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研发体系+产品”双赋能,奇瑞捷豹路虎领航电动新豪华

2021年09月03日 10:41:01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当你在一条赛道上领先了多年,最难的是居安思危,更难的,是找到那条能够持续领先的路。

近年来,在电气化的全新发展趋势下,豪华车企所推出的电动车型鲜有消费者“买账”,究其原因是当前中国的主流消费群体对汽车认知和需求越来越高,对豪华的定义也越来越多元化,如果不能在研发制造、技术创新等层面全盘发力,以实打实的优质产品为出行生活赋能,实难让消费者心甘情愿地掏腰包。而在这方面,深耕中国市场近九载的奇瑞捷豹路虎却精准抓住了这一波需求变革“风潮”,依托“重塑未来”全球战略,从研发制造端到产品端全链路践行绿色环保承诺,以实际行动诠释对新现代豪华主义未来发展的构想与战略布局,为中国豪华汽车市场的创新发展之路树立新旗帜。

在8月29日开幕的2021成都国际车展上,奇瑞捷豹路虎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旗下第二款集品质感、豪华范于一身新能源车型——全新路虎·揽胜极光L P300e插电式混合动力版,豪华版官方指导价为44.58万元。新车依托全新的绿色出行方式,搭配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加长版设计,进一步展示出奇瑞捷豹路虎积极拥抱变革、紧扣市场需求,加速新能源布局,强势迈入电气化发展新篇章的实力与信心。

01

积极响应全球“重塑未来”战略

研发制造体系再升级

在汽车产业转型和电气化加速发展的当下,豪华车过去树立的定义和标杆正被一一打破,消费者对豪华的概念正发生着微妙的变化,这对曾经的传统豪华汽车制造商提出了新的挑战。而早在2017年,捷豹路虎就率先于其他豪华车企提出了新能源战略,率先建立起了新能源产品布局。

如今,随着越来越多的豪华品牌入局新能源汽车市场,捷豹路虎也开始再次提速电气化发展的步伐,于今年年初正式发布全球战略“重塑未来”,计划通过设计赋能来诠释对于新现代豪华主义未来发展的构想和战略布局。而在捷豹路虎的全球战略中,奇瑞捷豹路虎无疑将承担起非常重要作用;中国市场也必将成为推动捷豹路虎“重塑未来”全球战略的保障与加速器。

作为国内首家中英合资的豪华汽车企业,奇瑞捷豹路虎自2012年成立以来,一直积极响应时代发展需求,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一款又一款充满惊喜的产品,销量成绩持续保持健康增长态势。2021年1-7月,奇瑞捷豹路虎零售销量同比增长43.47%。

而这一出色的销量成绩,也彰显了奇瑞捷豹路虎深耕本土市场、汇聚全球资源,通过研发端赋能产品的超群实力。因此,面对电气化发展趋势,奇瑞捷豹路虎对其全球样板工厂——常熟生产基地的智造和品控进行再次升级,以确保从生产燃油车转向到生产新能源车时,下线的产品依旧具备全球化的品质,也依旧能为消费者带来更豪华的出行体验,持续践行向中国市场提供全球一流品质产品的承诺。

该生产基地深度应用了大数据及工业物联网,可实现高压零部件的制造全过程数据追溯;新增六大安全规则测试点,能对车辆进行100%的检测。针对PHEV车型,质量中心新增涉水跑道实验以及进料检验流程,同时还有针对动力总成安全性、耐久性及电池相关部分的严苛测试,能进一步保障整车质量,确保新能源零部件的严苛品质和整车稳定性。

此外,奇瑞捷豹路虎还将加速新能源发展,为消费者提供更节能、更环保、更绿色出行体验的核心思想,融入至每个生产细节中,率先建造领先的环保型生产基地,对环境的保护落实到整个生产周期。

据了解,冲压车间废料线采用进口捷豹自动处理设备,可根据车间不同产线所生产的零件材料的不同,自动切换至对应的冲压废料传输线,产线之间不同材料互不干涉,废料转运车也会根据材料的不同,分类进行回收;涂装车间采用的CSS自动分色管理系统能减少油漆换色和清洗,可实现成本节约和效率提升;全球最先进的干式喷漆系统的使用,则能提高空气可循环利用率达95%,节省能源达60%,以最大化减少对环境的污染。

而正是以上种种的前瞻升级,使得奇瑞捷豹路虎不断刷新豪华汽车行业规模和质量兼具的新标准,在“实力为王”的新时代下,依旧能占据行业发展的前列。

02

加速新能源矩阵构建

旗下第二款新能源车型强势来袭

得益于研发制造体系的前瞻升级,奇瑞捷豹路虎新能源产品矩阵的构建速度得到再次提升,且依旧具备全球一流品质涵养。此次成都车展,奇瑞捷豹路虎也为消费者带来了旗下第二款新能源车型——全新路虎·揽胜极光L P300e插电式混合动力版。该车的到来,将与3月上市的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插电混动版形成“组合拳”,迎合多元化的豪华用车诉求。

得益于常熟生产基地硬核的智造体系以及先进的PTA豪华横置发动机平台的赋能,全新路虎·揽胜极光L P300e插电式混合动力版能兼顾中国市场消费者所有的驾乘习惯和用车需求。轴距较原有版本增加160mm,达2841mm,并且内部空间规划可以完美兼容电气化布局,不额外占用第二排和后备箱空间,进一步提升了空间感和乘坐舒适性。

此外,新车基于路虎最新的全球化平台设计,不仅拥有混动、电量保持和纯电动三种驾驶模式,更提供了有效的油耗节省,满足中国消费者对于绿色出行的最直接的诉求。此外,第二代ATRS智能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和ATPC全地形进程控制系统,也能带来路虎引以为傲的全地形能力。

而出于对出行安全的考量,新车采用了更具前瞻性的电池技术。搭载的15.5千瓦时高能量密度三元锂电池,运用了具有防水、防撞、防泄漏等特点的全密封金属电池外壳,配合实时高精度的电池健康状态监测(过充/过放保护、过温保护、过压/欠压保护、过流保护),可实现全方位安全保障。

从产品实力来看,奇瑞捷豹路虎已经精准抓住了中国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诉求,并以实际行动赋予他们更高端的出行体验。而在未来,奇瑞捷豹路虎还将持续引进捷豹路虎最新、最先进的技术和产品,同时进一步细化不同领域、不同年龄消费者的用车需求,以更多元化的产品矩阵及卓越品质、创新科技,引领不同细分市场对豪华新能源车型的重新定义。

写在最后

一步领先可能是偶然,步步领先却是必然。

当前,新能源化已经成了汽车行业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全新的出行革命正在悄然上演。而成立近九载,一直紧扣中国消费者需求的奇瑞捷豹路虎,在这方面从未懈怠,此次成都车展全新路虎·揽胜极光L P300e插电式混合动力版的上市就是最好的证明。它的到来,不仅展现出了奇瑞捷豹路虎逐渐清晰的新能源布局、其背后所承载的先驱智造体系及创新研发技术,也进一步彰显了奇瑞捷豹路虎加速电气化、智能化进程的决心,以及不断为消费者带来更豪华的绿色出行体验的诚意与用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