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本科学家直言:相比中国的核废料处理方式,我们一辈子都学不来

2021年09月11日 07:09: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新中国成立已经有70载了,这70年是中国披荆斩棘的70年,经过我们的不懈努力,让曾经一穷二白的旧中国变成了繁荣富强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成为名副其实的科技大国和基建大国,也成为了世界工厂和世界第一大贸易国,可以说中国的面貌焕然一新,实现了中国几代人所盼望的梦想,如今的中国是历史上最接近伟大复兴的时刻。

如今中国的科技还在不断发展,各个领域都在阔步前行,中国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上的道路越走越快和越走越广。如今对能源的需求正在日益的增加,不断的组织勘探专家对地球资源展开勘探,另一方面也在向全球各国进口各种能源,来满足中国现代化事业阔步前行。

不过这些不可再生资源用一点是少一点,为了改善生态和可持续发展,中国也在重点攻关 ,在科技创新上也有了新的成果,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突破,特别是在利用核能发电方面有了重要进展,在处理核废料方面中国也有独到之处,早已超越了日本的技术,难怪有日本专家坦言:相比中国的核废料处理方式,我们一辈子都学不会,必须向中国学习。

上个月闹得沸沸扬扬的日本福岛核电站据说要把废水排向太平洋,受到了全世界各国环保工作者的一致谴责, 韩国更是提出了严重抗议,要求日本妥善处理核废料,这让两国关系因为核废水排入太平洋之事陷入僵持,中国也对此提出了反对意见,日本是否向太平洋排放核废水一度陷入困境。

之所以日本出现这样的窘境原因在于日本的核废料处理技术非常不成熟,但是他们国内的核电站数量在全球排行数一数二。日本是一个台风和地震比较严重的国家,整个日本岛都在地震带上,风险极其巨大,但是日本技术并不占优,特别是核废料处理技术和中国相比还有较大差距,毕竟中国这些年在核废料处理方式上取得了一系列的重大突破,早已超越了日本。

其中中国投入巨资研制的全球第1座铅基核反应堆零功率装置以及超大型的辐射和燃料运输容器原样机器让根本无法处理的核废料有家可归,保障了核电站的安全运行和周边群众的安全。日本在这一技术上却总是学不会,他们的核废水都是用一些简单的容器储存,储存多了成本就高,又面临各种风险,所以就想往太平洋那里倾倒,各国对此强烈反对。所以就有日本专家表示:和中国的核废料处理方式相比,我们一辈子都学不会。

其实日本也可以向中国虚心学习核废料处理方式,毕竟关乎地球生态,各国定会鼎力相助,但是由于日本一意孤行,认为自己技术非常独到,并不虚心向各国学习,所以如今的日本越来越让人不可理喻,如果这些核废料一旦排入海洋,将会对生态造成不可逆转的灾难,对此大家怎么看呢?欢迎点赞关注和转发,感谢您的支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