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项“黑科技”首次亮相,长安汽车的新技术有多牛?

2021年09月25日 17:10:01
分享到:

“自主王者”长安汽车又来“搞”事情了!

众所周知,近年来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智能化已经成为了当下汽车发展的主旋律。而在此背景下,长安汽车在“2021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上对外发布了企业“新汽车 新生态”发展战略,全面呈现了长安汽车未来发展蓝图。而对于如何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脱颖而出、实现蝶变。长安汽车认为,未来“黑科技”驱动新汽车新产品是关键。

事实上也确实如此,对于老一辈车主来说,他们开车十几年,往往只要“车身过得硬、内饰过得去、质量跟得上、开着不闹心”,就不会太在意其他的。但对于新一代的年轻人来说,那就是另一番风景了,他们更喜欢追求炫酷的功能,喜欢享受高科技带来的快感。所以想要在市场利于不败之地,与时俱进是必不可少的!

显然长安汽车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在8月24日下午的“绿色智能,融合创新”专题产品论坛上,长安汽车首度发布了全场景数字孪生开发开放平台、新一代超集电驱系统、技术首发远程无人代客泊车APA7.0等全新“黑科技”。同时长安汽车还宣布企业即将量产首发远程智能泊车APA6.0 。一系列全新技术的发布,真是让人看得眼花缭乱,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从人懂车到车懂人 让汽车成为有智慧的生命体

汽车的发展就是从冰冷的机械变成有温暖的载体,从以前的人要懂车,变成未来车会懂人。而长安汽车的全场景数字孪生开发开放平台就是通过车机端、手机端、论坛社区、产品体验等多种渠道,让用户及时参与共创,使合作伙伴可以快捷了解用户需求,降低整车开发环境搭建成本、缩短量产部署周期。

其打造的智慧座舱,能够与用户进行多维触感的交互,像家人和朋友一样懂用户的需求和感受,给用户安全、温暖的陪伴。作为消费者的智慧伙伴,全场景数字孪生开发开放平台所打造的智慧座舱在与用户多维触感交互的基础上,还能结合最新智能科技,不断推动自身快速成长和进化。

 明年量产 长安汽车APA7.0远程无人代客泊车

作为北斗天枢黑科技,长安将在满足国家相关法规前提下,首发车库外的无人自主排队泊车功能——用户可直接在车库外下车,由系统自主排队,驾驶车辆自主通过道闸、自主寻找车位,自主泊车。同时也将实现:电梯口接驾功能、车库外接驾功能、高速公路服务区代客泊车功能。

在技术上,长安APA7.0拥有超感知硬件系统:共使用27个传感器,5颗专为解决停车场感知的4D成像毫米波雷达,12颗新一代编码超声波雷达,10颗高性能摄像头,单摄像头像素达800万。值得一提的是,长安生态智慧停车场系统预计在2022年底实现覆盖全国主要城市核心商圈、大型医院等公共停车场500个,5年后将扩展到全部二三线城市大型商圈、医院等公共停车场等。

至于在安全方面,长安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在智能驾驶安全开发上面,拥有健全的开发和测试评价体系。测试覆盖基础场景数万个、泛化场景100多万个、数理推断场景上亿级。同时长安也是国内第一家获得“有限条件自动驾驶”最高功能安全D级认证 和 ASPICE 2级认证的车企。

与此同时,长安汽车宣布即将在今年9月上市量产远程智能泊车APA6.0。其中APA6.0具备远程挪车、远程泊入、远程泊出、小车位泊车功能,可做到垂直车位车宽加65cm,平行车位车长加65cm的小车位泊车,综合性能行业第一。

 行业最高电驱总成效率 长安新一代超集电驱系统来了

不得不说,新能源已经成为各车企发展的趋势,而长安对此的理解是:成为数字化电动汽车普及时代引领者。而正是在这份初心下,长安汽车发布了新一代超集电驱系统,通过技术深度融合,将电机、减速器、电机控制器、DCDC、DCAC、直流升压、高压分线、交流充电等多功能深度集成于一体,相对于“三合一”电驱系统,其体积减少5%、重量降低10%、功率密度提升37%、噪声降低15%、效率提升5%。

除此之外,长安新一代超集电驱拥有超高电驱总成,电驱总成最高效率>95%,可实现全路况超低百公里电耗;并且采用全球首发电驱高频脉冲加热技术,配合电驱余热回收技术,-30℃环境下,5分钟升温20℃,有效提升冬季低温续航里程40-70km,做到真正的全场景覆盖。

不仅如此,新一代超集电驱系统还开发了450V和800V两个系列化产品,可覆盖240V-800V电压范围,满足160-300kW功率需求,最大可满足400-1000km超宽里程需求。其中,800V电驱平台匹配高倍率快充电芯,最快可实现充电10分钟续航200km。据悉,该系统将率先搭载至全新专用电动车平台首款车型C385上。

通过此次长安汽车一系列全新技术的发布,不难看出其坚定不移推进智能化战略北斗天枢计划、新能源战略香格里拉计划、加快成为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的发展决心,也为长安汽车加快形成“新汽车+新生态”产业公司增添了极为强劲的技术动力。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长安汽车将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好车,期待一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