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解析东风风神AX7马赫版,1.5T输出190马力,外观年轻不缺亮点

2021年10月09日 23:09: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前两天,和朋友讨论到,以1.5T为代表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如今应用也是越来越广泛了,低至6-7万的经济小车,到高达30-40万的奔驰汽车,都能见到1.5T的身影。不仅如此,1.5T发动机在近两年的技术实力也是得到了大幅提升。以往的1.5T,往往只能做到130-140马力,到了今天,170-180马力也是很常见,而能输出190-200马力的1.5T,就可以说是佼佼者的水准了。说到这里,笔者就想到了最近有点出圈的马赫动力。

为什么说出圈呢?实际上,“马赫”是一个物理学单位,一马赫即一倍音速,一般战斗机用该单位的比较多;同时,它也是东风最新的动力系统——马赫动力;再同时,搭载马赫动力的东风风神AX7被命名为马赫版。如此命名方式,很难不令人有继续想了解下去的欲望,毕竟都“马赫”了,动力性能想必值得一看。那么今天,我们就借这个机会,跟大家说说搭载马赫动力的东风风神AX7马赫版。

东风风神AX7马赫版搭载1.5T马赫动力系统,除了入门手动版车型1.5T发动机输出150马力和230牛·米之外,其余三款马赫版车型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90马力,最大扭矩为300牛·米。

通过和市场上大多数1.5T发动机对比下来,不难发现,这台搭载于东风风神AX7马赫版上的1.5T发动机,参数方面都要更高,甚至媲美超过很多2.0T发动机,这里我觉得有必要提下宝马3系的2.0T中功率版本作为参考,最大功率为184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因此,通过参数对比,就可以很容易发现这台1.5T马赫动力的实力还是比较突出的。

传动方面,匹配了一台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看得出是偏向于快速动力响应取向的动力搭配,符合马赫动力的性能取向,同时湿式双离合,也是更稳定的存在。

值得一提的是,油耗方面的参数也是有些“迷”,低功率的1.5T发动机的官方油耗为7.7L/100km,高功率也就是190马力版本的官方油耗为6.6L/100km。动力性能更强,油耗还更低,搁我的话,肯定不犹豫选择后者啊,毕竟动力性能和油耗做到了更好的兼顾。

除了写在车型名字上的“马赫”之外,东风风神AX7马赫版的外观造型也是比较吸睛的。

首先第一眼看到这款车的时候,你就很难不被其配色吸引过去,低调的水泥灰基础色,加上炫酷的亮橙色装饰板,撞色风格,还是比较符合年轻人的口味的,也是目前一些自主品牌比较主流的设计风格。

除此之外,在车身设计上,东风风神AX7马赫版还是很此前的东风风神AX7车型有着很明显的差异的,尤其是前脸,整体的设计线条从年轻人角度出发,多采用棱角分明的型面切割风格,看起来更加激进有活力。

内饰部分,大体延续了东风风神AX7的设计风格,兼顾了时尚感和科技感。而细节部分,东风风神AX7马赫版还是在挡把设计,中控屏、以及橙色饰条等方面进行了一些优化,整体协调度得到提升。

说乘坐空间之前,先来看看东风风神AX7马赫版的车身尺寸,这台定位紧凑型的SUV,长宽高为4660/1880/1680mm,轴距为2715mm,属于体型偏大的紧凑型SUV了。

而空间部分,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在后排,其腿部空间剩余2拳,头部空间剩余1拳,对于180cm尚是如此,对于平均身高者来说,日常使用显然更是没啥问题。

阿川评车

总的来说,东风风神AX7马赫版的亮点主要有这样几个,一个马赫动力,性能和油耗都兼顾到了,同时参数表现在同级别同排量发动机中,都是比较突出水准;再一个就是东风风神AX7马赫版的外观和内饰部分采用了更加年轻有活力的设计,比较符合年轻人的喜好;还有就是尺寸和空间水准,也是达到了合格的水准,对于家庭出行而言,也能够很好地施展手脚。因此,以10万出头(东风风神AX7马赫版的价格为9.59万元-12.99万元)的价格看待这样一台车,我认为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