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战略投资万像文化

2021年10月11日 11:54: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弈江山

近日,保时捷旗下风险投资公司(以下简称保时捷风投)向国内头部虚拟数字人及数字资产综合服务商万像文化进行战略性投资,这也是保时捷风投首次在中国投资非汽车行业的直接相关业务。

此次战略投资的达成,不仅体现出全球顶尖跑车品牌对于未来年轻消费群体新文化和消费趋势的重视和布局,更体现出双方不断拓展和落地更多数字内容新场景的决心。

此次保时捷风投与万像文化的战略投资达成,源于2020年双方针对虚拟人 MetaHuman 联合开发孵化的商业项目合作。正是通过此次合作,保时捷风投深入了解到虚拟数字人和数字内容正成为未来Z世代内容消费的主流,面对未来的年轻消费者,需要用他们喜欢的内容和呈现方式加强彼此间的沟通和交流。而在合作中,万像团队所展现出来的行业前驱性、洞察力,以及落地执行能力,都获得保时捷风投的高度认可。

同时,保时捷风投也对万像文化这个年轻的创业公司信心满满,双方对数字化内容和技术在未来多种车内交互应用中的前景,以及全新的汽车数字生态发展充满无限期待。此外,万像文化的创新思维也给予保时捷风投更多的灵感,希望借此合作以更创新的技术、更优质的内容、更优越的体验进一步服务消费者。

保时捷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严博禹(Dr.-Ing. Jens Puttfarcken)积极评价此次战略投资:“面对日趋多变的消费需求和逐渐年轻化的消费群体,保时捷作为一家传统跑车制造商,始终拥抱变革与创新,加快适应数字化时代汽车行业发展的新格局和新潮流。我们高度赞赏保时捷风投的这项战略性投资,这是保时捷数字化战略的重要一步,同时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也会积极寻求与万像文化的潜在合作机会。”

“打造梦想之车”是保时捷始终秉持的不渝信仰和美好愿景,双方对于未来数字化生活的价值趋势判断高度协同。此次战略投资万像文化,是保时捷进一步拓宽汽车产品和新技术数字化服务领域布局,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又一重要举措。未来,保时捷还将与万像文化进行深度合作,赋予未来汽车更多的 数字化场景应用可能性,扩大和丰富车载数字生态系统,让汽车成为消费者数字化生活、娱乐中不可缺失的重要一环,实现线上线下无缝连接,进而为客户打造便捷、高档、优越的数字化旅程。

除资金投入外,此次落子也意味着保时捷还将与万像文化共建 Metaverse (元宇宙)汽车内容生态。“元宇宙”最早诞生于科幻小说、影视,并以游戏为主要载体。随着应用场景的不断拓展,这一全新概念已逐渐成为现实世界的虚拟映射,通过融合5G、VR、AR、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最前沿科技,实现生活、工作、社交等场景的数字化。保时捷积极入局元宇宙赛道,也意在全力提升未来的数字化用车体验,融入更极致多元的驾驶乐趣,树立数字消费时代的跑车标杆。

万像文化的创始人夏冰说到:“数字化内容的元宇宙最让人兴奋的部分就在于梦想、开拓和创造,我们希望为创作者的每一个闪光创意提供数字化内容和技术支持,并找到优质的落地场景。”作为数字元宇宙体系的推动者,万像文化将进一步助力保时捷拓展数字内容在汽车领域的场景落地和文化构建。

万像文化成立于 2019 年底,是一家非常年轻、极具创造力和探索力的公司。保时捷风投对万像文化投资后,该公司累计在过去一年内快速完成 4 轮融资,历史投资人包括 SIG 海纳亚洲。万像文化以创造更多可供虚拟内容进行商业化落地变现的场景为核心驱动力,向上连接艺术家和 IP 方、创作者,向下提供数字化应用落地场景,并帮助艺术家内容提供持续的流量曝光,链接更多的商业化数字应用场景,提供综合性的平台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