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FF汽车疑似“造假”,恒大市值蒸发6000亿,造车还是“骗局”?

2021年10月09日 18:12:03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近日,美国知名做空机构J Capital Research公布了关于贾跃亭的FF汽车报告,报告表示:贾跃亭旗下的FFIE(法拉第未来)是一场不折不扣的“电动汽车骗局”。J Capital Research的调查员认为,FFIE只不过是在美国投资者那里收集资金,然后将钱倒进其创始人贾跃亭的债务黑洞。

之所以得出如此结论,是因为在调查的过程中,多处发现了FFIE的“诈骗行为”,其中包括预订单、专利以及财务报告等等,基本都有“造假”的迹象。

其一:早前刚在美国上市的FF91车型,目前还处于预订阶段,其订单数高达14000台。但从报告中显示,这14000台车的定金,其中有78%都是来自于同一家公司。

法拉第FF91

其二:FF91位于加州的工厂基本处于停工状态,同时,从现场的环境来看,也完全不像是正常的汽车生产工厂,对比特斯拉的超级工厂,简直天差地别。

FF汽车工厂

特斯拉超级工厂

其三FFIE承诺要建设的另外5家工厂,其中有3家位于中国,分别在浙江德清、珠海以及广州。但文件显示,FFIE在其中2个工厂计划投入4.54亿美元,并承诺向第3个工厂投资2.5亿美元,事实上并没有出资。

J Capital Research的调查员也到浙江德清实地勘察了,当地并没有“建厂”的迹象,只有一个废弃的派出所以及办公室。

浙江德清

其四J Capital Research采访了两位前FF高管,两位均表示FF91的技术还不足以支撑量产,主要是FF91的设计要求电池要浸没在冷却液中,由于很少有电解液足够轻可以使用,仅有的一两样既轻又易燃的电解液。但由于价格昂贵无法使用,因此这种设计要求一种不同的可燃冷却液,但这种方式是很危险的。

针对上述指控,FF汽车的创始人贾跃亭也进行了回应,称这是“冷饭热炒,无稽之谈”,同时,还提到2022年7月是新物种的诞生日,对于FF91的交付,贾老板是信心满满。

说到这,疆哥就不得不提一下恒大,作为持有FF公司20.5%股份的大股东,恒大目前也面临着巨大的债务危机。

旗下的恒大汽车基本处于“半死不活”的状态,虽然是亮相了多款新车型,但也都处在PPT阶段,迟迟不量产。恒大汽车的市值也从最高峰的6400亿港元,跌至如今的344.8亿港元。虽然也经常曝出新车的“无伪装”路试谍照,但不少网友觉得,从现阶段的情况来看,恒大汽车这一项目似乎已经“难产”。

恒驰1

恒驰5

恒驰7

而如果J Capital Research这一机构的结论属实,FF公司股价暴跌是必然的,而恒大,也会直接受到牵连,这对于恒大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至于最后,FF汽车和恒大汽车,能否真的推出量产的产品呢?现阶段,是无法得出结论的。不过,也不排除FF汽车有“真实力”,从早前的资料来看,2.4s破百成绩,超700km的续航里程,这两个指标放在一起,绝对是处于行业内的顶尖水平。

而恒大“买买买,圈圈圈,大大大,合合合,好好好”的策略,也算是业内首创。这两大最具争议的“造车新势力”,是真造车,还是一场骗局呢?咱们拭目以待!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对法拉第和恒大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