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纸上谈兵比恒大还猛,又一神仙企业:花一百亿却想做三千亿市值?

2021年10月08日 18:3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4月27日,中国汽车工业史迎来了另一个门外汉,创维汽车。

一样的策略,一样的招数,跟宝能、恒大以及贾老板相同的招数是,他们都给自己的未来​制订​了一个无比宏大的战略目标,那就是3-5年之后,绘制出一个连目前巨头都不敢扬言可以完成的巨大商业帝国。

眼看各位高楼起,眼看各位灰溜溜。

​创维汽车制定的目标宏伟程度,丝毫不亚于恒大、宝能汽车,老板黄宏生放出战略目标,在目前已经投入100亿元的基础上,创维还将会投资300亿,通过这种投入,来实现资本市场超3000亿市值的目标。

100亿+300亿就想要撬动一个3000亿市值的庞大企业,当然,这是资本善用的手段,但能够像黄宏生这样当着媒体面搞资本目标的,并不多。

对于汽车市场来说,从家电行业跨界而来的创维汽车,无论是造车能力、营销玩法还是战略目标,都有着作秀的成分在其中。​

​资本市场追求的是风口,创维想要的3000亿市值目标,如果不是为了短期拉动资本市场,解决资金问题,那么想要达到这个战略目标,就需要技术储备推动、创新能力刺激以及市场销量反馈。

9月,创维汽车表示,30台创维汽车交付德国,黄宏生表示,截止到目前为止创维汽车已经交付42个海外市场,但看似如此庞大的交付总量,创维汽车却始终没有公布交付数据。

而仅仅是国内市场方面,创维汽车今年累计销量,也只有500台左右。显然,从这种销量层面来看,创维想要在市场中做出值得骄傲的成绩,非常难。

​这也意味着,黄宏生给创维汽车制定的2015年25万台新车,2030年的50万台新车,难度丝毫不亚于让恒大汽车完成超越特斯拉的梦想。

也许是门外汉的勇气,黄宏生表示,如果创维汽车的智能化系统登场,那么一定会超越特斯拉

资本市场虽然可以短线炒作这些企业,但从长线角度分析,衡量的仍然是企业可持续投资价值,创维汽车到目前为止依然没有在市场中做出抢眼的技术、销量以及车型,这将会给黄宏生的3000亿市值造成巨大的阻力。

​新​势力​产业群,自己也​进入到了​内卷市场。

造车无论什么时候,都是一个无比烧钱的领域,截止到今天蔚来汽车已经累计烧钱超500亿,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企业,截止到今天依然没有完成10万年销量大关,小鹏、理想这些企业紧随其后,也都证明了“先拿100亿,后拿300亿”的方式,很难获得等比例的回报。

而创维汽车制定的100亿+300亿投入,换来3000亿市值的战略布局,在资本市场来看,作秀更多一些。要知道,已经花掉接近500亿的蔚来汽车,也只不过获得超3000亿的资本市值。

​3000亿市值,对于任何一个新势力来说,都是需要努力很多年,或许也难以完成的目标,而目前仅仅投入100亿,只是收割了几百台新车销量的创维汽车,需要在未来三年之内,做出更多的成绩才行。

母公司创维集团、创维数字市值目前累计拥有140亿余港币市值,超400亿的累计投入,对于创维汽车来说,更像是一种杠杆,想要在新能源市场撬动更大的资本。

但目前的问题是,如果做不出来新的噱头以及市场成绩,资本市场真的会青睐创维汽车吗?

​门外汉造车无一成功,宝能、贾跃亭以及恒大目前均已遇到超强阻力,对于创维来说,其规划了与其他门外汉相同的难以实现的战略目标,那么市场对他的考验以及态度,也将会从战略目标着手。

毕竟你的目标有多大,市场考验的标准就有多严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