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度试驾后发现,AION V Plus的提升,远不是“小改款”能形容的

2021年09月11日 10:41: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不到20万想买一辆纯电动新能源的SUV车型,该怎么选?”

这是我一位上海的朋友前几天咨询我的问题,因为没有汽油车指标,所以他只能考虑纯电动车型。加上自己比较喜欢SUV的高坐姿和宽阔视野,所以最终把购车目标瞄准了15-20万级纯电SUV。

一番交谈后得知,他本来看好了大众的ID.4X,但实地去看车后发现自己预算所能买到的低配车型配置实在不够用。而高配车型却又严重超了预算,所以最终只得放弃。之所以找我咨询,也就是想让我帮忙推荐一款既符合预算,品质各方面又都不错的车型。说实话,作为一个燃油车爱好者,一开始面对这个问题,我还真的没有想出答案。

不过,近期在我试驾了一款还未上市的新能源SUV车型后,我恍然发现,这个问题的答案不就近在眼前吗。而这个答案,就是AION V Plus。

说起AION V,可能很多人都听说过。那如今的AION V Plus,其实就是AION V的改款车型。为什么我说改款后加了“Plus”的它更值得推荐?别急,让我一点点告诉你。

首先,是颜值方面的进化。

我猜即便是对AION V 有些印象的朋友,现在猛一下让你回忆它的样子,恐怕也没多少人能准确记起它的样子来。这其实也从侧面说明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当时的AION V的确在设计方面仍有一些保守。

而广汽埃安似乎也很快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于是在AION V Plus身上做的第一大改变就是外观。虽然整体轮廓相比AION V没有太大调整,但是如果将两台车摆在一起,气质真的有很明显的差异。现款的AION V 并不算难看,但是中规中矩的设计,看起来似乎缺乏了一些纯电动车该有的“未来感”。而AION V Plus则完全不同,这个被官方命名为“星战弹头前脸”的设计,在简单的处理了中网、前杠设计后,就完全把整个车头的气质提升了一大截。不仅能优化空气动力学,也更漂亮了。

另一个较大变化的地方在于尾部,虽然整体轮廓不变。但是,相对来说细节的改动还是比较明显的。就比如车牌部分此前是与黑色保险杠同色处理,而AION V Plus改为了与车身同色,同时取消了AION V尾部两侧的扰流装饰。这样一来,让整个尾部的整体性更强,也不像现款车型那般缭乱,更符合大多数人的审美。

整体而言,虽然AION V Plus并没有在设计上进行大刀阔斧的改变,但是这些小细节的明显改动却很提气儿,一样能给人带来不错的新鲜感。而且在我个人的审美来看,AION V Plus的确要比此前的AION V 更漂亮了。所以我认为,这次改款外观设计绝对是成功且有必要的。

其次,是车内使用体验的提升。

如外观相同,AION V Plus的内饰整体设计基调其实和AION V 区别不大。但是,却有一眼能让你找到不同。那就是它的仪表和中控屏由AION V上的大连屏改成了双独立屏设计。虽然很难说到底是大连屏好还是独立屏好,但至少AION V Plus在更改设计的同时提升了用车体验。首先说仪表盘,全液晶的仪表盘尺寸很大,而且界面非常清晰,无异于我们使用的智能手机,而且还可以显示AR实景导航,有内味了,

再说中控大屏,尺寸真的大,我特意查了查,现在这块大屏尺寸上15.6英寸,实际看起来真的非常大。而且,它的现实细腻程度和易用程度也都表现得非常好,如此看来,这个改动确实是成功的。至于这块大屏里的功能,我觉得无需赘述了,就这个尺寸你就应该能想到它的功能丰富程度,可以说你想到的想不到的都能在这里实现。

在基础配置上,你也同样无需担心。我所试驾的这辆车,据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是全系顶配,但是,却依旧拥有了座椅通风、座椅加热、AR实景导航、电动调节座椅、全景天幕、前排手机无线充电等等功能,可想而知,它的配置到底是有多丰富。

最后,聊聊驾驶感受。

因为我没开过AION V,所以我们就不做对比了,只说AION V Plus的驾驶感受。先说我比较印象深刻的一个功能吧,也跟驾驶相关。那就是这套NDA智能领航辅助,它相当于一个更高阶的自适应巡航。只要你设定好速度,它可以自己实现超车、变道、加速、减速等动作,而且,就连匝道它都可以自动实现转向,不过出于安全考虑,工程师把它在匝道里的速度设定的比较慢。但是,这对于驾驶者来说,已经省了不少事。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它足以智能,但是你依旧需要时刻把手放在方向盘上准备随时接管车辆,这个设定很好。

再来说驾驶感受,本次我所试驾的是一台200kW版本的车型,续航方面无需担心,因为这辆AION V Plus入门的续航版本就至少有500km。单说感受,它给我的印象不错。首先,它的动力很足,毕竟是200kW的版本,即便你不是设定的Sport模式,它依旧能够几乎0延迟的响应你的动力需求。但是,很好的一点是,它的动力输出并不像初期那些电动车产品那么“暴躁”,那样会带给你一定的不适感。而它的速度,则是在不声不响间就提了上去。我特意在高速路段试了试,从90km/h到120km/h,在运动模式下几乎是一低头再一抬头的事。所以,相信我,即便你是对动力有较高要求的群体,它也不会让你失望。

转向手感方面,AION V Plus也属于比较轻盈、好开的类型,这样的好处就是在市区开着它会相对方便很多。但是,如果你一定要求它有多强的指向性,可能AION V Plus会让你稍微有些失望,毕竟它虽然快,但依然不是运动型的取向。此外,底盘质感韧性很强,很有欧洲车那般的厚重感,这我分析很有可能是因为车重增加所带来的,但整体是加分项。唯一让我觉得有些欠缺的小遗憾,就是它的刹车部分,也许同样是因为车重,导致AION V Plus的刹车并不算特别跟脚,至少如果你是第一次开它的话,会需要几个红绿灯来适应。

结语:客观而言,相比AION V ,乍一看AION V Plus的提升好像并不大。但其实不然,作为改款车型,AION V Plus很好的补齐了之前的短板。比如更符合纯电车型的外观设计、更强的驾驶辅助系统、更长的续航、更充沛的动力等方面,都是肉眼可见的提升。所以,如果你现在问我20万左右的纯电SUV该选谁,我可能会毫不犹豫的推荐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