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贾跃亭回应做空报告无稽之谈;特斯拉提前16个月还清中国工厂贷款

2021年10月09日 13:06:01
分享到:
来源:AutoR智驾

摘取每日重要新闻,

以科技视角、极客精神,挖掘重点,探索更多。

编辑丨AutoR智驾 智驾小郎君

贾跃亭回应J Capital Research做空报告:冷饭热炒,无稽之谈

据财联社10月8日消息,针对J Capital Research(美奇金投资)发布的针对Faraday Future的做空报告,FF创始人贾跃亭在个人社交平台称,该做空机构言论是“冷饭热炒,无稽之谈”,并提醒J Capital Research“已经不是第一次被打脸了”。FF相关人士表示,该报告充满大量误导性信息,缺乏逻辑且无事实依据。FF对该机构不负责任的行为表示失望且予以谴责,并将对此类不实指控保留法律追诉的权利。此前有报道称,美国做空机构J Capital Research发布了一份关于FF公司的沽空报告,该机构通过现场走访调研、对公司财报数据以及技术能力的分析并结合上市后系列资本运作等,直言“不认为FF公司能卖出哪怕一辆汽车”

消息称特斯拉提前16月还清中国超级工厂贷款 共计14亿美元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特斯拉已经全部偿还当时为建设中国上海超级工厂所借的贷款,这些贷款共计14亿美元。一位用户在推特上发布的文件显示,特斯拉在短短16个月内正式还清了全部14亿美元贷款。这笔贷款于2019年12月宣布,截至特斯拉 2021年第二季度的财务文件,这份贷款似乎已经没了踪影。随后,特斯拉CEO在推特上对该消息进行评论:“特斯拉总是在偿还债务”,间接证实了消息。据此前媒体报道,特斯拉于2019年底获得这笔百亿人民币贷款,参与的银行包括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以及上海浦发银行。据悉,特斯拉当时获得这笔贷款将主要用于偿还特斯拉现有债务、扩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以及支撑其在中国的业务发展。

芯片短缺 理想ONE交付少2个雷达车辆,后期到货免费补装

日前,理想汽车官方发布了“理想ONE交付方案”,其表示,由于马来西亚遭受疫情影响,在不可抗力的影响下,毫米波雷达的芯片供应严重短缺,影响理想ONE的生产和准时交付。理想汽车出台了此次特别交付方案:原计划在10月和11月提车的用户,因为毫米波雷达芯片供应问题,交付专家会跟用户逐个沟通,原定12月提车用户不受影响。

交付方案:为用户交付安装了前正向1个+后2个角毫米波雷达的三雷达车型,并在12月到明年春节前为用户进行免费的补装。安装三雷达的车型暂时不开放自动并线和前方横穿车辆预警,其他ADAS功能均可正常使用,并完成了测试,用户可以放心使用。NOA的后期OTA需要在补装完5雷达后,进行升级。此外,用户可以自主选择提前交付3雷达车型或者等到12月交付5雷达车型,理想汽车会根据用户的意见来安排相应的交付。

福特日产等四家车企宣布在10月减产

据外媒报道,由于芯片短缺,福特斯柯达日产大众四家汽车制造商宣布了减产计划。其中,福特将在10月11日至12日暂停一个墨西哥工厂的生产;斯柯达捷克工厂将从10月18日至今年年底期间大幅减产甚至停产;日产两家墨西哥工厂将在10月分别停产11天和8天;大众将在10月6日至15日暂停一家墨西哥工厂的生产。为了应对芯片短缺,美国和墨西哥同意成立一个半导体制造商供应链工作组来确保汽车的正常生产。

中誉集团因“重大亏损”清仓股恒大汽车股份

10月7日晚间,联交所上市公司中誉集团公告,预计截至9月30日六个月的中期业绩中,因投资恒大集团优先票据及恒大汽车股份将造成“重大亏损”,中誉集团在10月5日至7日,清仓了持有的4200多万股恒大汽车股份。中誉集团被市场视为许家印“牌友”郑裕彤创立的香港“大D会”成员旗下公司,此前在恒大多次“大厦将倾”的危难时刻挺身而出,逆势抄底恒大票据等资产。中誉集团之外,国庆节前另一家“大D会”背景的联交所上市企业中策集团也在清仓恒大汽车股票,同时其在8月份已开始抛售恒大优先票据。

