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握手言和?美国将派代表团访华,中方:谈可以,先满足开出的条件

2021年10月11日 09:1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些年来,由于中国在很多领域都取得了非常重大的成就,所以使得美国对中国的态度发生了非常大的转变。美方一直对中国采取非常敌对的态度,因为其担心中国的不断发展会威胁到其在世界上的地位,所以其经常采取一些非常恶劣的手段来遏制中国的发展。

美国上一任总统特朗普在任时,就无端的对中国发起了贸易战。这场贸易战持续了很长的时间,虽然对中国的贸易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是最终反噬的却是美国自身。相比于中国的损失,美国可能损失的更多。而近日美国又表示将要向中国寻求在商贸关系中的合作。

美国将派代表团访华,同中国进行谈判

根据相关媒体的报道,就在不久前,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现在中美的关系处于非常紧张的状态,但是双方之间也存在着很多共同利益,所以她将会在中国与美国之间的贸易关系中寻求双方能够合作的机会,以改善双方现在这样的状态。

但从雷蒙多的做法中来看,她并不是带着诚意来寻求同中国合作。因为就在准备对华进行访问的过程中,雷蒙多还在抹黑我国现在所实行的经济政策以及污蔑我国的科技研发成果。

与此同时,在采访中雷蒙多还表示,美方将会继续延续对华为芯片供应的高压政策,并对我国进行持续打压。但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以及经济体量的不断增长,美国方面又急需打开中国市场。

从雷蒙多的态度中也可以看出,她想同中国合作的初心是不单纯的,而且也并不打算以一种平等的态度来和中国进行商贸谈判。其实美国之所以想同中国进行合作,很大程度上是由于美国现在所面临的问题是非常严重的。美国现在拥有着大量的国债,并且在经济方面也发生了危机。为了解决这些问题,美国也正在积极地寻找办法。

美国要同中国进行谈判,要先满足中方开出的条件

对于美国想要同中国在商贸领域进行合作的事情,中方当然清楚美方的来意,中方早就有言在先。

之前天津会谈中,我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会见了美国副国务卿舍曼。面对舍曼在人权、疫情方面的作态,王毅为美方画出三条红线。

要求美方不得颠覆我国的社会制度,不得阻挠我国的和平发展进程,不得破坏我国的领土完整。美方在处理对华关系时,如不能恪守三条底线。那么中美之间,没有谈判的必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