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和蔚来比实力、服务、配套?比了一整圈还是ID.6 CROZZ香

2021年09月07日 16:11: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如果各位有关注新能源车型销量数据的话,眼下在各主流价位的细分市场内无论增速还是占比都不容小觑。虽然绝对销量并不算多,但各个新势力品牌在8月份交出的销量成绩单都算十分亮眼。换言之,现阶段国内消费者对新能源车接受程度正愈发走高,尤其是纯电动车型。

而在琳琅满目的品牌中,想要台空间大、定位高且配置多的纯电座驾,单论热度与实力蔚来ES6应该都是优选清单的常客。但对于讲实在的个人用户而言,即便选择最低配的蔚来ES6运动版也要35.8万元,哪怕再退而求其次选择电池租赁计划裸车售价也去到27万多。那么纵观同级究竟还有无只要花小钱同样办成大事的呢?屏幕前的各位朋友们一汽-大众ID.6 CROZZ值得一看。毕竟口说无凭,或许当你听完本期的用车全场景分析就会豁然开朗了。

续航长,才是硬道理

今时今日,新能源“基建”相比起过往甚至可用翻天覆地来形容,各城市中心和周边地带都愈发多见布置有商业充电桩,非但单价便宜而且充电桩的输出功率也足够高。加之,基本在发达地区的高速沿线服务区都有配套安装充电桩,无疑让整个出行体验变得更方便。要说里程和充电焦虑完全没有也不现实,但起码比起以前真是要好上数百倍了。

而基于这前提下,假如车辆本身的续航够长就越能减少这种焦虑,同时日常给座驾补能的充电频率也可以做到更低,直接还让远途出行时更具底气,而上述这些恰巧都是ID.6 CROZZ相较对手的核心优势所在。

ID.6 CROZZ现在共推出了5款车型,除了最入门的标准续航PURE版外,其它后驱车型都有着565km续航里程。而售价为35.8万ES6运动版续航里程只有420km,从官方续航数据来看,两车就着非常大的差距。当然了,ES6运动版也可以选装100kWh电池,从而让续航里程达到600km,但这却需要额外5.8万元选装费用,裸车价格超过了40万。

另外,ID.6 CROZZ的BMS精益电池管理系统从全方位节能、加强能量回收、精准控制电耗等多方面来提高对电能的使用率,从而让表显续航里程更加精准。与此同时,该车因配备了CO2热泵空调可以使用更低的能耗来达到同样的取暖效果,从而提升冬季用车的续航里程。

大空间加低使用成本,这才是真的爽

新能源车天生的优势固然有许许多多,但对于广大讲究务实的家庭用户群来说,相信他们往往最看重的是高空间利用率和低使用成本。

以ID.6 CROZZ来举例,按照电池电量84.8kWh跑565km来计算,每百公里电耗约为15kWh。现在大多数商业充电桩单价都在1元/kWh左右,折算下来该车每百公里真实成本只要15元。哪怕实际用车时电耗有些波动,使用成本也不会相差太多,所以新能源车买大车其实是一件很划算的事情。

而在“大”这方面,ID.6 CROZZ表现比ES6更好。ID.6 CROZZ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91/1848/1679mm,轴距为2965mm;蔚来ES6 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50/1965/1758mm,轴距为2900mm。在车身长度和轴距上ID.6 CROZZ更有优势,甭管尺寸和体型都比蔚来ES6更大。

另外,ID.6 CROZZ采用三排座椅设计,提供6/7座版本,可以满足更多家庭成员出行,消费者也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而蔚来ES6全系只有5座版本,至多5人出行,座椅配置没有ID.6 CROZZ那么灵活。

当然了,默认就有三排座椅的ID.6 CROZZ,后备厢容积也不小。在三排座椅都使用的情况下,ID.6 CROZZ的后备厢依旧有着271L容积,平时常见的20寸行李箱可以放下4个。如果逢年过节回家的话,那大可以放倒第三排座椅,这时候的后备厢容积为651L,要带点礼品什么的也是非常方便。作为参考,常规情况下的ES6后备厢容积只有584L。

