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庆晚舟归家 盘点华为在汽车界的朋友圈

2021年09月29日 12:04:14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最近最暖心的话题是什么?晚舟归家。街头巷尾14亿人关注的,是晚舟背后,祖国的强大。

孟晚舟,中国高科技企业华为公司的首席财务官,华为老大任正非之女。在2018年,孟晚舟无故被加拿大逮捕,时至今日已达3年时间。

那么孟晚舟周女士为何会被加拿大无礼扣押三年之久呢?这背后,实质上是围绕着华为的一场政治博弈。而今孟晚舟能顺利归国,让美国退让的根本原因还是因为祖国的强大,我国科技实力的强大,这让全世界都不得不刮目相看。华为的实力,不止是体现在科技圈,在汽车圈,同样强大。下面,我们就盘点一下华为不造车,却深耕汽车圈交上的优秀成绩单。

9月26日晚间,A股上市公司北汽蓝谷在上交所公告称,子公司北汽新能源与华为签订全面业务深化合作协议。首款打着华为HI品牌标识的豪华智能轿车——北汽新能源极狐阿尔法S(HI版),将于2021年底前进驻华为实体店,在华为线上、线下渠道销售。

其实,华为的“跨界”卖车,早在今年4月的上海国际车展上就引发了热议。华为宣布与小康股份旗下新能源汽车品牌赛力斯,合作推出华为智选生态新品类产品——赛力斯华为智选SF5,这是华为智选首次新增汽车品类。

近日,“芯片”话题大热。而华为也参与了车规级芯片行业的发布。就在9月24日晚间,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华为确实有一些芯片获得了美国许可,主要用于车辆部件的部分低端芯片。

而今年年初华为公布的三家车企合作伙伴中,除了北汽之外,长安和广汽的子品牌名还尚未确定,广汽合作的L4级智能驾驶汽车也要到2024年才能推出。

总结一下目前华为公布出来的合作方案,第一种是零部件产品和服务。内核主要是华为的DriveONE产品,包括驱动电机、减速器以及对应的电机控制器,另外对车载互联也是如此,从HiCar硬件到5G通讯模块均有覆盖;而第二种便是平台化的打包服务,范围涵盖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云等平台。

举例来说,ADAS辅助驾驶解决方案,除去各大车企都在集中攻关的智能控制算法之外,还有麒麟990A处理芯片、激光雷达以及对应的鸿蒙OS底层软件。如果选择和华为合作,车企只需要做自己最擅长的集成、组装部分的工作,完成自己最擅长的部分就可以了。这将极大程度降低制造成本。

编辑点评:在任正非的带领下,华为从一个中国的民营企业在不断变大、变强,一步步成为如今世界领先的科技公司。在汽车界,华为不造车,但会帮助车企造好车,同时还会一起卖车。在未来,你所驾驶的汽车,有可能很难与华为没有任何一点关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