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是来凡尔赛的!凡尔赛C5X亮相成都车展,惹观众频频拍照

2021年09月01日 20:01:0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自8月9日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X正式开启预售以来,订单已经超过了5000台。打出“入门即高配”口号的凡尔赛C5X,究竟有什么好值得凡尔赛的呢?我们从成都车展的东风雪铁龙展台上,找到了一点端倪。

这一次,东风雪铁龙携五色凡尔赛C5X和两辆凡尔赛C5X改装版齐聚展台。据轱辘哥的不完全观察,展台上有很多消费者看到了如此炫酷的C5X,当场决定下单。

设计凡尔赛

凡尔赛C5X采用了雪铁龙全新一代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其设计灵感来源于CXperience概念车。前脸的“X”型LED日间行车灯非常炫酷,极具视觉冲击感。行车灯与车标通过镀铬装饰连结在一起,形成一道辨识度极高的“X”型流线。另外,C5X凡尔赛还搭载了同级别较为焊接的主动开闭式进气格栅,通过格栅的开合,调节空气流动,以提高油耗经济性。

从车身侧面来看,凡尔赛C5X更像是一台“跨界车”:短前后悬的设计赋予了它轿跑和旅行车的属性,线条优美又流畅,风阻系数也低至0.287;193mm的空载离地间隙也让C5X凡尔赛具备了SUV一般的通过性。车身尺寸方面,凡尔赛C5X的长宽高分别为4805/1865/1505mm,轴距为2785mm,达到了主流B级车的尺寸。

19英寸的双色切割轮毂造型独特,两台改装车还加入了撞色设计。360°环绕式车身玻璃造型极具美感,大天窗的设计同样如此。不难看出,凡尔赛C5X的设计师在初期设计时就非常注重“光”和“影”的理念。

内饰方面,凡尔赛C5X采用了12英寸大横屏,分辨率高达1920*720,极具科技感和档次感;悬浮式的液晶组合仪表配合中央通道,造型简洁流畅,不愧是法国人制造出来的东西,处处都彰显着法式浪漫。

舒适凡尔赛

法国人对底盘的调教是世界闻名的。凡尔赛C5X全系标配了雪铁龙独创的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在减震器上下两端都增加了液压缓冲系统,通过对流孔截面积可变独有技术,根据不同路面适配不同阻尼,精准设计与计算,充分保障了舒适度、动力性和自如性,实现魔毯一般的平滑和舒适。

在动力方面,凡尔赛C5X采用了一台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29kW,在爱信8AT手自一体变速箱的配合下,百公里油耗低至5.8L。此外,凡尔赛C5X还采用了全新E-toggle电子换挡设计,响应更迅速,换挡快至225毫秒,操作也更便捷。“节能”、“标准”、“运动”三种驾驶模式共消费者选择,带来随心切换的操控乐趣。

法国人可以细节到什么程度呢?细节到连座椅、地毯和空调都要经过精心挑选。凡尔赛C5X搭载了Clean Cabin智能清洁座舱、太空舱级静谧座椅、环保隔音原生地毯、厚度达10-15mm的环保发泡材料等。可以说,只要坐进车内,就能享受静谧的空间。

科技凡尔赛

凡尔赛C5 X也搭载了多种智能科技。第四代NEA电子电气化架构可满足越来越多的电子配置,如ESP、自动驾驶辅助等;骁龙TM820A平台集成在车机系统中,流畅、稳定、精准运行;基于华为车联网平台等的智能技术不仅高效,还能提供安全的车联网服务和功能。

另外,3D彩色eHUD抬头显示系统也出现在了凡尔赛C5X的车型配置中,将速度、驾驶信息、路标、地图等重要参数投射在挡风玻璃上,让驾驶者不用常常低头查看仪表盘;L2.5 C-Pilot辅助驾驶系统有多功能摄像头和3个毫米波雷达组成,可实现ACC自适应巡航,AEB自动紧急辅助、变道辅助、交通标志识别、碰撞预警等等。

当然,如感应电动尾门、无钥匙进入/启动,无线充电等科技配置,凡尔赛C5X当然也会有,毕竟,它凡尔赛嘛!

轱辘哥有话说:

说起“凡尔赛”,有人可能会想起法国的“凡尔赛宫”,也有人可能会想起“凡尔赛体”,而凡尔赛C5X,恰好都有。来自法国的凡尔赛C5X,代表着高贵、潮流,属于突破传统的一类,就从它的车身造型即可看出。未来,凡尔赛C5X会瞄准生活中的斜杠青年、乐于享受的悠享家,品味独特的潮流人士。参考其14.37-18.67万元的预售价,它很有可能会成为小众市场上的大众选择,助力雪铁龙品牌向3.0阶段进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