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超跑将推出最后燃油款,再不爆富就买不到燃油超跑了

2021年09月02日 18:15:09
分享到:
来源:懂车

说到日本最经典的超级跑车,绝对不能不提本田 NSX。 最近本田在蒙特利汽车周上,发布了限量350台的NSX Type S,宣告第二代NSX迎来终结。

随后在外媒的采访中,讴歌副总裁Jon Ikeda表示,初代NSX采用燃油引擎,第二代改为油电混动,NSX接下来一定还有后续。Ikeda在采访中,只差没有把“下代NSX采用纯电”几个大字写在脸上了。

本田NSX,不管是第一代,还是第二代,对超级跑车的发展方向,都把握得十分准确。

不巧的是,路特斯在今年上半年,也发布了旗下最后一款燃油跑车Emira,并宣布之后不再开发燃油跑车。未来会有更多的超跑放弃燃油发动,转向纯电。

最近这几年,可能是最后一段能买到燃油超跑的时光了,再不加油,争取暴富,以后就算有钱也难买燃油超跑。

第一代NSX:easy drive

1988~1991这三年间,坐拥本田发动机与车神塞纳的迈凯伦车队,横扫了F1赛场。本田趁势在超级跑车中首次引入F1造车技术与理念,推出了日本第一台超级跑车NSX(New Sportscar X)。

同样以F1技术与理念制造的超级跑车法拉利F50、迈凯伦F1,要比NSX晚上了好几年。而全铝车身,则要等到十多年后,才出现在奥迪R8上。

虽然本田NSX凭借着先进的造车理念,以及轻量化的全铝车身取得了不错的操控,大部分人都能将NSX开得很快,但当时的超级跑车往往因为性能强悍而难以驾控,因此NSX被一些人嘲笑为“easy drive”,认为没有驾驶乐趣。

三十年后的今天,无论是法拉利、迈凯伦,还是保时捷,都越来越“easy drive”,变得注重日常的驾驶。如果说NSX只比迈凯伦F1早三年发布,不能算引领了F1技术制造超级跑车的风潮。那么这种“easy drive”,易于驾驶的超级跑车潮流,本田NSX确实可以说走在了前列。

第二代NSX:混动超跑

随着日本经济的停滞,进入21世纪后,丰田SUPRA、马自达RX系列相继停产,NSX也在2005年正式停产。

2010年,保时捷在当年发布了918混动概念车,本田也在当年宣布将以混动的形式复活NSX。

在2012年1月的北美车展上,本田正式发布了NSX概念车。NSX还出现在了同年上映的《复仇者联盟》影片结尾,钢铁侠驾驶了一台从未出现过的讴歌跑车,为新一代的NSX赚足了眼球。

新一代NSX最大的特点是应用了全新的混动系统,使用了一台3.5L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搭配了三台电机。三台电机分别位于左前、右前、以及后方。后方的电机负责在涡轮工作前,为发动机增加动力;而前方的两个电机则负责在弯中调节左右扭矩,提高弯道极限。

2012年前后,发布的混动超跑还有保时捷918Spyder、迈凯伦P1、法拉利LaFerrari,这三台混动超跑也被公认为“三大神车”。

第二代NSX转向混动系统,可以说又一次走在技术的前列。近几年,越来越多的超跑,开始使用起了电机。

法拉利近几年推出的跑车SF90、296 GTB,都使用了混动系统。296 GTB甚至还破天荒地用上了一台V6发动机。不过在电机的加持下,296 GTB的最大马力达到了830匹,不管是功率,还是赛道圈速,都要比使用V8发动机的458快。

瑞典著名超级跑车制造商柯尼塞,推出的混动超跑Regera,混动系统最大能提供1521匹马力。使用了一台液力变矩器,因此整个动力系统最大可输出2000牛·米的扭矩。

就连兰博基尼都推出了首款混动超跑SIAN,其混动系统虽不如其他超跑精巧,但SIAN第一次使用超级电容取代传统的锂离子电池,不仅重量更轻,充放电功率也要来的更大、更迅速。

虽然说,混动还是超跑的主流,但越来越多的车企已经将纯电提上了日程。路特斯已经发布了旗下首款纯电超跑Evija,并宣布在Emira之后,不再生产燃油车。

同为三大跑车制造商之一的保时捷,虽没有路特斯激进,但也发布了首款纯电四门跑车Taycan。

奥迪也发布skysphere纯电概念车。

就算是浓眉大眼,使用W16发动机的布加迪也叛变了内燃机。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保时捷布加迪,以及电动超跑制造商Rimac将成立合资公司Bugatti-Rimac。新公司将生产布加迪Chiron和纯电动超跑Rimac Nevera。

张爱玲说“出名要趁早”,但是在现在,暴富也要趁早,不然以后就买不到燃油超跑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