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果然都被基辛格说中!孟晚舟获释回国第4天,华尔街重要人物访华

2021年10月05日 08:1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当今世界,中国在经济领域的发展已经超过了所有人的想象,后疫情时代,中国经济给全世界带来了恢复的曙光。但是中国越是发展,一些西方政客就越是坐不住,直接将中国视作“对手”,美国总统拜登就是一个非常典型的代表。

拜登上任后,多次针对中国采取行动,并且在政治、经济、军事等多个方面采取了打压措施。但是拜登心里非常清楚,中美之间的关系不能彻底走向僵化,这对于美国本身来说绝不是一件好事。拜登身为一个老辣的政客,非常明白如何一步步的缓和中美之间的紧张气氛,自中美领导人通电话之后,双方关系逐渐缓和,日前美国司法部和孟晚舟还达成了协议,让孟晚舟女士回国。

孟晚舟在9月25日回到了祖国,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9月27日环球网报道指出,孟晚舟事件本质,在于中国能不能拥有正当发展权利,中国高科技企业能不能在美国打压下自力更生、 奋起突围。现在的形势很清楚,不是中国更需要美国,而是美国更需要中国。看看美国国内的疫情、经济,试问拜登心心念念的气变、阿富汗、伊朗核、朝核问题,哪一个绕得开中国?

拜登已经非常明白中美之间的合作对于现在的美国非常关键,释放孟晚舟之前,在联合国大会上他还再次强调,不会发起新冷战、搞对抗。正如美国前任国务卿基辛格所说,拜登政府明白,这场对抗不符合美国、中国乃至整个世界的利益。

就在孟晚舟获释回国第四天,华尔街一名重要人物访华,给双方合作带来了全新的机遇。环球网9月28日援引港媒报道指出,在美中官方交流因局势紧张升温而放缓之际,美国高盛集团前总裁、华尔街重要人物约翰·桑顿近期访问中国6周,先后到访上海、北京和新疆,并“作为美中交流的非官方渠道”得到中国高层接见,就气候变化、新疆和中美恢复双边谈判等问题进行交流。报道引述知情人士的话称,桑顿此行的意义“类似基辛格1971年秘密访华之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