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60公里!丰田Mirai打破氢燃料电池车续航记录

2021年10月12日 12:12: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近日,丰田Mirai创造了一项吉尼斯世界纪录。在加满氢的情况下,这辆Mirai行驶了1360公里,消耗氢5.65kg,平均每百公里氢能耗约0.4kg,这比丰田官网显示的0.79kg/100km低了将近一倍。

据了解,这次测试的起点位于美国加州的丰田技术中心,测试车手多次获得最省油驾驶世界纪录的韦恩·格德斯( Wayne Gerdes)。测试流程分两天,第一天从丰田技术中心出发,一路向南抵达美国与墨西哥边境圣伊西德罗后折返回起点,共计761公里;第二天在圣地亚哥高速上行驶了598公里后依旧返回丰田技术中心。

整个测试过程在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评审员Michael Empric监督下完成,确保「油箱」没有被中途开启,仅用一箱氢完成了1360公里行驶。

丰田方面表示,在两天的测试中,Mirai平均每加仑相当于152英里,总共消耗了5.65公斤的氢气,其唯一的尾气排放是水。该汽车制造商估计,在相同的距离内,一辆内燃动力轿车将排放大约664磅的二氧化碳。

"丰田汽车北美公司执行副总裁鲍勃-卡特说:"2016年,丰田Mirai是第一辆可在北美零售的量产燃料电池电动汽车,现在,下一代Mirai正在创造距离记录。"我们很自豪能成为这项激动人心的技术的领导者,这只是我们产品组合中不断增长的零排放车辆阵容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