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12.99万起第十一代思域:左手家用,右手性能,依然很香

2021年09月26日 12:19:10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那个又纯,又欲,第十一代思域来了!

9月24日,东风Honda第十一代思域正式上市,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99万—16.39万元。

有一说一,考虑到老款车型的售价以及如今的通货膨胀,这个价格确实很“香”,我也实在想不出它有什么理由不成为紧凑级轿车中的爆款。

1、

从2006年引入国内开始,东风本田思域一直都在强调自己的运动性能,而2016年上市的第十代思域,更是在运动气质的打造上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境界,“玩车青年”、“鬼火少年”有关、“法拉域”、“秒天秒地秒空气”,都是车市江湖的传说。

所以,看惯了十代思域的不走寻常的“鬼火”,第一眼看见第十一代思域,似乎有些不太习惯,主要是它,变得沉稳,内敛了。但子弹飞了一阵后,凡看过实车的人无不喊真香。

秉承“爽快”的全新开发理念,第十一代思域一改前作锋芒毕露的运动造型,展现出其敢于革新的品牌基因。因此,在视觉上所做出的最直观的改变,就是更进一步将年轻消费群体偏爱的运动风格融入到了设计语言中。

所以,第十一代思域的外观上有许多别出心裁的细节。比如“贝壳”引擎,简洁的分体式前格栅,全新的L形尾灯组,熏黑设计的轮圈,双边双出的排气以及备受年轻消费者喜爱的“小鸭尾”,再加上同级最低的车身骨架。不难发现,其实第十一代思域内心依然躁动,骨子里依然还是那份“不服输”的精气神。

同时,为了增强“国民超跑”的驾驶视野,第十一代思域的A柱相比现款也向后挪动了50mm,引擎盖左右后端降低了25mm,更佳贴近驾驶者,使得水平视野角达到了87度,视线障碍更少。

还没完,第十一代思域内饰设计也细节拉满。

悬浮式中控屏、蜂窝式网格空调出风口,这样的设计无疑是走在了时尚的最前沿,更难得的是还提升了整个内饰的精致感和豪华感。此外,它依旧为座椅、中控台和车门内饰板等处加入大量的红色缝线装饰进行点缀,将工程师极力打造的爽快运动特性得到了释放。

更为值得一提的是,第十一代思域在智能化水平上也有了质的改变。

作为首款搭载Honda CONNECT 3.0的车型,这套智能互联系统在之前版本基础上,着重提升智能交互体验,包含AI智能助理、车家互联、远程控制、OTA升级等多个功能,为用户打造更安全、便捷、舒适的智能出行新体验。

同时,第十一代思域还搭载最新版本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除了能完成自动跟车、车道保持外,还新增TJA交通拥堵辅助功能,并且全系标配10气囊,安全性得到大幅提升。值得一提的是,本田首次采用的ADB自适应远光灯,能自动避免远光照射前车、防止对向驾驶者眩目,提高驾驶者的视野范围和清晰度。

时代和人,都在不停变化,从来鲜衣怒马,而今正茂风华。没错,这就是第十一代思域,它不再是那个叛逆少年,虽然少了些个性,但它变得更成熟、更智慧,依然是年轻人最好的选择。

2、

因为它是思域,“纽北前驱王”、CTCC总冠军,“买发动机送车”的本田王牌。所以,即便第十一代思域开始强调精致与空间,但它最核心的竞争力优势——运动属性,依然没有丧失。

第十代思域的1.0T三缸引擎被取消,第十一代思域直接带来了1.5T高低两种功率调校引擎,最大功率分别为95kW和134kW,峰值扭矩分别为180N·m和240N·m,高功率版本动力从220TURBO进化到240TURBO。同时在变速箱上,全新思域也取消了手动变速箱,全系均搭载 CVT 无级变速箱。

