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来自Macan纯电同款平台,奥迪Q6 e-tron最新谍照曝光!

2021年10月13日 12:14:0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近年来,豪华品牌在新能源领域方面的投资越来越大,如奔驰的EQ家族,宝马的i系列以及奥迪的tron系列。日前,一组奥迪Q6 e-tron的最新谍照曝光,新车有望在明年春季正式亮相。

新车基于与保时捷Macan纯电版同款的PPE平台打造,得益于平台优势,奥迪Q6 e-tron有望提供扭矩矢量控制、空气悬架以及支持350kW快速充电功能。动力方面,新车或将提供后驱以及单双电机的四驱版本,纯电续航里程可能在700km左右。

从谍照来看,新车与奥迪e-tron家族的产品设计理念保持一致,依然采用封闭式前格栅设计,但车辆被大量伪装覆盖,车身细节目前暂无法判断。根据产品定位来看,比奥迪Q4 e-tron定位更高的奥迪Q6 e-tron,预计会安装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的雷达和主动安全系统,有可能推出Sportback版本。

在尺寸方面,新车的尺寸要比奥迪e-tron稍小一些,比奥迪Q4 e-tron大一些。值得一提的是,这三款车型归属不同的平台,奥迪Q4 e-tron将与大众ID.4共享MEB平台,e-tron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因此在驾驶感受上可能会有差别。

从目前国内的市场表现来看,特斯拉依然是豪华纯电动市场卖得最好的品牌,奔驰宝马奥迪保时捷等其他豪华品牌在纯电动市场虽然也有一定程度的发力,但销量始终难有大幅度的上涨。轱辘哥猜测,这点可能是由于豪华品牌目前的产品线还不够完善,难以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