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户大调查,手机连接的问题,雷克萨斯表现最好?

2021年09月01日 19:57: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2021 年 J.D.Power 第 35 届美国「新车质量调查」Initial Quality Study(IQS)公布,本届调查的美国新车质量整体比 2020 年提高了 2%,略低于过去 10 年平均每年 3%的改善率,而新车质量最大的考验仍是在影音娱乐系统的部分,特别是智能型手机连接的问题。而在品牌新车质量排行上,Ram 与雷克萨斯分别夺下一般品牌与豪华品牌冠军。

IQS 调查从 2021 年 2 月到 7 月进行,共搜集了 110,827 份有效问卷

在 2021 年的 Initial Quality Study(IQS)新车质量调查,是针对购买 2021 年式新车,并持有 90 天后进行车主调查,J.D.Power 在 2021 年 2 月到 7 月进行,共搜集了 110,827 份有效问卷。

这一回的 IQS 问卷续用 2020 年起的修改第 5 代版本,基于 223 项评量标准,问题组可区分为 9 大车辆类别:娱乐通讯系统、面板控制与显示、车辆外观、驾驶辅助友善度(2020 年新增)、车辆内装、动力总成、座椅、驾驶体验、发展趋势。

J.D. Power 汽车质量副总裁 Dave Sargent 表示,今年调查研究发现,当车主的 Apple CarPlay 或 Android Auto 连接出现问题时,会令许多人感到焦虑,又尤其当大家可想要无线连接时,更考验系统运作的稳定性,相对地不满的声浪也会增加。

根据品牌的总调查结果,平均问题数(PP100)越低代表质量越好,而美国进入评比的品牌的 PP100 为 162,比 2020年好4 个 PP100,32 个品牌中有 20 个品牌的新车质量有所提升。

Android Auto/Apple CarPlay 问题成为新车质量最大考验

首先在品牌中看到特斯拉的结果是 231 PP100,比起 2020 年的 250 进步,不过长条图是呈现灰色样,J.D.Power 解释,由于特斯拉仅允许 J.D.Power 调查其中 35 个州的车主,另有 15 个州的车主并未能搜集问卷,因此不算是完整的调查结果,不过由于该 35 个州的问卷数量仍有达到该有的样本数,因此 J.D.Power 另外特别注记列出。

而过去 6 年以来,一般品牌的新车质量表现依然优于豪华品牌,原因也在于豪华品牌会配备更多先进配备,这也相对带来较多的问题。所以可以看到仅有 Leuxs 144 PP100 和 上届豪华品牌 IQS 冠军的 Genesis 148 PP100 是表现优于平均的豪华品牌。

再细看娱乐通讯系统问题,又以智能型手机连接是首要,也是自 2011 年以来,语音辨识不再是头号问题。车主会抱怨 Android Auto/Apple CarPlay 的连接,甚至包含希望要有无线连接技术等等,当今车主在意的是能否顺利在车机上继续使用手机。

日产 Maxima 拥有最佳新车质量

再来看到各车款的新车质量部分,本届由日产 Maxima 的 85 PP100 最为优异,居所有车款之冠。

至于各级别质量最佳的车款中,现代集团在 7 个级别中拿下第 1,其次是丰田 集团抢下 5 个级别、宝马抢下 4 个级别,日产获得 3 个级别第 1。另外通用和 Stellantis 各有 2 个第 1。若细看品牌,则是起亚品牌有 5 车款获得质量第 1 最为优异,宝马则是 4 个车款获得第 1 名。

日产位于北美田纳西州 Smyrna 1 工厂,负责生产日产 Murano楼兰,以及宝马 位于德国的 Dingolfing 2 工厂,负责生产宝马 7、8 Series,分别获得美洲和欧洲/非洲地区的金牌工厂质量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