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往高合盐城工厂和HiPhi X试驾,一切体验都是很神奇

2021年09月21日 21:08: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正在加载中...

前往江苏盐城试驾高合HiPhi X和参观盐城工厂,正是16级台风“汕都”准备正面登陆上海那两天。虽然“汕都”最后一刻还是绕道走了,但回程的高铁还是被取消了。

高合的工厂称为“城市精品工厂(HiPhi Plaza)”,这是我第一次到这里。结果非常惊讶——因为工厂就在盐城的市区。而且建筑第一印象,有点像我去过的德国狼堡大众汽车公园的感觉。

原来这座工厂原址是东风悦达起亚一工厂,当年的郊区,随着城市的扩大如今已是市中心。高合几乎把一切推倒重建,请了设计保时捷奔驰工厂的设计师,然后加进了中国元素。难怪第一印象有点欧洲工厂的感觉。

而当我走进里面,的确是我见过最先进的工厂之一。

这是我第二次开HiPhi X,当天下午我们再次开着高合HiPhi X 6座版,全程200多公里以城市道路+高速为主。0.27的风阻系数,由于采用无框车门设计,侧窗没有用到双层玻璃,但高速巡航安静性还是很高级。

这辆车最标志性的设计——拥有六种场景进出模式的展翼车门。要知道拍摄需要,我们频繁进出车内外,这种特殊的车门设计用起来还是很酷很顺手。

高合HiPhi X车身非常大,长宽高分别为5200/2062/1618毫米,3150毫米的超长轴距。开起来就是那种开大车的感觉,特别是较宽和较长的车身。与特斯拉Model X相比,后者开起来运动感更强。

虽然HiPhi X不是以操控和驾驶乐趣取胜,但它的舒适性和豪华感要胜过特斯拉Model X。而且由于采用了后轮转向技术,转弯直径仅需要11.6米,掉头时非常灵活。

不仅是售价,高合HiPhi X在硬件配置上也是国产电动车的天花板。前后双电机共输出440千瓦,百公里加速3.9秒。除了后轮转向,还有空气悬挂,目前所有电动SUV中尺寸最大轮胎——米其林定制的255/45 R22“竞驰EV”电动车轮胎。

对于一辆售价57~80万元,国产电动车价格和豪华配置天花板的HiPhi X来说,8月份卖掉了467辆,在50万以上的豪华电动车中仅次于保时捷Taycan。这个的成绩已经很不错了。

有意思的是,HiPhi X卖得最好的80万元的四座或者顶配的6座版,入门的57万元卖得很少。说明买高合HiPhi X的客户,是不差钱的。

不过我们还是了解到,“缺芯”还是对高合的生产有很大影响,例如HiPhi X车灯里面有一些高端的显示芯片,而这些芯片的生产厂大部分在东南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