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放下键盘见真章,这台领克05+香不香

2021年09月30日 20:54: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由于常年与各类新车打交道,我们见惯了各种样式新颖、配置新潮的车型,也亲眼见证这些新车逐步推动中国车市走向繁荣,虽然各个细分市场的车型迭代非常迅速,但是中国SUV市场的发展步伐无疑最令人惊艳,而在这其中,性能SUV正在成为新的爆发点。

之所以这么说,以往SUV车型留给消费者的印象,大多与“越野”相挂钩,而提到“性能”似乎更多涉及到轿车。但随着越来越多年轻消费者成为购车人群,他们有着爱憎分明的个性化喜好,往往不会局限在以往的刻板印象当中。正因为有了他们的喜好作为推动力,性能SUV开始由小众化走向大众视野,并且成为许多车企的新目标,不再只是动辄百万的高冷产物,此时领克05+的到来,就显得顺理成章。

如果说以往领克05领跑轿跑SUV市场,向我们展示了领克打造运动SUV的实力,那么此次领克05+走向市场,则是领克对于SUV市场的又一种预判。那么这款性能SUV的实力到底如何?试驾过后的回答只有两个字:真香!

体验:一个“+”号带来的那些“不一样”

经过五年的品牌发展与车型布局,如今领克已布局多款轿车与SUV,而领克05+将成为继领克03+后,又一款命名带有“+”号的车型,一个“+”号能有多神奇?

当我们在试驾场地见到领克05+,心中的这种疑惑立刻烟消云散,这款新车在轿跑SUV的基础上,采用专属黑绿配色与全新林野纵横前格栅,配合遍布车身的全碳纤维个性运动套装,与专属“+”徽标,完全不是一位低调的新晋选手,无论行至何处都将是焦点,这对于追求个性化、回头率的消费者而言,显然是无法抗拒的吸引力。

而这种细节上的变化,使得领克05+整车散发出强大的压迫感,无形之中对于其他竞争对手产生压力,这是性能SUV不可或缺的先天性优势,充满力量感且自信满满,无惧于任何一个对手。

当我们置身于驾驶舱内,更能感受到领克05+营造出的高性能氛围,大面积Alcantara材质、一体式运动座椅、运动型方向盘,甚至于尺寸加大的换挡拨片,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我们,这是一台以性能见长的车型。看来如何将高性能氛围玩出新花样,领克+系列颇有心得。

在动感的外表之下,领克05+拥有一颗强悍的动力心脏,这台Drive-E系列2.0TD T5 Evo 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达265Ps/5500rpm,峰值扭矩为380N·m/2000-4000rpm,最快6.5秒即可达成加速破百。这意味着驾驶者可以轻而易举超过其他对手,毕竟领克05+出生就自带不凡的性能基因。更何况还有着爱信第三代8AT变速箱、博格华纳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的加持,无论过弯或是急加速,领克05+都将保持性能SUV该有的水准,获得现场试驾媒体的连连点赞。

当然对于这么一款性能SUV,重头戏还是在于操控部分,此次媒体试驾重在解读性能SUV领克05+的“五大魔力曲线”,包括动力曲线、加速度曲线、转向曲线、制动曲线和声浪曲线,令我们能够全方位感受领克05+的性能水平,去解锁更多性能潜力。

得益于“五大魔力曲线”的性能调教,驾驶过程中,我们感受到了领克05+出色的制动性能、精准的转向表现和超越预期的驾控体验;领克05+非常了解驾驶者的意图,面对复杂的定制赛道也毫不示弱,挑战全程乐趣满满,令人意犹未尽。而多达6种驾驶模式足以从容应对更多路况,日常城市出行时可以选择经济、舒适模式;希望体验高性能驾驶乐趣时,开启运动或是性能模式最为合适;当然为了满足不同的消费者,领克05+还特别准备了个性化模式,可以自由设置三种不同转向力属性、三种动力模式以及节能空调,满足用户对驾驶车辆的个性化定制需求,相信总有一个适合你。

挑战:开创中国性能SUV潮流的全新领地

对于这么一款颜值与实力兼备的车型,领克的期望值显然很高,更为其赋予“性能SUV”的标签,显然领克05+并不只是为了品牌发展而来,更多是为了满足消费者,尤其是年轻的性能车爱好者们,以往百万级的豪华性能SUV固然令人心动,但是价位却难以亲近,而他们的理想化选择无疑就是领克05+。

因此领克05+并不会局限于城市SUV或是越野SUV,它的适用范围更加广泛,面对街道、公路,领克05+能够营造不输赛道的驾驶乐趣,而迎战山路、野外时,又能凭借出众的性能化解难题。领克05+能够陪伴驾驶者去体验更多未知的乐趣,在探索的过程中找到愉悦自我的新方式,可以说它是一台车,但又不止于车。

在满足消费者对于性能SUV的期待之余,领克05+对于中国性能SUV文化潮流,同样将有着不小的推动作用。随着领克05+的入市,以及更多领克05+车主的加入,性能车爱好者群体将变得更加广泛,大家因领克05+而聚集起来,共同去解锁性能挑战的新高度,推动中国SUV的性能文化潮流的普及。

见证:首批畅享领克05+的驾驭者

9月30日,领克05+正式公布了两个版本的价格,其中性能套装版26.18万元,探索版23.58万元。领克05+全系标配多项同级领先的性能装备,除了Drive-E 2.0 TD T5 Evo 涡轮增压发动机及爱信8AT变速箱、博格华纳智能四驱系统,还包括AKEBONO四活塞刹车卡钳、360mm超大直径刹车盘、20英寸锻造轮毂、255mm宽幅运动轮胎等,配合6种驾驶模式、澎湃声浪及大面积Alcantara材料,彰显出性能SUV的高标准产品实力。性能套装版更提供全碳纤维个性运动套装及机舱加强杆,进一步加强整车性能氛围及操控体验。颜值、性能、操控、品质一步到位,可以说05+就是30万级别最适合驾驶者的SUV,绝对配得上“中国性能SUV”的称号。

当晚,05+首批105台上线短短28秒就被抢订一空,足以见得领克05+的人气。而首批抢订成功的驾驭者,想必都是为了梦想付出实践的性能爱好者。

结语:成立五周年之际,领克为性能车爱好者们奉上这份大礼,不仅令我们见识到了中国品牌在30万级“性能SUV”领域所能达到的高度,更进一步展现了领克汽车探索SUV的个性化发展道路的决心。如果你乐于探索自我、解锁操控潜能,那么理想座驾就该是领克05+的模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