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这回遇到麻烦了!120000吨“国产”航母首次亮相,连续航行1000天

2021年09月12日 14:2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坐拥11艘核动力航母,其海军实力自然不在话下,这些航母这些年更是组建航母战斗群,在各大海域耀武扬威,给他国海域造成一定威胁。而大多数国家敢怒不敢言,只能听之任之,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美国海军实力强盛,与美国海军之间的实力悬殊,使得各国不敢反抗,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国家都是如此,就比如在中东地区赫赫有名的“反美先锋”伊朗,面对美国的打压,直接奋起反抗。

虽然伊朗自知与美国有差距,但是仍然在航母以及核武力量方面寻求突破。前段时间在伊朗的一次军事演习中, 有两艘“国产新战舰”引起了外界的讨论,其中最大的一艘是“莫克兰”号,排水量甚至赶超美国福特号航母,达到了12.1万吨,如此说来,这艘航母是目前世界上最重的航空母舰了。

准确地说,伊朗这艘军舰其实是一艘直升机母舰,甲板上只能停放直升机,并不能停放战斗机。伊朗的这艘军舰其实是由一艘货轮改造而成的,因此在一定程度上,不能称之为航母,应该称为直升机航母。尽管这艘航母非常重,但长度是228米,甲板的面积也不是很大,只能停放5-8架直升机,而在甲板下面的空间是非常大的,毕竟是油轮改造的,能存放8.2万吨的货物,支撑航母在海上航行1000天不用补给。

面对伊朗直升机航母的强势问世,有外界人士表示美国这回遇到麻烦了,毕竟伊朗这艘所谓的航母其排水量已经赶超美国福特号航母,再加上其续航能力超常,因此外界普遍认为伊朗这艘航母是美国海军的强劲对手。不过不要忘了,美国拥有11艘航母,福特级只是其中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