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三代哈弗H6节油挑战赛(重庆站),极限省油状况是否有惊喜?

2021年09月13日 00:29: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你知道第三代哈弗H6最低油耗是多少吗?

我也很好奇!

为了一探究竟,笔者参加了第三代哈弗H6节油挑战赛(重庆站)活动,试驾车型为2.0T版本。坦白讲,这种挑战极限省油状态在日常通勤中参考意义不大,除非是面临油表见底,但是离最近的加油站较远的情况,经过本次的体验后心中应该更有底气。

本次试驾路线是从重庆市渝北区温德姆酒店出发,在加油站补满汽油后将油箱盖贴上专用贴纸密封,途径内环高速路过围龙服务区换手,最终抵达重庆市永川区预设加油站,再次加满油,计算总消耗汽油量。

从体验的路况来看,包含了城市交通、高速公路、郊外山路等多种路况,几乎能还原日常正常出行的路况复杂性。

当然,既然是节油挑战赛,就得使出省油的浑身解数,尽管面对30多度的热辣山城,笔者及随车媒体老师依然无畏炙热,采用了城市低速开窗行驶,高速关窗降低风阻并打开车内外循环通风。

至于行驶脚感,一定要轻柔缓慢地加速,前段转速尽量不要超过3000转,当速度达到40km/h后可以采用自适应巡航系统,慢慢提高预设速度,这样系统会自动把转速控制在1400-1700转,几乎是最省油的转速区间。行驶到高速公路后,定速循环控制在80km/h,这时将是最省油的状态,可以快速降低前期在市区所产生的高油耗,表显油耗也从最初的城市综合7.2L/100km油耗,降低为6.7L/100km、6.0L/100km……

抵达终点预设加油站时,紧张刺激又略显煎熬的节油挑战赛总算暂告段落。最终补油量为5.74L,小计里程109km,换算过来就是5.26L/100km油耗。遗憾的是,这个成绩连前3名都排不上,最终遗憾排名第5。

对于一台A+级SUV,且车内载有3人的情况下,市区行驶大概15km,郊区及山路大概10km,高速公路大概85km,共计110km(实际109km出头)取得这样的油耗表现,我认为是非常不错的。这基本上还原了油表见底,需要及时补充燃油,极限状态下还能行驶多久的一次测试。

相信经过这一次惊心动魄的极限测试后,无论是笔者还是随行媒体老师都能对第三代哈弗H6多一分了解。这种看似意义不大的测试,不仅再次考验了第三代哈弗H6的黄金动力总成配合默契程度,更折射出“国民神车”从细节之处取胜,践行“每天进步一点点”的精神。正是每一次升级,我们总能在销量榜巅峰看到哈弗H6的身影。

当然啦,关于第三代哈弗H6的产品信息和驾驶表现,笔者曾经多次分享过,网上的相关资料也非常多,考虑到并非新车型本次就不做过多介绍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在我们主页搜索相关试驾报告,进一步了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