虽说从数据上看,提升幅度有限,但是发动机的其它特性,例如压缩比数值、油门响应速度、扭矩输出特性等等,均与旧款发动机相比有了很大提升,再加上CVT变速箱新增了模拟换挡功能,在乐趣方面跟上了点AT变速箱的节奏。

另外,第十一代思域还在“里子”部分进行了重点升级,本田工程师对思域的整个底盘以及附件进行了升级,包括全新的方向机电子助力反馈控制、低摩擦悬挂部件、全新的振动阻隔、全新的底盘衬套材料,甚至还采用了珩磨加工的转向柱。

这一系列的变化所带来的并非只是更爽快的方向,就连悬挂的表现,底盘的质感也较以往车型有很大的变化。第十一代思域底盘很明显偏向于舒适性,相比老款车型滤振性上要做的更好,悬架虽软但富有一定的韧性,而在紧急并线或者是快速通过弯道,它的支撑性也不差。即便在通过减速带,以及行经破损的路面,则没有了以往那种振动较多的、低廉的行驶质感,表现变得柔和且有韧性,更具高级感。

不仅如此,这样的进化也同时提升了车辆的NVH表现,打破了大家对本田交流基本靠吼的一贯印象。行驶中整车的底盘噪音和车侧风噪,相比老款更加静谧。

总的来说,在变与不变之间,第十一代思域找到了一个平衡——既能满足用户城市家用轿车的用车需求,又能让用户能享受超越同级车型的驾驶乐趣。正如思域的名字“CIVIC”,英文原意为“公民”一样,第十一代思域做到了一切为了用户,为了用户的一切。

3、

波德里亚在《消费社会》中说:“人们从来不消费物本身的使用价值,人们总是把物用来当作能够突出自己的符号。”第十一代思域正在将这种蕴含在产品力里的符号不断扩大化,不断突破牢笼,一如18岁的东风Honda那样,一直以来秉承着“Stay ahead”品牌理念,于困境中挑战。

2019年,东风本田开启了“C位客计划”。“C位客计划”,主线上延续的是年轻用户对思域勇于挑战、不断突破内涵价值的强化;但副线上,实际上是对部分车主“玩车青年”、“责任感缺失”标签的纠偏。从过程和结局来看,“C位客计划”无疑是成功的,它利用和激发了年轻车主的“C位”意识,将思域的车主塑造成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爱运动,积极向上的年轻群体。

而到了第十一代思域,东风本田又发布了《思域公民宣言》(思域的英文“CIVIC”,原意即为“公民”)。在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纯楷宣讲的思域公民宣言中,思域是什么?思域是一个世界,是一辆车,改变世界;它,是一个符号,享誉全球;它,是一种信念,感动世界;它,是一群用户,成就我们的世界,成就了思域的传奇。不为出位而出位,非为荣誉而荣誉,而是在寻求突破、追逐光环的同时,不断挑战自我、不懈进取,持续进化。

从“C位客计划”到《思域公民宣言》以及“我,即世界”这句slogan的宣告,我们不仅能感受到流淌在思域血液里的挑战基因,也似乎能看见那个积极向上、乐于挑战的自己。也许,这就是思域,为什么能赢得全球超过2700万,中国超过180万的“公民”的秘密。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第十一代思域上市发布会采用线上直播形式,通过发布思域公民宣言、回顾思域50年传奇历史、分享思域用户的热爱故事以及上市沟通会,展现出思域不断挑战、与时俱进的精神内核。而第十一代思域出场秀、吉克隽逸现场助阵、无人机灯光秀等表演环节则进一步体现了思域打破常规的创新营销方式。

写在最后:正如第十一代思域的slogn:“我,即世界”一样,思域代表的是一种不断挑战和进取的精神,驱动着自己一代又一代的进化与突破,成为更好自己,与世界同行。所以,我更愿意期待站在以往历代思域肩膀上出发的十一代思域,再次成为家轿市场炙手可热的明星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