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的烂摊子要中国来收拾?阿富汗难民无法处理,联合国对华提出要求

2021年09月16日 13:2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当前,阿富汗局势已逐渐明朗,不过此地区的难民问题还未解决。而造成这一情况的主要原因是,因为美国等西方国家不愿承担其应有的责任。近期,联合国难民署罔顾美国等国家应该承担的责任,反而呼吁中国应积极处理阿难民问题。对此,中国政府表明立场。

联合国难民署把美国的责任冠加给中国?

当地时间9月9日,据国内媒体报道,联合国难民署事务高级专员格兰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称,对于阿富汗的人道援助,希望中国可以积极出手,我们需要中国和其他有影响力的国家的帮助,以便更好的与塔利班对话。希望塔利班尊重公民权利,并确保人道主义救援能安全开展。

(美国的烂摊子要中国来收拾?阿富汗难民无法处理,联合国对华提出要求) 据悉,因战争的摧残,阿富汗现如今已衍生了几百万的难民,其中还有大量儿童等弱势群体。显然,阿难民是一个亟需解决的问题,不过,联合国难民署不呼吁美国等国家提供援助,却直接点名中国属实有点说不过去。

事实上,自阿难民问题爆发以来,难民署呼吁让中国替美国承担责任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之前曾表述称,为保障人权,阿富汗邻国应将自己的边境打开,积极接纳那些陷入“危机”的阿难民。显然,难民署虽没有直接点名中国,但意欲何为,已显而易见。

中国在处理阿富汗问题上一直保持着积极态度

其实,相比于美国等西方国家,中国在处理阿问题上一直保持着积极的态度。前段时间,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在联合国安理会上指出,长期以来,阿富汗邻国和周边国家积极支持阿富汗和平、和解、重建进程,为推动阿实现和平发展作出巨大努力。

值得注意的是,美代表虽也提及了对阿的援助,但其把问题着重放在了塔利班保障当地人权上。显然,中美在处理阿富汗问题上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实际上,中国对阿问题的处理不限于口头表示。我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日前的首次阿邻国外长会议上曾明确表示,根据阿富汗人民的需要,中方决定紧急提供价值2亿元人民币的粮食、越冬物资、疫苗和药品,帮助阿富汗民众渡过难关。

目前来看,中国在不停地对阿富汗给予相关帮助,而美国除了开“空头支票”外,并未做出切实行径。鉴于此,联合国难民署该怎么做,希望其理性思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