的浪潮下,很多汽车厂商都选择集中在SUV领域和新能源领域发力,广汽传祺是为数不多的仍在扎实做精品轿车的厂商之一。它的全新传祺GA8,不仅代表了传祺与合资品牌正面较量的决心,也让消费者看到它立足中高端轿车市场的执念与底气。

不可否认,广汽传祺这些年的发展有目共睹,一辆GS4火遍了大江南北,一辆GS8惊艳了整个市场,而今,GA8又做到了旗舰级别代表着传祺出色的工艺水准和技术实力。

拿到实车的那一刻,就被GA8由外而内散发的革新味道吸引。它的年轻霸气的前脸、修长紧致的车身以及简洁沉稳的尾部造型,使其曾经公务车的形象,似乎没那么重了。细节方面的处理,也惊喜了不少,没有画蛇添足的“堆料”,整体很协调,气场很足。

GA8的长宽高分别为5003/1868/1505mm,轴距达到了2900mm。很显然,这个尺寸比凯美瑞、帕萨特这类合资品牌B级车大一圈,甚至称其是标准的C级车身材也不为过。尽管它在轴距上比老款车型缩短了7mm,但并不影响它的车内空间。

进入车内,你会发现,GA8的内饰隐约有豪华品牌的影子,相当有质感。它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加入了诸多麂皮和木纹的材质,凸显内饰的高档感;它的镂空式的水晶档把成了车内最出彩的部分,小巧的尺寸很适合“把玩”。

当然,既然是一辆旗舰车型,那它的科技感也是必须要强调的。GA8配备双12.3英寸的仪表盘和液晶屏幕组合,搭载ADiGO智能物联系统,配备地图功能,自带车载微信等,无论在功能方面,还是在人机交互的体验方面都表现不错。

让人觉得超值的是,GA8上的一些“越级”配置,如空气净化系统、前排座椅加热系统、三区独立空调、哈曼Infinity 13扬声器等,搭配其22.68万元的指导价(2020款390T至尊版),有一种B级车价格,C级车的享受感,还是很香的。

作为一款宜商宜家的中大型轿车,驾驶方面的舒适性必不可少,而这也是一台旗舰轿车的必备素质。而从实际体验上看,GA8的表现符合预期,甚至还有一些小惊喜。

GA8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这套动力组合的最大功率185kW,最大扭矩390N·m,动力之充沛早已在传祺GS8身上得到验证,不用过多的笔墨介绍。不过在驾驶体验感上会有些不同,GA8在起步时不会出现明显的窜动,起步过程比较轻盈、舒适,却又不失其行政级轿车稳重、有力的调性。

值得一提的是,在不同驾驶模式下,GA8的动力响应区分比较明显。尤其是当切到运动模式后,发动机的转速基本保持在2000转以上,同时加速踏板也变得非常灵敏,细小的变化都会得到积极的响应,这与普通模式还是有很大的差别的。

坦白说,底盘素质才是这台车给到我的最大的惊喜。尤其是当坐到后排,能很明感受到它对路面的细碎震动过滤得很干净。与此同时,GA8采用了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设计,也带来了更好地舒适性体验,但这样的悬架调校,在过弯时会显得支撑性不太足。

在NVH方面,GA8也表现出相当高的水准。尽管没有双层玻璃加持,它在关闭车窗后对外界的噪音隔绝还是比较到位的,无论行驶在市区道路还是高速上,车内都能保持一个比较安静的氛围,保证车内乘员的舒适感。

另外,GA8在安全配置上也诚意满满,车辆配备了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刹车辅助、盲区监测和自动泊车等,在主被动安全配置上,全面且实用。

作为广汽传祺旗下的旗舰车型,传祺GA8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从整个体验感受上来看,无论从大气的外观、高级的内饰、精良的做工和用料、丰富的配置还是动力操控方面的舒适性,传祺GA8都具备着较高的水准,这也是它能够与合资品牌叫板的底气。更重要的是,它的起售价为15.68万元,对于那些想买高品质轿车的消费者而言,性价比就不用强调了,无疑是最值得入手的车型之一了。

文&摄影=海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