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万没料到,“孟晚舟回家”在日本刷屏,日本民众罕见集体盛赞中国

2021年09月30日 10:0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自从2018年底孟晚舟事件发生之后,我国国内以及国际社会诸多媒体对此始终保持着很高的关注度。这一情况之所以会出现,主要是由于美国想要通过极端措施来遏制我国企业发展,这才选择联合加拿大,针对孟晚舟女士进行了抓捕,以此来封锁和打压我国的华为公司。

不过,此前孟晚舟女士顺利回国的消息已经引起了广泛关注,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情况还得到了众多日本网友的积极表态,对此给出了很高的评价。

孟晚舟顺利回家,引起日本民众强烈表态

根据此前媒体的报道显示,孟晚舟在遭到了加拿大拘押足足1028天后,如今终于顺利地回到国内。针对这一情况多家日本媒体都在进行报道,并且在日本也引起了相当广泛的关注和讨论。

值得注意的是,相较于以往对于中国的污蔑和抹黑有着很大的差别,在此次孟晚舟顺利回到国内之后,诸多日本民众都表达了对于中国的支持。因为在孟晚舟事件当中, 中国表现出了强烈的决心和勇气,针对美国这样极端错误的行动,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捍卫自身利益,同时确保本国公民的正当权益。

也有部分日本民众表示,倘若当初日本也能够做出和中国一样的行动,在美国主动在贸易领域展开对抗甚至是挑起争端之后,如果日本能够选择展开抗争,那么日本自身的综合国力,以及在外交、经贸等领域的整体实力或许和如今想比有着相当巨大的差别,因为日本民众表示,正是因为日本的错误决定,让日本因此进入了长达三十年的“失落”当中。

当初日本曾遭到美国严重打压

有网友表示,东芝和阿尔斯通事件和这一事件有着相同的地方,倘若日本能够采取实际行动,就当初的情况和美国展开不懈抗争和谈判,日本自身在半导体领域的整体实力或许能够得到进一步提升。因为,美国在上世纪80年代出现了严重的财政赤字,在这样的情况下,美国和日本签署了相应的协议,达到“美元贬值,日元升值”的目的,从而让美国在国际层面的收入得到进一步平衡。

不过在这一协议生效之后,日本国内出现了严重的泡沫经济,甚至这一情况持续了足足数十年的时间,其国内的经济情况始终不是太过乐观。也正是由于以往的经历,此次孟晚舟事件引起了众多日本民众的感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