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5样随身物品竟不能带上车?看完惊出一身冷汗...

2021年09月08日 12:00:04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重庆最近的气温,像极了唐僧师徒四人西天取经路上的火焰山。

车内仪表盘的温度已经到了4、5字头:

江津一市民拿温度计实测车内温度,竟然高达86度!

隔着屏幕闻到一股“滋滋”的烧焦味~

如此高温之下,小易不得不提醒一句:有些物品不能随便放车内,否则后患无穷。

01打火机

很多抽烟的车主,点完烟后习惯把打火机扔在仪表盘上。

这个动作非常致命!

普通打火机主要成分是液态丁烷,易燃易爆。当所处环境超过55℃,其体积就会膨胀。室外温度在30℃以上时,车辆经过暴晒,车内温度会高达60-70℃,极易引发爆炸事故。

消防部门曾做过实验:

烈日下,把打火机放在车内,12分钟后就会爆炸。爆炸瞬间,打火机喷出大量气体,塑料外壳炸成碎片,十分危险。

所以,夏季打火机不要放在车内,尤其不要放在仪表盘等太阳光直射的地方。

02充电宝

充电宝使用说明书就明确标注了:不能在高温地方使用。

充电宝中的锂电池怕高温,且电路板没有保护功能,容易出现短路、过热膨胀等现象。如果长时间放在温度较高的车里,会发生鼓包,有爆炸危险。

所以,为了安全起见,夏季不要将充电宝放在车内。

03汽车香水

香水的主要成分是香精、酒精以及水分,酒精含量在40%到80%之间。

在车辆空间密闭、空气不流通的情况下,再遇上明火或者助燃的东西(例如点烟),就会发生闪爆,威力不容小觑。

消防部门曾做过一个实验,当香水遇到明火的时候,瞬间喷出一条火龙:

如果你的车上放置了香水,一定要拿出来。

04太阳镜

夏季开车,戴上太阳眼镜可以给驾驶带来更舒适的体验。

但是,太阳镜夏天放在车里面很危险,太阳镜有放大镜的功效,在阳光的照射下,很容易自燃。

夏季太阳镜要选择放在适合的位置,避免阳光直射。

05消毒用品

最近疫情反扑,消毒酒精、消毒水、免洗凝胶等防疫用品的使用更频繁。

但注意的是:消毒用品不要放在车里。

近日,南京江宁警方在日常执勤时,就遇到了一起免洗凝胶在车内自爆事件。

免洗凝胶、消毒酒精的酒精成分的含量都很高,低的有百分之四十几、五十几酒精含量,高的也能达到六十几、七十几酒精含量。

当阳光直射车辆,瓶内压力会造成其整个迸发出来,由此会造成车内基本上都是酒精的气雾状态,这个时候如果外面温度再高的话,酒精很容易在车里面着火。

专家提醒:

所有的消毒用品,都不能长时间放在汽车内,更不能存放在高温环境下,即便是看上去体积较小的酒精湿巾和酒精棉片也是如此

夏季车辆停在外面,车内温度都非常高,湿巾虽然看上去很小,如果是乙醇湿巾的话,里面的酒精含量也是75%的酒精,所以其实也是个风险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