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DS9月销仅236台:倔得像头牛,不撞南墙不回头

2021年09月28日 10:49: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前段时间,东风雪铁龙带来了一款重磅车型——凡尔赛C5 X,成为车市关注的焦点。

一来车型的名字很吸引人,尤其是跨界的造型更是当下车市的一股清流;二来新车的价格定得不贵,14.37-18.67万元的售价区间让人大呼良心,用不少网友的话说,那个曾经有点不食人间烟火的法系车终于算是开窍了。

不过,东风雪铁龙算是认清车市残酷的现实,但有一个法系品牌依然活在自己的春秋大梦里,它就是我们今天要说到的DS,自称和BBA齐名的法系高端汽车品牌。

DS在国内到底有多惨,汽车情报新媒体之前写过多篇稿子了,在这里就不再赘述了。总而言之,DS在华一直以来的处境都很凄惨,已经不能用边缘化来形容了,算是彻头彻尾的局外人,表现在旗下车型月销个位数,年销两位数都是家常便饭。

有意思的是,DS并没有低下高昂的头颅,一直在按照自己的既定计划走,说白了,还真像车市里的一股泥石流一样。明明大家都在研究如何满足消费者的喜好,只有DS对此不屑一顾。

就拿DS在今年3月底发布的最新车型DS9来说,24.99-39.99万元的价格一经公布,便在社交媒体上炸开了锅。

因为这个价格摆明了就没有把BBA放在眼里,这不得不让人感叹,或许DS就是这样的桀骜不驯,这才是它的品牌性格,一定要坚定走出自己的法兰西豪华之路,哪管它销量惨不忍睹。

果不其然,在乘联会最近公布的8月份轿车销量排行榜上,DS9的销量只有可怜的236台,位于倒数的行列。而纵观其2021年前8个月的销量,也只有876台。这个数据意味着什么?多少懂点汽车行业的小伙伴都知道,连生产线工人数量都凑不够,工资更是发不起,又何来什么盈利一说?

如此一来,也就像一些业内人士总结的那样,DS9倔得就像一头牛,别管你怎么引导它适应中国这个环境,它还是无动于衷,不撞到南墙根本不会回头。

因为一直以来,就有业内专家学者在给DS出谋划策,以法国奢侈品在国内的知名度,DS可以放大自己在这方面的优势,只需要把价格相对应的压低一些,和BBA等一线豪华品牌打错位竞争落线。也就是说,把自己的劣势给缩小,相对应的放大自己的优势,这样才能成功嘛。

现在价格层面没竞争力,产品除了一个浪漫外再无卖点,渠道铺的也是十分糟糕,好多省会城市都没地方买,营销也是搞得一塌糊涂,很多人都不认识这个汽车品牌。试问,哪里都挑不出手的DS9,如何说服消费者购买?

说一千道一万,做市场终究不是做艺术,讲究的是销量数据和盈利能力,您说是不是这个道理?该说不说,对于DS9来讲,与其现在破罐子破摔,还不如大破大立,想要在中国市场混,就得入乡随俗,难道不应该如此吗?

【结语】总结上述内容来看,对于DS9月销236台的现实情况,有网友对此挖苦,这些车主其实才是低调的土豪,因为他们完全有能力买BBA,但是却买了台DS9,这不就是低调有内涵嘛。对于此,您又是怎样的观点和看法?欢迎在文末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