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售价低于S级!奔驰EQS美国开售,IONIQ 5澳洲上市

2021年09月22日 17:23: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9月22日,《车壹圈》从相关渠道获悉,梅赛德斯-奔驰EQS 美国市场售价公布,新车将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231-12.531美元,起售价格甚至低于现款S级的10.98万美元。现代的纯电品牌首款产品IONIQ 5也在澳洲上市,起步价为7.19万澳元,让我们先睹为快吧。

EQS:56英寸中控屏,续航超770公里

EQS基于奔驰全新的EVA电动汽车架构打造,定位大型纯电动轿车,堪称奔驰电动化时代的全新旗舰。新车的外形设计采用了极致圆润的线条,大灯与封闭式格栅融为一体,提供了极强的整体感,流畅的线条除了降低风阻,也营造出来极强的未来感。

EQS的车身采用了大溜背设计,在一款车长超过5.2米的车上玩儿溜背,出来的效果挺协调,奔驰的设计功底确实很强。5个“Z型”折线组成的贯穿式尾灯比EQE的4折线多了一折,进一步表明了其更高的定位,奔驰等级森严的设计小细节非常有趣。

内饰方面相信大家已经不再陌生,56英寸的曲面玻璃屏达到了141厘米的宽度,视觉冲击力极强。在大家都玩儿双联屏的时候,奔驰凭借一款真正的“全屏”再次领跑。EQS搭载的新一代MBUX Hyperscreen车机系统也具备了极高的功能集成度,提供了更简约、更科技的交互体验。

EQS在美国市场发售了6款车型,共450和580两种动力,各三种配置,售价区间为10.231-12.531万美元(不含目的地物流费用)。EQS 450+和双电机四驱版的EQS 5804MATIC+最大功率分别为245/385千瓦,峰值扭矩分别为568/855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分别为6.2s和4.3s,最高时速全部限制为210km/h。电池容量方面,新车提90kWh/107.8kWh两种选择,在WLTP标准下,最高可达770公里续航。因为是纯电动车型,在进口税率上会有优势,所以EQS引入中国市场的价格应该会远低于S级,期待奔驰给我带来点惊喜吧。

IONIQ 5:7.19万澳元起,意不在特斯拉

现代旗下全新纯电动品牌IONIQ的首款量产车IONIQ 5在澳洲市场上市,售价7.19万澳元起。这款车相信大家已经不陌生了,在上海车展和近期的慕尼黑车展都有亮相。新车整体外形很像一个大号的高尔夫,矩形的日行灯和贯穿式格栅形成了很好的整体,也极具辨识度。

新车的内饰采用了极简设计,这两块双联屏咱们中国市场的消费者应该是不能再熟悉了。整体灰白色调看起来简约且格调很高,双幅式方向盘科技感十足。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35/1890/1605毫米,轴距达到3000毫米。纯电平台的优势之一就是前悬和后悬可以做得非常短,因此可以在紧凑级车的车长上做出中大型车的轴距。

新车提供58/73kw/h两种电池包,并提供后驱版和全轮驱动版。后驱版搭载160千瓦/350牛·米电机,可实现7.4秒破百。全轮驱动版配合70千瓦/255牛·米前电机,225千瓦/605牛·米后电机,可实现5.2秒破百。后驱版的起售价为7.19万澳元,明显高于特斯拉Model 3的5.99万澳元,可见新车并非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的直接竞品。但以现代的品牌力,如果IONIQ进入中国市场,并且起售价超过特斯拉的话,恐怕市场变现会比较尴尬。

观点:奔驰EQS在美国市场售价低于S级,而前期奔驰大概率会在中国市场以进口方式引进EQS,纯电动车的关税相比汽油车少了排量税这一大截,希望奔驰能更加重视中国市场,并最终给到中国消费者一个厚道的定价。IONIQ 5最为品牌旗下首款车型,在海外市场的售价明显高于特斯拉同级车型,这并不是一个好消息。希望现代IONIQ能在中国市场尽快上市,并给到一个充满竞争力的价格,在纯电动赛道重拾现代汽车的辉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