领克旗舰车型09公布价格:顶配37.5万

10月8日,领克旗舰车型领克09公布具体预售价格。共推出2种动力,共计6款车型。其中2.0T T5+48V轻混的MHEV车型,共3款,价格为27万-32.5万元;2.0T T8 EVO+双电机的PHEV车型,共3款,价格为32万-37.5万元。并且领克提供的豪华选装包,具体来看,1.3万元的豪华升舱包,Halo两款车型可选,包含前排主副驾16向电动调节、座椅按摩、可折叠航空头枕、第二排座椅加热、四温区自动空调、第三排座椅电动折叠及恢复。至于更高阶的空气悬挂系统以及主动进气格栅,两款Ultra车型可选,售价2.5万元。新车基于SPA架构打造的中大型SUV,7座车型,新车将在10月份正式上市。

吉利奔驰联手打造,smart精灵#1量产版专利图曝光

日前,有媒体从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一组Smart全新纯电动SUV的专利图,图片显示的车型和之前慕尼黑车展展出的精灵#1相似,或许新车为全新smart精灵#1概念车的量产版本。通过专利图来看,该量产版车型外观造型和精灵#1概念车非常相似,整个前脸设计非常简约,左右两侧前大灯之间采用横向的设计元素连为一体,增强了前脸的视觉宽度。和概念车不同的是,量产版车型仿进气格栅左右各加入一个导气槽,增添了运动感。全新smart精灵#1概念车是由梅赛德斯-奔驰全球设计部门操刀,采用了“重塑未来空间”设计理念,新车在保留smart经典设计元素的前提下,加入了诸多全新设计思路。据悉,新车将基于吉利的浩瀚SEA架构打造,配备了高性能、高集成的算力架构,可集中控制信息娱乐系统、驾驶辅助系统、电驱电控系统、电子/电气系统等四大核心模块。

网传北京特斯拉地库起火,整车烧成空壳 波及旁边多车

10月5日,北京某地下车库中,一辆电动汽车发生起火自燃事故,车辆只是停在车位中,并没有进行充电。不过因何原因,车辆突然发生起火事故,火势相当凶猛,没有等到消防人员到场,车辆已经被烧成空壳,并且波及了旁边多辆汽车,旁边车辆不同程度的受损,甚至一辆也已被烧成空壳。随后,网友曝出的聊天记录显示,车主表示自己的车辆发生起火,并且车辆是特斯拉。因为事故现场并不能看清楚车标,因而,车辆是否是特斯拉还存在一定的疑问。

瑞士一公司推出全球最快充电桩:15分钟可充满一辆电动汽车

日前,据瑞士ABB公司官网公布的信息显示,该公司宣布推出了全球最快的电动汽车充电桩Terra360。ABB公司称,Terra360充电桩理论上能在15分钟完成电动汽车充电,可在不到三分钟的时间内为电动汽车提供100公里的续航里程,其新款充电器的最大输出功率为360kW。Terra360是一款模块化充电器,可通过动态配电同时为多达四辆电动汽车充电,节省充电站的空间。据称,Terra360充电桩预计将于2021年底在欧洲上市,2022年在亚太上市。即便是特斯拉的V3超级充电桩,目前峰值充电功率为250kW左右,而Terra360直接来到了306kW。因而,如果该充电桩能够上市发售,并且为不同品牌的车辆所适配,其将会受到广泛欢迎。

长城被曝接盘日产西班牙工厂

10月5日消息,据报道,长城汽车计划收购日产汽车位于西班牙巴塞罗那的三家工厂,目前,长城汽车就收购一事正在与日产汽车与西班牙政府进行谈判。如收购成功,这将是继印度、泰国通用工厂,巴西奔驰工厂后,长城汽车收购的第四家大型车企海外工厂。据消息人士透露,预计长城汽车或将保留原有1300个工厂岗位。目前,长城汽车的全球化版图正不断扩大,继俄罗斯图拉工厂和印度塔里冈工厂后,泰国罗勇府工厂是其海外第三个工厂、而巴西奔驰工厂以及即将纳入麾下的西班牙巴塞罗那日产工厂,将会是其第四、第五个海外工厂。

能看家能照顾老人:亚马逊发布家用AI机器人

10月8日报道 据共同社网站报道,美国亚马逊公司近日发布了家用小型机器人“Astro”。搭载声控人工智能服务“Alexa”,可以在用户外出时看家并帮助照看老年人。亚马逊计划年内在美国发售。“Astro”大小相当于一只小型犬,依靠左右两侧的大车轮移动,正中屏幕上显示“眼睛”,脸部表情有多种变化。前者还可以通过摄像头和传感器掌握家中障碍物自行移动。据报道,用户可在外通过“Astro”确认家中状况,也可收到家中无人时发生异常或和老年人出现异样状况的即时通知。此外,“Astro”还支持音乐与视频发布、视频通话等。目前这款机器人的购买采用邀请制,已开始受理有意者的预约,起售价为999.99美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