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喧嚣世界里谁能治愈我的冲动和从容?试驾凯迪拉克CT5

2021年09月10日 13:43:06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在电视剧《甄嬛传》中,华妃曾说,做人,就是要轰轰烈烈花团锦簇才好,我认为开车也是一样,颜值的花团锦簇,动力的轰轰烈烈,缺一不可。

今天拿到的这台车——凯迪拉克CT5,就相当合我胃口了。作为二线豪华阵营中销量相当不错的一款中型车,CT5的颜值和动力一直是ta最动人的强项,也拥有着鲜明的个性,开起来如何?用起来如何?咱们用完整的篇幅,慢慢唠。

颜值:什么样的人会选择这样一款车?

不管你愿不愿意承认,在路上你总会被CT5这样的颜值所吸引,泪眼大灯的柔情、盾形进气格栅的精致、干练而不落俗套的侧颜,凹凸有致的车尾错落着平直的线条并缀以性感的小鸭尾。

绕着一圈打量完毕,你会很容易给它“精英既视感”、“够飒”、“白领”等这样那样的关键词儿。于是你又会想,什么样的人会选择CT5呢?看完今天的文章,你应该会得到答案。

进入座舱,中控整体的设计兼备了视觉层次感以及功能按键分布合理性。具体来说,悬浮式的中控屏视觉上很舒服,10英寸的尺寸我认为刚刚好,底下该有的更适合驾驶过程中进行盲操的物理按键也都给安排上了,往下看,鸡腿挡杆虽说造型没有现如今车市如此繁杂的各种设计趋势带来的惊艳感,但是挂挡的操作还是能给人一种很踏实的感受。来到副驾驶一侧,中控台的覆盖视觉上是极简的层次,但并不会因此给人以廉价感、塑料感,一切都刚刚好。

主驾驶一侧或许是大家最为关心的,方向盘的握感还不错,12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也是顺应潮流,当然了,有个抬头显示就更好了,你别说,还真有,虽是顶配车型的专属,但也依旧是个很诱人的配置。

来到后排,对于一台中型车的空间有着相当大预期的消费者或许会有一丁点失望,CT5的后排空间不算是它的强项所在,地台的中间凸起也比较高,但对于小两口、三口之家平日接送老人,我认为完全没问题。同时,还别忘了,50:50的黄金比例车身所带来的侧颜的惊艳感还在脑海中翻腾呢,在这一前提下,这样的空间表现算是平衡得相当不错。

总体而言,如果外观是都市、精致带来的眼前一亮,那么进入座舱就有种率性的层次和简约之美,这就是年轻群体所钟爱的样子,如果也是你中意的,那么恭喜你,如果你已然读懂了木纹饰板的典雅之美,我也不会说你油腻(毕竟有些车上的木纹饰板还是很好看的),CT6不妨了解一下。

配置:开过顶配试驾车的我,更推荐你哪一款?

因为这是一台顶配车型,基本上CT5的卖点配置我也都体验到了。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360度全景影像、抬头显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加热/按摩/通风、后视镜“全套广播体操”(调节/折叠/记忆/加热/倒车自动下翻/锁车自动折叠/自动防眩目),以及感应后备厢等等,标红是我认为还比较值得的配置。

如果预算吃紧,那么指导价32.27万元的版本也可考虑,配置也是相当丰富了↓但要是再往下,可能就得在操控感上打点折扣了,像悬架软硬调节、电磁感应悬架、后桥限滑差速器、Brembo刹车系统都无法解锁,虽然相对的便宜了2.3万,但对于选择后驱车的消费者来说,毫无疑问是追求动力和操控感的,这样一来似乎是得不偿失。

体验:治愈我的冲动和从容

全系统一的2.0T高功率发动机,174kW(237Ps),1500-4000转时即可输出350N·m的峰值扭矩,这个数据来说,就是同级别中的佼佼者了,同价位BBA都得站一边,可见其动力性价比的出色程度,说人话就是,在同级别中你很难找到一台比它便宜,还比它动力好的车了。不仅如此,后驱的诱惑就不用我多说了吧?即便对于一些小白来说也是如雷贯耳,被推动的激情轻松取代云云前驱们那种烦人的“牵着你鼻子走”的感觉,让日常的通勤也变得不那么烦闷。

要说CT5最最吸引我的一点,那必然就是它驾驶起来给人的紧实感,如同男人无法拒绝一位肉感十足、但也没有丝毫赘肉的性感女郎。它也实在像一个调皮的玩伴,撺掇着你想要开快车的冲动,也能在任何时候让你从容地去加速、超车,竟然还挺治愈。于此同时,相当迅疾的刹车系统表现,作为一台家用车型来说,也能够带来一丝惊艳感和更多的驾驶信心,毕竟这可是一台在高速再加速过程,也依旧兴致比你还高的车了。

而CT5的方向盘转向手感也是让我的几位同事印象深刻,上手开它都会跑出这么一句“方向盘挺沉啊”,当然,这里的沉不是跑车上那种原始的机械感,而是出自于工程师的调校,好处是会给你带来更强的驾驶参与感吧,坏处可能是对于一些纤弱的女生来说,需要适应时间。值得注意的是,从转向到悬挂,再到刹车响应、发动机的声音,CT5都安排了舒适和运动两档可选,你喜欢偏轻的转向or偏沉的转向?都没问题,偏运动的悬挂or偏日常的悬挂,随心选择,激动人心的发动机转速的拉扯or减少它的戏份,都ok。更多选择就是会带来更多欢笑。

CT5是一台什么样的车呢?从设计上来说,它结合了男人女人都会中意的元素,譬如泪眼大灯,俘获女人的感性审美,譬如性感的小鸭尾,满足男人对于速度与激情的小幻想。从配置来说,它几乎都是以增强驾驶信心的配置作为亮点挑动你的味蕾,相比之下甚至于有些忽视了用一些华而不实的噱头配置去夺眼球的手段(毕竟有些厂商就是这么做的),踏实地去做好自己的强项。从动力来说,似乎拥有了这样一台车,精神状态都似乎与它“绑定”了,一瓶“解药”同时治愈了内心的冲动和平日的从容。确认过眼神,是我会想自己掏钱买的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