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货架空空”?德尔塔横扫美国之际新危机爆发,美或入最糟糕阶段

2021年10月02日 14:08: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央视财经网报道,美国时间周五,市场仍在评估美联储退出经济刺激措施的前景,投资者交投情绪谨慎,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在收盘时涨跌不一,但是波动幅度都不大。大多投资者仍在担心美国经济复苏缓慢以及供应链持续紧张等问题。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的最新报告显示,美国的供应链紧张问题可能将在今年年底进入最糟糕阶段,或将耗尽商品库存。从劳动力和货运成本上升到港口延误,集装箱、卡车以及各种原材料的短缺,目前美国的供应链正面临着多重考验,在年底节日到来之前,零售商的商品货架上很有可能是“空空如也”。这一问题也直接导致了美国消费者的恐慌抢购。

随着德尔塔变异毒株在美国持续传播,以及冬季即将到来,美国医学专家预计,未来几周,美国的新增新冠病例数还将继续攀升,该国还没有摆脱困境。德尔塔病毒的威力世界有目共睹,这也是美国目前出现恐慌潮的一大原因。

事实上,去年疫情刚在美国暴发时,也有类似的情况出现。自去年一月下旬开始,纽约曼哈顿的药房和便利店内口罩就已经脱销。在纽约想要买到口罩非常困难。随着美国出现“社区传播”案例和因为新冠肺炎死亡病例,部分当地华人开始抢购除了口罩外如大米等其他商品。后来,普通民众在抢购一些鸡蛋、大米等食品外,卫生纸也成为了抢购的目标,场面令人感到惊讶。

此外,由于疫情防控政治化严重,美国社会关于疫苗和口罩等基本防疫措施的对立情绪严重,各种乱象屡见不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