配置互有胜负,但要性价比还得ID.6 CROZZ

在配置对比这一块,我们选择两款车各自的主销车型来进行对比。具体分别是,综合补贴后售价为26.68万元的ID.6 CROZZ长续航Pure+,和售35.8万元的ES6运动版。

这两台车在配置上各有胜负,ES6优势点在于便利性配置和行走相关的配置更加丰富,比如说全景影像、电动调节方向盘、前排座椅记忆、双电机驱动、可调悬挂这些配置。而ID.6 CROZZ的优势点在于舒适性配置、电池配置、驾驶辅助配置等这些,比如说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方向盘加热、第二排调节等这些配置。

尽管两台车在配置层面大体是不相上下的,但考虑到综合补贴后的售价却有着整整近10万元的差价,如果ES6运动版要可以实现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等功能,还需额外付出1.5万元选装NIO Pilot包。所以从性价比来看,ID.6 CROZZ明显要高很多。

当然了,如果你对ID.6 CROZZ长续航Pure+的配置还不满意的话,那可以在购车预算上加多1.3万元来选择长续航PRO版。这个版本增配了许多显档次的舒适配置,包括前排座椅记忆、全景影像、HUD抬头显示、后排独立空调等配置都有配备,整体配置比ES6运动版要更高。

天下没有不要钱的服务

蔚来的服务很多人都知道,甚至很多服务都被非蔚来车主的消费者熟知,比如说一键加电、免费充电、免费保养、维修提供代步车等这些。但是这些宣传免费服务同样需要花钱的,可以一键加电、免费充电的能量无忧套餐要价980元/月,每个月免费充电额度1000度电。一键维保、免费保养等这些服务则需要购买服务无忧套餐(带一年保险),按ES6运动版新车来购买的话,价格为1.17万元。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这永远是真理,但一汽-大众却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给到了足够多的“免费午餐”。比如说,ID.6 CROZZ首任车主享有终身免费保养、终身免费道路救援、开迈斯充电桩免费充电一年、免费安装充电墙盒或3000元充电卡等权益,比蔚来更多。

甚至一键加电这种服务也可以在官方APP上付费使用,按需使用、付费使用,完全可以自己来决定。

另外,在降低拥车成本方面,一汽-大众也有“融易租”、 “安心购”和“ID.保值置换”这三个金融政策,其中“ID.保值置换”这个政策可谓是下了血本。对于购车3年以内且为首任车主的一汽-大众老车主,如果通过置换方式来够没ID.6 CROZZ的话,那么在今年10月10日前官方讲给予限时优惠政策,对旧车以最高1 年发票原价、2 年发票价 9 折、3 年发票价 8 折进行收购,大大减轻消费者的购车压力。

总结

不可否认,蔚来ES6是一台不错的车型,蔚来提供的服务在国内也属于领先水平了。相比之下,来自一汽-大众的ID.6 CROZZ显然既合国情又更懂中国消费者。

ID.6 CROZZ在续航里程、空间、配置方面都大有竞争力,更重要的是ID.6 CROZZ本身售价并不高,低准入门槛更是充分放大了全系高性价比的优势。此外,一汽-大众依靠全国各地庞大的经销商网络赋能,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快速铺开ID系列车型的销售和售后渠道,让大江南北的用户们都能享受到优质的服务,这完整反映出品牌对国内消费者的重视。

看似一汽-大众在电动车领域的发展要比新势力们慢了一些,但别忘了大众可是一家有着丰富造车经验的车企。家大业大的它在下定决心朝电动化转型后,一汽-大众就快速引进了ID.4 CROZZ和ID.6 CROZZ两款车型,并且建设了年产量60万辆的佛山MEB智慧工厂,而这大众速度真心不容小觑。

相比小动物,大象转身肯定会慢一些,但只要转过身来,大象前进的能量绝非小动物能比拟的了,而一汽-大众正是这头兼备体量和声量的大象。早在去年3月,随着一汽-大众第2000万辆汽车正式下线,自此正式向业界宣告在国内已累计收获了2000万客户的认可。

丰功伟绩的背后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正如消费者们之前选择一汽-大众,以后也定将还会有成千上万的消费者继续选择一汽-大众。只不过当新能源大潮滚滚而来,未来或将在路上见到越来越多带绿牌的大众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