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五年, 05+再一次诠释“挑战惯例”|汽车预言家

2021年08月30日 21:2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作者 |王一萍

编辑 |王鑫

8月29日,第二十四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如期举行。作为年轻一代的专属品牌,领克在本届车展上再一次释放新品,新成员领克03+Cyan定制版和领克05+两款车型亮相。至此,领克“+”系列产品正式涵盖轿车和SUV两大领域。

领克05+是领克“+”系列首款SUV车型,也是领克品牌首款性能SUV。作为一款新产品,领克05+进一步丰富了领克性能车的产品布局,满足年轻消费群体对于汽车运动的多元化需求。在品牌战略发展中,领克05+则是领克继续加码性能车,助力品牌向上的重要的推力。

过去的五年,领克在中国汽车市场中成功打造为高端自主品牌,拥有了SUV+轿车、燃油车+新能源、性能车的全方位产品体系。如今,随着领克“+”系列产品不断将运动做到极致,把性能车走出赛道,贴近广大大众消费,领克已经“不止于车”,不止于一个单纯的传动高端汽车品牌。正如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杰所说,从诞生起,领克对自己的定位就是不断挑战惯例,不断实现突破。

5年,领克5款车实现55.6万辆销量

5年,对于一个传统汽车品牌来说太短,或许只算得上是弹指一挥间;但对于定位在新势力的领克品牌而言,5年的发展过程并不短,足以让它在柏林成立,并从上海走到全球,从而实现天下皆知的品牌领导力。

依稀记得2016年10月,领克品牌在柏林发布,那时行业中对于领克充满了疑问,吉利为何要打造一个领克领克存在的意义是什么?领克会成功吗?面对一系列的问题,领克五年来都没有做太多辩解,它只是呈现出一款又一款产品,从最开始的01上市到后来领克02、从03再到05、从06到现在的领克09。

在短短五年的时间中,领克不过打造了5款汽车产品,但却款款成功。2017年11月28日,领克01作为领克品牌第一款车上市,当时人们对于这款车的认识似乎只是高端豪华等字眼。但截至目前,领克01销量已经累计突破20万辆,2/3的用户主群体是85后和90后。换句话说,从第一款产品开始,领克就成了年轻客户的主要选择。

领克01在德国柏林亮相,到阿姆斯特丹亮相的领克02,领克03于2018年在日本富士赛道上市。领克03作为领克品牌旗下首款轿车,代表着领克正式进军汽车运动领域,同时,也意味着中国汽车品牌走出中国,使领克成为第一个大规模在国外上市的品牌。在领克汽车看来,汽车运动应该走出赛场,走向民间,全民落地,领克03就是这样基于这种思路打造的车型。在领克03的基础上,领克在2019年推出领克03+,全面满足用户对潮流、驾驭、品质的诉求,将首次确立中国品牌性能车的产品标杆。从那时起,领克03+也成为了领克品牌汽车运动文化潮流的开拓产品。

在产品方面,领克几乎每一个都抓住了中国消费者最主要的需求,将每一款产品都打造成为细分市场的重要标签。但对于领克而言,其绝不局限于中国市场。因此,从2020年开始,领克积极推进欧洲及全球市场拓展,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与瑞典哥德堡、比利时安特卫普设立Lynk&Co Club体验店,未来德国、西班牙、法国等城市也将有所增设。

五年后的今天,领克在产品、营销、品牌方面都形成了向上的发展模式,即便在整体环境受影响的2020年中,领克累计销量也突破17万辆,同比增长约37%。在今年前7个月中,领克销量达到12.6万辆,同比上涨79.9%,截至7月底,领克品牌在将近5年的时间中,累计总销量达到55.6万辆。5年时间,领克用产品和数字诠释了中国领导者的姿态。

走向群众的领克05+

在成都车展众多新车之中,领克05+极具个性与性能气息的设计,专属“探索绿”的配色,都足以让众多年轻消费者为之倾倒。或许,这就是领克05+的第一魅力所在。

作为领克“+”系列的第二款新车,领克05+的定位于领克03+完全不同。据汽车预言家了解,领克03+ 的推出是基于领克经过WTCR赛事后,希望将赛道技术传承到民用车技术中。在那时,整个中国汽车市场中的产品都谈不上性能,也没有实力去做。因此,在一定程度上,领克推出的领克03+承载着性能进阶的愿望,而“+”也仅被作为是领克家族一个性能标识。

如今,再次推出领克05+,领克的目标显然不是增加一款产品。林杰曾提出领克的目标就是做到细分领域的第一,现在来看,领克05真的做到了整个细分市场第一。而对于05+,这款产品的推出是基于用户需求,真正为满足广大消费者而存在,他们一方面希望是SUV造型,同时也希望在性能上有所提升,符合多路况,多场景用车。为此,领克才推出了领克05+。

从产品属性上看,领克05+确切的说是领克产品系列的拓展,它不止于性能车,这是与领克03+最大的不同。领克03+倾向于赛道体验和可玩性,更多的是获得驾驶乐趣,而在领克05+产品上,它则给用户一种信任,在使用的过程中给消费者有探索,相比之下更具实用性。

除了单纯的产品,领克更加注重与消费者达成互通。据了解,为了让消费者更加了解领克的性能车,领克展开了汽车运动赛事来承载产品,一方面在宁波建立汽车运动体验中心,让用户积极参与,另一方面也在多地展开性能运动活动,使更多汽车性能运动爱好者进行互动。

领克挑战惯例的最好诠释——“+”

对于领克而言,挑战惯例是它一直坚持的精神。在这一层面上,“+”系列是领克挑战惯例的一个最好的诠释,同时也是领克精神的重要组成。“+”意味着领克品牌精神的深化,也意味着领克在不断的挑战自我,突破自我,探索品牌新高度。

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杰

在林杰看来,“挑战惯例”不是一味的去打破传统,它更多的在诠释一种创新、一种接纳、一种肯定,同时对新的事物实现连续探索。正如领克这五年一般,领克从来没有把自己锁在一个固定的发展模式中,当诸多车企纷纷走向纯电动时,它依然能看到传统燃油车市场的存在,并为之坚守。同时,领克也认为在节能环保的基础上,企业不是只有纯电一条路可以选,混动等领域也有较大发展空间。

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思英表示,在整个中国品牌中,最早是靠价格竞争,随后靠外观、配置竞争,现在则要靠创新、综合力去竞争。在此基础上,领克作为新时代的高端品牌,就是要不断沉淀,不断创新。

领克的发展布局中,它是面向全球市场、打造高质量、智能化科技感、具有全球视野设计的产品。因此,对于领克而言,它的每一款产品都有很多的可能性,它所走的路线也不尽相同。现在如此,未来也是如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