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劳斯莱斯或发布混动重型概念车 未来将实现「绿色」采矿

2021年09月14日 14:53: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近日,有海外媒体报道,劳斯莱斯或将引入一辆用于大型采矿作业的全新概念车,该车将搭载一套混合动力系统,用来减少大型采矿运输车碳排放问题,这一消息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

新概念车将配备功率较低的柴油发动机与电动机做组合,其性能与纯柴油发动机保持不变。据劳斯莱斯说,混合动力系统还可以减少20%至30%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当然这也取决于地形,毕竟采矿场地与平坦的路面所消耗能量是不同的。除此之外,如果行驶在下坡路,车载电池还可以通过动能回收进行充电。

其实在这之前,劳斯莱斯的母公司宝马就正式提出了可再生资源的理念,其中宝马i Vision Circular 概念车就采用100%可再生材料制成,并且100%可回收。劳斯莱斯重型概念车就是为了实现这一雄心勃勃目标所迈出的第一步,其中就包括采矿业。与此同时,稀土金属的需求量也在不断增加,而「绿色」采矿势必将成为最环保的一种方式。

据了解,MTU制造商正在和劳斯莱斯大力投资新的能源,因为该公司希望可以实现零碳采矿业务,并且在微电网、可持续燃料、燃料电池和氢能源发动机领域进行挖掘探索,消除碳排放的方法可以有多种形式,但电动汽车不会成为唯一一种解决方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