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花好几十万买的车,你就给我这?

2021年10月12日 11:55:04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除了通过减少汽车尾气排放来减轻环境污染,汽车厂商也在不断开拓新思路。希望能够从车辆本身的制造入手,尽量采用环保材质打造车身。在去年的文章里,我们介绍了奥迪打算回收可乐瓶做内饰,以提高资源利用率,减少污染。

日前,沃尔沃表示,到2030年,将彻底放弃使用动物皮革,转而使用生物基和可回收材料,以满足越来越关心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的客户的需求。根据规划,到2025 年,沃尔沃新车中25%的材料由回收和生物基成分组成,此前沃尔沃还要求其所有直接供应商(包括材料供应商)到2025年使用100%的可再生能源。到2030年,沃尔沃的目标是只提供纯电动汽车——并且所有汽车都不含皮革。

据了解,沃尔沃汽车创造的新型内饰材料Nordico将包括由回收材料制成的纺织品,如PET瓶、来自瑞典和芬兰可持续森林的生物属性材料以及从葡萄酒行业回收的软木塞,这种材料将在下一代沃尔沃车型中首次亮相,沃尔沃设计总监罗宾·佩奇表示,这种材料具有与皮革一样的“柔软和温暖”。

除了环保以外,沃尔沃采用无皮革内饰的另一个原因是:担心养牛业对环境的负面影响。据估计,全球人类活动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中,畜牧业约占14%,其中大部分来自养牛业。沃尔沃此前曾表示,短期目标是从2018至2025年,每辆汽车全生命周期中的碳排放平均降低40%。其中,尾气排放降低50%,全球供应链排放量降低25%,企业总体运营排放量降低25%。但针对奥迪沃尔沃的环保做法,网友们却并不买账,认为这是车企简配的套路。我花了几十万买你的车,你就给我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